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千卿

爱发电同名,屏蔽文章已补。

(羡机)十里春风不如你80

不敢去触碰这人背后的伤痕,魏无羡无措地让人趴到自己怀里,在察觉到蓝湛的呼吸愈发微弱时,终是控制不住地大吼起来。

“来人啊!!快来人,有没有人帮帮我,帮我……”

“魏婴,我无事。”

好似听不见怀里人的话,魏无羡最后的声音几乎是呢喃出来的,撑起身体就要把人抱起来,可他背着蓝忘机逃了一个时辰,气力早已是所剩无几,更别提他如今身受重伤,又如何能抱着人去找大夫。

结果自然是又一次狠狠地摔在地上,夹杂着两个人的重量,冲击之下,魏无羡又是呕出了一口血。

“咳咳——”

“魏婴,凝神。”蓝忘机趴在魏无羡身上,攥紧了他胸前的衣襟,顿了顿,拔高了些声音道,“我真的无事。”

魏无羡根本不听,又要撑起身体,耳边就响起了一道悦耳的女声,“蓝二公子?”

这声音在魏无羡耳中简直算得上黑暗中的一道曙光,忙抬起头,一张红润秀美的面容映入眼帘,这张脸有些熟悉,魏无羡蹙眉,像是抓住了救命稻草般道,“夫人,你能否马上去找个大夫,救救我内人。”

这女子刚开始唤的蓝二公子魏无羡不可能不在意,以为是暗恋自己媳妇儿的女修,不由得把内人二字咬得重了些。

女子闻言有些惊讶,小心地将蓝忘机从魏无羡身上扶了起来,看了地上的魏无羡一眼,虽是怪异地蹙了蹙眉,却还是道,“夫君,你过来扶一下这位公子,先把他扶进屋再说。”

女子身后的男人抓起魏无羡的胳膊,手上一用劲就把他的手臂搭在自己肩膀上将人扶进了屋。

两人一前一后地将扶着的人放在了床上,女子看着魏无羡欲言又止,好几次想把话问出来却总是无疾而终。

魏无羡咳了两声道,“夫人有话不妨直说,只希望你能尽快请个大夫过来,我会给钱的。”

女子似是这才反应过来,忙对身侧的男子道,“夫君,你快去请个大夫过来,蓝二公子和魏……这位公子看起来伤的很严重。”

“可是……”男子有些不放心,看了看重伤的二人,这才道,“好吧,我会尽快回来的。”

“你放心,蓝二公子没有生命危险。”待男子走了,女子才道,“你刚刚说蓝二公子是你的内人……”

虽说这女子已经嫁人了,可观这女子的举动,魏无羡心里还是放心不下,毕竟蓝湛太过优秀,万一这女人贼心不死怎么办,于是便道,“是,阿湛是我夫君,”

“可我听说,蓝二公子的夫君只有魏公子一人……”

魏无羡握了握拳,刚要再说些什么,就听自家媳妇儿略带笑意的声音,“可是罗姑娘?”

“蓝二公子的记忆力果真超绝。”

魏无羡这才从一开始的偏见里回过了神,看着女子秀美的面容怔了怔,诧异道,“你是……绵绵??!!”

罗青羊面上的笑容加深了些,道,“我还以为魏公子都把我忘了呢。”

把以前调戏过的小姑娘当成情敌什么的,足够让魏无羡老脸一红了,他忙道,“怎么会,我可没忘,绵绵果然和从前一样漂亮。”

罗青羊的丈夫刚好在这时回来了,他把大夫领进屋,刚想问要先给谁看病,就听躺在床上的黑衣公子道,“先给他看!”

大夫径自走到床边,把手搭在了白衣公子的手腕上把脉,沟壑遍布的苍老面庞皱成了一朵菊花,良久才松开了眉宇,道,“你如今是失明了?”

蓝忘机道,“正是。”

“你眼睛刚刚受到了攻击?”

“不错。”

“你现在眼睛是不是有点刺痛,就像是无数的线在布匹上穿来穿去的感觉?”

“嗯。”

“恭喜公子了。”

魏无羡听的云里雾里的,怒道,有什么好恭喜的,他现在眼睛疼,你还恭喜他??!!

手在床上摸索了半天,牢牢地握住了魏无羡的手,道,“不可无礼。”

老翁被骂了也不生气,只道是这黑衣公子是太过在乎这白衣公子了,便低声解释道,“这位公子先前过度输出灵力以至于体内灵力紊乱误伤了眼睛,方才他眼睛被灵力所伤,恰好打开了那团滞留的灵力,若我猜的不错,再过几日,这位公子就会慢慢重见光明了。”

魏无羡心下一松,又道,“他后背也有伤。”

“无碍,上些药就好了。”

在大夫开了药方,又留了些伤药后,罗青羊的丈夫付了钱就跟着大夫一起去抓药了。

罗青羊也出去把空间留给了这两人。

魏无羡抬手摸了摸蓝湛的墨发,道,“谁伤的你的眼睛?”

蓝忘机沉默了片刻,道,“不知。”

艰难地翻了个身,魏无羡的手探到了蓝湛的眼眸上,残留在眼上的些微灵力就被他吸到了手心里,这灵力分外熟悉,蹙了蹙眉,魏无羡道,“我有点思绪了。”

上次他去找金子勋要解药时,与金子勋相对而坐的黑衣人在常钰闯进门里,催发传送符的灵力与这灵力一般无二。

也就是说,那个黑衣人也来参加金子轩和师姐的婚礼了。

黑衣人是正道之人,且对蓝湛有些很浓厚的恨意。

别人专打后背,他却是攻击眼睛,明显是让蓝湛的眼睛彻底废了,毁容了最好。

蓝湛低声嗯了一下,抱紧了魏无羡,犹豫了一下,道,“魏婴,你……恨我吗?”

“我恨。”

察觉到怀里身体的寒凉,魏无羡蹙了蹙眉,把人抱的紧了些,又道,“先前我以为我会恨你的,可见到你后,我才发觉恨到深处爱难消,我对你的爱意远远超过了这些恨。”

即便你要杀我,我还是爱你。

蓝忘机怔了怔,虽然眼前一片漆黑,可他却想象的到魏婴说这些话时的温柔和深情。

在这里养了几日的伤,蓝忘机的眼睛已经能模模糊糊地看见了,魏无羡也将养的差不多了,他刚想向罗青羊夫妻二人请辞时,有人就找上了门。

看向来人,魏无羡的心绪有些复杂,“温姑娘?”

温情一身红衣,全然不复之前在金光瑶密室的狼狈脆弱,看了看蓝忘机被养的有些红润的面容,舒心道,“还算你有心,明白蓝二公子为你做的那些事。”

魏无羡眨了几下眼,不明白她说的什么意思,“阿湛为我做的事?”

温情道,“是啊,之前蓝二公子用自己的灵力为代价救你性命啊。”

魏无羡不是傻子,这番话自是能让他把这些日子发生的事情串联的七七八八了。

评论(90)

热度(737)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