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千卿

爱发电同名,屏蔽文章已补。

(羡机)十里春风不如你72

看着蓝湛只顾着安抚温苑而不顾自己的手背,魏无羡的心里就像蕴了一股郁气,站在原地忍了又忍,直到那人渗出血丝的手背上染了污垢后,终是没忍住,上前几步,把温苑挤到了一边。

他自己则是蹲在了蓝忘机的身侧,不容置喙地捧住了骨节分明的手,拿了帕子沾了水,一根手指一根手指地去擦。

蓝忘机似是被徒弟堪称僭越的行为吓到了,忙想收回手,却发现无论如何也抽不回手。

“玄羽?”

攥紧了这人的手,丝毫不顾自己的手上也会染上污垢,魏无羡低声应了一声。

“师尊,你手上破了皮,若是被感染了,难保不会染上伤风,还是小心些为好。”

看不见徒弟的面容,蓝忘机冷白的手指动了动,像是在忍耐,魏无羡也是知晓蓝湛虽冷淡,却不会拒绝别人的好意,所以才会破例僭越了一次。

刚弄完,就听蓝湛道,“阿苑,过来。”

魏无羡眼看着温苑一步步地凑到蓝忘机面前,递给了他一个眼神,就见失忆的小家伙被吓住了一般战战兢兢地站在了离蓝湛五步之遥的地方,一动也不敢动。

“你可愿跟着我?”

蓝忘机丝毫没发现任何不对,只是软化了语气问道。

温苑怯生生地看了看魏无羡,这才用力地点了点头,道,“我愿意,我愿意跟着大哥哥,一生一世。”

本来听着前面的话,魏无羡的心情可谓是颇好,温苑最后一句一出来,就立马黑了脸,阴沉沉地恐吓了下温苑。

“我……我……愿意跟着大哥哥……”

小家伙被一吓,忙结结巴巴地改口。

魏无羡这才眯了眯眼睛,果然,还是这个阿苑比较可爱。

在村长把两人介绍给久侯多日的村民时,魏无羡能明显看到村民面上的失望之情,心里不由得多了几分警惕。

若真只是所谓除灵,他们该是不会露出这般神色才对啊。

待把蓝湛带到老人为他们准备的房间时,魏无羡的脑子难得卡壳了。

“这……只有一张床?让我们三个挤着睡???”

老人露出了尴尬之色,慌忙解释道,“两位仙使,刚刚你们来应该也看出来了,咱们这村子确实贫瘠,房间实在只有这一间还算看得过去,而且这些日子,村子闹的人心惶惶的,为了长亲的安全,出去打拼的孩子也都陆陆续续地回来了,实在是腾不出房间了啊……”

蓝忘机轻轻拍了拍徒弟的手臂,对老人道,“有劳了。”

老人连忙摆手,这才退出了房间。

看着周围的摆设,魏无羡只觉这里只比乱葬岗的房子好那么一丢丢,他是住惯了,可……可蓝湛不行啊……

蓝湛如今没有灵力,身子本来就弱,极为畏寒,这房间更是连个棉被都不厚……

不对。

魏无羡打断了脑子里的想法,猛然看向正安抚阿苑的蓝忘机,闭了闭眼,再睁开眼时那双眸子里多了几分决绝和狠厉。

这人……是要杀自己。

握了握拳,魏无羡又反反复复默念了几遍。

魏无羡,他是要杀你的人。

“师尊,你们睡吧,我去外面探探情况,要是可以就直接除灵。”

蓝忘机站起身,道,“我与你同去。”

眸中冷光一闪,看着蓝湛面无表情的面容,魏无羡道,“若是师尊走了,阿苑怎么办?这村子毕竟还有恶灵。”

“师尊,你就呆在这里吧,我去去就回。”见他抿了抿唇,显然已经被自己说服了,趁热打铁道。

在蓝湛同意后,魏无羡这才出了房门,走之前,在房间外围设下一层禁锢,又叫了慕蓝在门外看守,这才放心地走了。

待来到一处僻静的林子里,魏无羡这才停住了步子,眉目阴冷地扫视了一下四周。

“出来。”

只见几个邪灵哆哆嗦嗦地飘到了魏无羡面前,跪下身颤抖地不敢直视面前这人,“我……我们并未害人性命,还请……请您大人有大量,饶了小的们,我们保证,从今往后再也不吸人寿命了……”

“你们可愿往生?”

“愿意,愿意的。”

“你们帮我办件事,我就让你们往生。如何?”

那几个邪灵连连点头,眸子里满是惊惧地看着魏无羡。

魏无羡扔给他们一块布料,道,“闻闻。能找到他们现在在什么地方吗?”

这几个邪灵,本就是饿鬼而成,若要强大自身,需以味觉吸取他人寿命,从而转化为自己的力量,如今魏无羡让他们寻人,自然也是难不倒他们的。

跟着几个邪灵一路来到了兰陵,魏无羡蹙了蹙眉,等那几个邪灵直直地落到了金鳞台,魏无羡突然意识到,温宁他们失踪这件事没那么简单。

正想进去一探究竟,就见腰间的符祿闪过一丝红光,魏无羡一看,只觉一阵天旋地转,心头怒火滔天,夹杂着沉沉剧痛。

老大,计划已经实施完成,你咋还不到啊。

周围的几个邪灵被可怖的压迫感直压的冷汗连连、心惊胆颤,似是察觉到了魏无羡的怒火,他们一个个缩成一团,不敢出声。

魏无羡如今没空搭理他们,手上快速运转怨气,一排字就出现在了符祿上:谁准你们动手的!!!

那头又传来一句:你啊,老大,是你让我们动手的!!!

这句话让心里凉到了极致,魏无羡没再去管符祿上又说了什么,只将怨气爆发到极致,掏出一张传送符,拼了命地赶回后陈村。

蓝湛,你一定要撑住,等我。

待来到后陈村,黑夜笼罩,这个村子却灯火通明,魏无羡的眼皮跳了跳,虽说已经有了心理准备,可他现在仍是心惊肉跳,手脚冰凉。

他快速地整理好自己的状态,拨开人群,入目的就是一群仙门子弟拿剑指着蓝湛的画面。

而蓝湛此刻……看起来仍是波澜不惊。

是的。

波澜不惊。

或许旁人会这么认为,可他却能清晰地看到蓝湛的胳膊处衣袖的褶皱。

每次一紧张,这人都会将白皙如玉的手隐入宽袖里,再紧紧地攥着手心,防止自己露出任何不该有的脆弱的情绪。

见此场面,魏无羡的心像是被刀子凌迟一般,痛的几乎窒息,他一步步地走向被众人团团包围的蓝湛,步伐坚定有力,就像是在踏向他的心之归处一般。

蓝湛,我,来了。

评论(88)

热度(57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