陈千卿

爱发电同名,屏蔽文章已补。

(羡机)十里春风不如你84

蓝湛双腿的姿态颇为别扭,魏无羡忽然想起自己的浊液是直接泄到他身体里的,刚刚也忘了清理出来,便扶住了他的手臂,道,“我帮你清理一下。?”

“不必,魏婴,时间紧迫。”

看着蓝湛担忧的目光,魏无羡有些无奈,他是很想让蓝忘机全身上下都沾满自己的气息,可也知道那东西若是一直留在体内,对蓝湛的身体不好。

可看他的样子,确实是没想把东西弄出来,魏无羡不知该说些什么才好,索性抬手解了结界。

结界一开,所有人的目光都紧紧地盯着魏无羡和蓝忘机,在发现蓝忘机周身萦绕的强盛灵力时都不可置信地瞪圆了眼睛。

蓝忘机在乱葬岗一战灵力尽失是众人都亲眼所见的,如今他就和魏无羡在结界里呆了一柱香时辰,灵力就回来了!

这件事令人难以置信,可就是发生在了众人眼前,一时间,众人的心思又开始活络起来。

阴虎符……碧玺……恢复灵力……

随便一件就足以让修真界彻底颠覆,果然,这魔头就是个不折不扣的祸害!!!

众人神态各异,大都一脸戒备地看着魏无羡,毕竟这人心狠手辣,如今蓝忘机的灵力也恢复了,万一他二人突然兽性大发,大开杀戒,那如今丧失灵力的他们岂不就是案板上的鱼,任人宰割了。

蓝曦臣的脸色有那么一瞬的不自在,可还是被喜色取代了,反观常钰,他则是一脸暗淡之色。

察觉到众人的目光,魏无羡略有不屑,贴在蓝湛身侧亦趋亦步地跟着他。可跟着跟着他就觉得跟不下去了。

只因为蓝启仁那老头全程盯着他,目光里大有把他大卸八块的成分存在。

顶着压力,魏无羡还是紧紧地跟着蓝湛走到了蓝启仁面前。

“叔……蓝先生,我有疑,可否解答?”

苏涉上前一步,不忿道,“蓝忘机,你什么态度,对待前辈还这般清高!!!”

魏无羡扫了他一眼,道,“蓝湛他又又没对你清高,蓝老……先生也没说啥,你就跳出来东窜西跳的,怕是没事找事吧。”再说,蓝湛从小就这样,他叔父自然了解他,你一个外姓人瞎掺和什么劲儿。

苏涉大义凌然道,“我就是替大家不平,他蓝忘机如今不过是一个无派的散修,还敢如此高高在上!蓝老先生好歹养育他多年,他叛出家族也没有丝毫犹豫,果真是狼心狗肺……”

蓝启仁面色冰冷地看着苏涉,生生把他后面的话给看没了,这才将复杂的目光转向蓝忘机,轻声道,“想问什么就问吧。”

抿了抿唇,蓝忘机道,“蓝先生觉得你们为何会失去灵力?”

蓝启仁这才正色,道,“与上次金鳞台一样,琴音滞灵。”

闻言,众人皆是一惊,是啊,上次他们就因为琴音失去过灵力一次,可……在此之前他们并未再听过琴啊……

魏无羡突然想到了什么,拉住了蓝湛的衣袖,问道,“湛儿,秣陵苏氏是从姑苏蓝氏分离出去的一个家族,对吧。”

蓝忘机与他对视一眼,眉目里多了几分清明,顺着他的话回答道,“嗯。”

“那他家的绝技也还是从姑苏蓝氏借鉴来的,姑苏蓝氏的秘技之一破障音有驱邪退魔之效,其中以七弦古琴最为深奥高超,所以,修琴的人也是最多的。秣陵苏氏有样学样,他们家也是琴修最多。秣陵苏氏的家主虽然带技出走姑苏蓝氏,自立门户,他自己的琴技却并不如何登峰造极,教出来门生也时常错漏百出,也就是说,就算上乱葬岗杀走尸时,秣陵苏氏弹奏的战曲之中,有一段旋律不对劲,姑苏蓝氏也会见怪不怪,只觉得是他们技陋出错,记岔了曲谱,却并不会留意究竟是失手弹错,抑或是故意弹错的。”

这番话说的有理有据,众人的目光瞬间聚集到了苏涉面上,若是苏涉真的在打斗时以琴音滞灵,他们也是察觉不到的,于是他们又把目光放在了姑苏蓝氏的蓝启仁身上,想要为魏无羡的话求证一番。

苏涉瞳孔微缩,下意识就要拔出佩剑,可现在几千人的目光都在他身上,他硬生生地克制住这个念头,强自镇定道,“一派胡言,我这么做有什么好处?”

蓝启仁却没理他,只沉思了一下,不负众望地高声道,“秣陵苏氏所奏战曲确实有几处不对。自上次诸位在金鳞台因琴音失去灵力,我与曦臣曾翻阅古籍,上面确实记载了有一本东瀛曲集,叫《乱魄抄》,上面有能让人失去灵力的记载。”

通晓乐曲的蓝启仁都这么说了,众人看着苏涉的目光都多了丝戒备,还没来得及问些什么,就见一人诧异道,“《乱魄抄》?”

蓝启仁点头,道,“不错,是《乱魄抄》,常公子也有所耳闻?”

众人目光都聚到了常钰身上,常钰垂眸思索片刻道,“我曾在敛芳尊的密室里见到过。”

这……又和敛芳尊扯上关系了?

众人的目光兜兜转转间又转到了金光瑶的身上,金光瑶见话题扯到自己身上,有些疑惑地眨了眨眼,道,“密室?什么密室?”

常钰道,“你卧房内的密室,仙督大婚时我曾被一些声音引去过,发现你卧房铜镜后的密室正关着温家的人。而且,鬼将军也是你操控的,你那日是想借鬼将军的手杀了仙督,好把杀兄之罪嫁祸到魏公子身上。”

金光瑶好脾气地笑了,无奈道,“常公子,你莫不是进错房间了?我的卧房内怎会有密室?乱葬岗一战后温家人不知所踪,我不过金家的一个修士,哪有那么大能耐知晓他们的去处并把他们悄无声息哦地带进金鳞台?况且,我不修鬼道,又如何操控得了鬼将军?”

确实,常钰这番话说的没理没据,毫无逻辑,众人自是更偏向于相信金光瑶。

正如金光瑶所说的,他充其量只能算是仙督的弟弟,如何能瞒着仙督把十几个人带进金鳞台,他也没修过鬼道,鬼将军向来是魏无羡的座下凶尸,这天下怕是没人能操控得了鬼将军。

常钰也不在意众人怀疑的目光,只道,“你们若是不信大可问问当事人,温故娘,你来说。”

温情上前几步,道,“我几日前确实被金光瑶关进了一个密室里,他和薛洋一直逼问我魏无羡和碧玺的下落,薛洋修的是鬼道,他给我弟弟脑子里刺入了两枚钉子,让我弟弟失去神智,好能完全操控我弟弟。”

魏无羡见金光瑶又要反驳,道,“你该不会是要否认你和薛洋的关系吧?大家伙之前可都看见薛洋是你的客卿,他刚偷了我的碧玺,你可别不认账。”

金光瑶辩驳道,“薛洋是我的客卿没错,可他做的事情我什么也不知道,你们总不能把他的过错全推到我身上吧。”

评论(51)

热度(813)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