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千卿

爱发电同名,屏蔽文章已补。

(羡机)十里春风不如你71

待两人来到后陈村,已经有一个腰背佝偻、穿着破败的老人在等着他们了,见只有他们两人,老人满是皱纹的面容僵了一下,犹豫了一下,问,“此行只有两位仙使?”

知道这人不爱说话,魏无羡上前几步,挡在了蓝忘机面前,轻声道,“不错,除灵本就不必大费周章,我二人足矣。”

老人面露难色,看了看魏无羡背后背着的琴,终是咬了咬牙,将两人恭敬地请进了村。

“两位仙使请进,村里比不上姑苏蓝氏,还望多加担待。”

魏无羡忙道,“那是自然。”

刚走了几步,就见几名孩童从面前飞快地掠过,眼看着前面那个蓬头垢面的小孩就要撞到蓝湛身上了,魏无羡的心紧了紧,忙揽住了蓝湛的腰身带着人往后一闪,这才避开了几个孩子。

手心是熟悉至极的纤瘦腰肢,魏无羡用了极大的定力才忍住自己没有进一步动作,他缓缓地松开了手臂,用着如往常一般的语气道,“师尊,没事吧?”

“无事。”

蓝忘机蹙了蹙眉宇,面色清冷,看来是并未发现魏无羡的异常。

蓝忘机道,“发生了何事?”

又扯住了蓝忘机的衣袖,魏无羡道,“师尊,只是几个小童玩闹罢了。”

蓝忘机还未开口回应,就听到不远处传来的怒骂殴打的声响。

“你这个小乞丐,居然敢偷我娘给我煮的糯米团子,找打!”

“没爹没娘,谁知道你从哪里来的,我们真是晦气,遇见你这么个小偷!!”

“就是,晦气!”

蓝忘机的嘴唇抿了抿,一股冷气就从身上发散开来,魏无羡一阵心虚,摇了摇袖子,道,“师尊~我错了,我再也不信口胡诌了。”

或许是这少年太过像年幼时的某个人,蓝忘机隐在袖中的手指动了动,终究是没忍住,凭着两人较近的间距和敏锐的直觉屈指在少年的额前一弹,轻声道,“顽皮。”

捂住额头,魏无羡慕然想起蓝湛也是这般对过自己的,脸上柔和的笑容就消失的干干净净,没等额前的手指收回去,就抬手一把将其抓住,牢牢地握在手心里。

这是魏无羡第一次这般大胆直白地触碰蓝湛,这几个月里端着莫玄羽的身份潜伏在蓝湛身侧,魏无羡不曾有一丝一毫逾越之处,就算是引路也只是扯着这人的衣袖,从未牵过他的手。

时隔多日,如今魏无羡终于光明正大地牵了蓝忘机的手。

“师尊,我牵着你吧。”

蓝忘机眉目间的不适似乎下去了一些,要挣扎的手也沉寂了起来,他看不见自己徒弟的样子,也能听出他话语里若有若无的渴望。

只当他是孩子心性,多日未归家,许是想家了,蓝忘机便压下了心里的不适,道,“好。”

两人这般举动,身侧老人的眉宇蹙得更紧了些,不合时宜地插嘴问道,“这位仙使可是……患有眼疾?”

他这话说得有几分委婉,魏无羡却是心里莫名不爽了起来,看着老人的目光都多了几分不悦。

“是。”蓝忘机淡声回答道。

“这……”老人眸子里满是后悔,他刚想说些什么,身前的少年像是早就察觉到他会说什么一样死死地盯着他,让他莫名生出几分寒意,生硬地转变了话语,“仙使还是多加小心为好。”

蓝忘机道,“多谢提醒。”

老人忙摆了摆手,刚要说些什么客套话,就被一个人差点撞倒在地。

“抱歉,抱歉……”

是刚刚那个被追着打的小孩的声音。

不过……这声音……

魏无羡手指一动,控制住要去把小孩的头发撩起来的冲动,等着看蓝忘机的反应,果然,他一听这个声音,身体都僵住了。

“是阿苑吗?”

那小孩没有任何反应,只惊惶地弯着腰身,不住地向老人道歉。

老人怜悯地看了衣着破烂、蓬头垢面的小孩一眼,对两人解释道,“这孩子一个月前就不明不白地在这里了,大雨夜里发着高烧被大人扔在了村里不管,村里的一个阿婆看他可怜,带他去看了病,可惜有些太迟了,这孩子烧坏了脑子,啥也不记得了,仙使可是认得这孩子?”

蓝忘机抿了抿唇,眉目多了分冷肃,松开了被自己徒弟牵着的手,转而蹲下了身,看不到这孩子的面容,蓝忘机的手便想探到脸上去感受一番。

忙用手挡住蓝忘机白净的手,魏无羡看着小孩蓬头垢面的摸样,捏了捏拳头,到底是不想让其染上污垢。

“师尊,我……我先给他擦擦脸。”

蓝忘机其实有些急切,挥开了徒弟的手径直伸向小孩的面容,却觉一双小手握住了他的手,紧接着手上便是一痛。

眼看着小孩一口咬上蓝忘机的手背,魏无羡心里一紧,忙上前几步捏住小孩的腮帮子,用了些气力让他松口,等执起已经在牙印上渗出血的手背,魏无羡心里一抽一抽的疼。

“师尊,疼吗?”

蓝忘机摇了摇头,试探地抚上小孩的脑袋,轻轻摸了摸他的头发安抚他。

小孩很快被安抚住了,相信了眼前的人不是坏人后,乖顺地低下头颅任由眼前的人抚摸,这些日子里受惯了欺辱,这是他得到的第一份温暖……

拨开头发,蓝湛摸上了小孩的面容,眉、目、鼻、唇,一寸寸地摸下来蓝忘机已经确信这孩子就是温苑了。

可阿苑怎会在此?温宁和温情怎会放任不管,而且还留他独自在雨夜里高烧至烧坏了脑子,所以只有一个可能。

那就是温情他们很可能已经自顾不暇……

那……魏婴他……

蓝忘机的面色越来越白,若是阿苑一个月前就在此地了,也就是说温情他们是在一个月前出事的,到底是在什么时候。

是他将魏婴打下鬼洞之前……还是之后……

“阿苑,你不记得我了?”蓝忘机压制住内心的慌乱问道。

“我……大哥哥,你认得我?我是叫阿苑吗?”

听着眼前这两人的对话,魏无羡总觉得有哪里不对劲,真要说的话,也说不上来,他看了看温苑,眸子沉了沉,这三个月里他尝试召唤过温宁,可吹出的笛音每每都是石沉大海,无疾而终,所以只有一个可能。

温宁他已经被人控制住了。

这天底下,他想不出谁能有这个本事。

除了……他!!!

评论(99)

热度(54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