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千卿

爱发电同名,屏蔽文章已补。

(羡机)十里春风不如你73

“既然含光君说并未修习鬼道,那这些鬼物又为何会听命于你?”

站在外围,魏无羡看不分明是谁说的话,却莫名觉得这个声音意外的熟悉。

“而且你如今灵力尽失,那些鬼物又怎会独独没有攻击你。”

周围的附和声此起彼伏,握紧了拳头,魏无羡一层层地拨开人群,这才看清了说话那人的面容。

苏涉!!

年少时这人总是针对蓝湛,如今逮到这个机会怕是会变本加厉。

转头看着蓝湛毫无波动的面容,魏无羡提了一路的心终于放下了,可随之而来的是滔天怒意,将目光投到苏涉身上,魏无羡难得生出了几分杀意。

“苏宗主这话可就诛心了,什么叫独独没有攻击我师尊?分明是我在我师尊身旁留了厉害的东西,所以那些鬼物才不敢近他身的。”

一道独属于少年人的清列嗓音传来,众人都把视线投了过去,苏涉扬起了一抹洞悉一切的笑,好整以暇地看着少年一步步地走到蓝忘机身侧,冷嘲道,“莫玄羽,你不过是个私生子,能有什么厉害东西,莫不是你想借口包庇含光君?”

“不过,你可要想清楚了,勾结邪道会有什么后果。”苏涉轻笑,一双眸子莫测地盯着莫玄羽脸上的面具,“而且,你一直戴着面具是有什么见不得人的地方吗?我记得以前的莫玄羽可是从不戴面具的。”

魏无羡的心沉了沉,总觉得有一张密密麻麻的大网把他和蓝湛紧紧地兜在里面,喘不上气,这感觉,可真让人恼火。

将怒气压在心里,魏无羡扯住了蓝忘机的衣袖,刚要开口,就听身侧人冷然的嗓音。

“苏宗主慎言。”

魏无羡心口一热,险些想就这么把人拥于怀里,可他还是有几分理智的,便顺着蓝湛的话道,“苏宗主可别看不起人,我师尊可是蓝宗主的亲弟弟,珍奇异宝自然不缺,我又是我师尊唯一的弟子,蓝宗主又怎会亏待于我。”

“而且我戴不戴面具,关苏宗主什么事,莫不是……”

苏涉下意识地问了一句,“什么?”

魏无羡躲到了蓝湛身后,骨节分明的手指绕着鬓边的头发,一圈又一圈,装出一副羞涩至极的摸样扫了苏涉一眼后,道,“莫不是你见我生的风流,一直痴恋于我,如今我把脸遮了起来,你心痒难耐,才会借着这件事来让我露脸以满足你的私心吧。”

眼看着周围人都用异样的眼神看着自己,苏涉的面容一阵红一阵白的,一双眸子里满是狠厉,魏无羡眯着眼睛,看着苏涉身侧的男子拍了拍他的手臂,他瞬间就整理好情绪,道,“莫公子颠倒黑白的本事可真让我大开眼界,我不与你瞎扯,今晚的重点可是在含光君身上,众位仙友别被这人带偏了。”

将徒弟护到身后,蓝忘机冷声道,“我并未勾结邪道。”

这时候含光君话少的弊端就显露无疑了,苏涉盯着这人苍白却依旧冰冷的面容,浓浓的不甘密密麻麻地覆盖了一颗心,直教苏涉想狠狠地撕开他的伪装,打破他高高在上的虚伪样子!!!

苏涉面上却是正直无比道,“含光君莫不是把在场诸位仙友当傻子看待了,我们可是清清楚楚地看见是含光君在指挥着那些鬼物肆意屠杀后陈村村民。”

蓝忘机道,“苏宗主怕是忘了我灵力尽失,双目失明了。”

“他魏无羡被刨了金丹不还是照样修了鬼道,含光君若是真想解释,还是到仙督那里解释吧。”

听到魏无羡的名字,蓝忘机面色一白,冷淡的面容终于有了一丝变化,苏涉快慰地看着,闪烁着恶意的眼睛里得意洋洋。

终于把这个高高在上的人打下云端这个认知让他格外受用。

“他那种邪魔外道能跟我师尊比吗?别忘了,若不是我师尊,你们现在怕是已经化成乱葬岗的灰了,好一个恩将仇报的名门正派!”

众人哑口无言,似乎这才回过味来,他们确实被蓝湛救过……

昔日风光无限的含光君不就是为了救他们才落得如此地步的吗?

正犹豫不决时就听苏涉一声冷笑,道,“乱葬岗那日我们可都能看出魏无羡那个魔头对含光君的用情至深,难保魏无羡不会把碧玺和鬼道求法毫无保留地告诉含光君,含光君自小聪慧过人大家也都是知道的,学邪道想必也不在话下,轻而易举。”

此言一出,众人皆盯着蓝忘机,本来犹豫的眸子里满是热忱。

“是啊,魏无羡自己也说了,他连命都可以给含光君,区区身外术法想必也不会吝啬。”

“而且……魏无羡应该也知道蓝忘机会灵力尽失,绝对会给他一些防身之策的!”

“对!魏无羡肯定会把碧玺给蓝忘机!!!”

“……”

几言几语就定了这个结论,浑然没在意他们说出的话是否有待考究。

蓝忘机整个人都沉寂了下来,魏无羡扯着他的衣袖,能感觉到身侧人身子的颤抖,不自觉地侧头去看,入目的就是一双泪眼微合的琉璃眼瞳。

“阿……师尊……”

魏无羡心里一痛,险些暴露身份,就这么直直地唤出他对这人独有的称呼,还好临到关头改成了师尊二字。

他刚想开口反驳苏涉的话,就见身侧的人徒然冷了面容,周身裹着浓浓的寒气,道,“即便认定我修了鬼道,那又如何?”

苏涉险些咬到了舌头,诧异地看着蓝忘机,道,“你认罪了?”

蓝忘机唇角一佻。

“欲加之罪,何患无辞。”

看着这人即便身处困境却依旧淡然冷静的姿态,苏涉的面容扭曲了一下,冷声道,“先把他拿下再说。”

周围人蠢蠢欲动,魏无羡用力扯着蓝忘机的衣袖,刚想暴露身份恐吓他们一下,就听一道温润的嗓音响起。

“住手。”

评论(121)

热度(62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