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千卿

爱发电同名,屏蔽文章已补。

(羡机)十里春风不如你81

自他被蓝湛打下鬼洞后,压在心底的那股暴虐和嗜血就消失无踪了,本以为他这次是因祸得福,却没想到这祸本身就是福。

而他,身在福中不知福,拿着蓝湛对他的爱去肆意践踏。

想到之前他捏着蓝湛下骸的手劲,魏无羡慕然白了脸,压根就不敢再多看蓝忘机一眼。

“怎么?蓝二公子没和你说?”温情有着诧异。

魏无羡抿了抿唇,鼓起勇气握住了身侧蓝湛的手,道,“阿湛……”

“魏婴,你我之间,不必多言其他。”

在给了罗青羊夫妇足够的银钱后,魏无羡三人这才启程前往乱葬岗。

经过温情的叙述,他才知道原来当初蓝湛和温情本商量好了,在蓝湛把他打进鬼洞后让温宁在洞底接应,却没想到金光瑶的人先一步偷袭了温情他们,这才让让重伤的他在鬼洞里生不如死地过了几个月,还让他恨上蓝湛,差点就把人真的囚禁起来了……

刚回到乱葬岗,就见一人直直地迎了过来,眉目里满是担忧,他看着蓝忘机,眸中情绪变化万千,最终凝成了如往常一般的温润,“蓝二公子,没事吧。”

魏无羡本能就想挡在自家媳妇儿身前,可他如今正理亏愧疚,还是要尊重蓝湛,便乖乖地站在身侧牵着媳妇儿。

“无碍,几日前多谢常公子。”

蓝忘机客套的话语让常钰眸中多了抹苦涩,可思及正事,还是调整了一下消沉的心绪,道,“这些日子我查到了不少事情。”

“请讲。”

常钰道,“屠杀常家的是金光瑶的客卿薛洋,而让他散播谣言污蔑魏公子的是金光瑶,蓝二公子还记不记得我刚把你带回家时,我府上的凶杀现场出现了蓝家的衣物,这事也是金光瑶干的。”

“上次给江姑娘下毒的幕后黑手其实也是金光瑶,是他给金子勋出的主意。”

“这次捉走温姑娘他们的也是金光瑶。”

魏无羡道,“你何时救走温姑娘他们的?”

“你走之后,有人叫金光瑶去参加婚礼,我就去救了温姑娘他们。”

所有事都指向金光瑶,可魏无羡心里总觉得有那么一丝怪异,就好像……就好像有一双无形的大手在推着他们去发现金光瑶的真面目!

众人走进屋里坐下没几分钟,常钰就又和蓝忘机搭腔了,“蓝二公子,我送给你和魏公子的贺礼还留着吗?”

蓝忘机根本就没碰过常钰给的贺礼,不由得将模糊的视线转到了魏无羡身上。

魏无羡道,“留着,怎么了?你想要回去?”

饮了一口茶,常钰道,“怎么会,送出去的礼哪有收回来的道理?”

常钰露出了一抹开心的笑,知道自己的贺礼蓝湛还收着就已经让他很开心了,不等魏无羡说话,他递给蓝忘机一本书,道,“这是……一本双修功法,虽然是双修功法,可它最大的作用其实是修复丹田……我问过温姑娘了,蓝二公子如今没有灵力只是因为丹田枯竭,金丹破裂,所以才会凝结不成灵力,若是……”

接下来的话常钰的唇颤了颤,还是没说下去,只因此刻只要一想到蓝忘机以后会和魏无羡用他娘的遗物双修,他就痛彻心扉。

蓝忘机并未伸手去接,只道,“无功不受禄。”

常钰连忙摆手,急道,“你误会了,这是我和你哥哥做的交易,他把月黎伞借我半年,我答应帮你修复金丹。”

闻言,魏无羡松了一口气,其实他很怕蓝湛会因此事对常钰生起亏欠之心,可他更怕的是以蓝湛的性子是无论如何也不会平白接受他人的好意,若是他不收了这份双修功法,那他就会永远灵力尽失。

当然,魏无羡更不会眼睁睁地看着本该在瑶台仙境的仙人坠入凡尘,即便今日没有常钰的这本双修功法,他也会想尽办法修复蓝湛的金丹。

如今这种情况自然是极好的,互不亏欠,泾渭分明。

蓝湛接过了书,道,“多谢。”

常钰苦笑,“不必言谢……”

就在这时,忽有几个少年人的声音传来:

“救命,有没有人啊……”

“你别叫,乱葬岗满是凶尸,你想让我们都给你陪葬啊!!”

“那怎么办?晓道长……我不想死啊……我父亲就我一个儿子啊。”

众人起身,朝不远处走去,就在一间屋子里看见一群少年被捆作一团,看样子像是关了两三天了。

魏无羡看了看他们坐着的地蹙了蹙眉,负手站在一旁。

倒是温情上前几步,面色不善道,“哪来的一群小鬼?不知道这是什么地方吗?还来这里玩捆绑游戏。”

那群少年原本都有些害怕,被这么一通乱说也有些怒了,一个个的都开始发泄这两天所遭受的怒气。

“不是你们把我们绑过来的吗!现在又来不认账,我告诉你魏无羡,想拿我们来威胁我们家人,没门!!!”

“就是,你这个斯文败类,只会阴谋诡计,根本就不配为人!!”

“把我们关了三天不闻不问,还不放我们走,你究竟想怎样!要杀要剐,来个痛快的,小爷我不怕你!!”

“就是,我们才不怕你呢!!”

其中一个少年看见蓝忘机眼前一亮,只差没扑上去可,却因被束缚着无法动身,只惊喜道,“含光君!!!”

蓝忘机道,“蓝渊?你兄长呢?”

按理说阿汀决不会让自己弟弟被绑过来两三天还不见有其动作,除非他还没找到弟弟的所在。

蓝渊刚要说话,茯禹凌氏便有一少年道,“他现在可不是含光君,而是魏贼的夫……夫郎,你求他救你还不如自救,说不定他也参与其中了。”

蓝渊怒目瞪着那少年,道,“你胡说八道!!!”

其中一白衣道人温声安慰他们,道,“此事应该和他们并无干系,不然他们不会站在才发现我们。”

魏无羡的视线转到白衣道人的面容上,有些诧异,“晓道长??你怎会在此?”

魏无羡看着他瘦弱苍白的面容,有些担忧,这位晓道长是自己师叔。

却见晓星尘露出了一个温和的笑容,道,“前几日夜猎时受了伤,遇到一鬼面人,说来也惭愧,伤重不敌,便被绑到这里了。”

解开了绑着这些人的绳子,道,“你们该是在这里已经有三日以上了。”

晓星尘站起身,眉目温润,“不愧是师姐的儿子,果真聪慧过人。”

评论(82)

热度(69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