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千卿

爱发电同名,屏蔽文章已补。

(羡机)十里春风不如你74

这声音太过熟悉,本来蠢蠢欲动想上前拿人的修士们皆停住了动作,一扭头,独属于姑苏蓝氏的卷云纹标志映入眼帘。

“泽芜君。”

蓝曦臣位居宗主,身份自然比他们尊贵,众人皆朝着他行了一礼。

对他们回了一礼,温润如玉的泽芜君难得冷了面容,带着姑苏蓝氏的几个门生朝自家弟弟走去,蓝曦臣的声音冰冷至极,“不知家弟做了何事?竟惹的在场诸位仙友群起而攻之。”

苏涉上前几步,指了指地上或死或伤的村民,道,“泽芜君,这些可都是含光君干的好事。”

地上只受了些轻伤的村民愤怒地瞪着蓝忘机,那表情,简直要把人生吞活剥了似得,看得魏无羡眼皮一跳,原计划里他并未让孟悦他们杀人,那些村民又怎会死亡?

“就是他,那些妖怪就是他控制着的!!”

“没错,说什么泽世明珠,我看他就是个恶魔!!连孩子也不放过!!”

“……”

听着周围的喧骂,蓝忘机握紧了拳头,却仍站的笔直坚挺,他微微躬了身子,看不见人,便冲之前自家兄长发声的地方施了一礼,道,“兄长。”

上前几步,忙将人扶起,道,“嗯,忘机,你可有何要说的?”

“并无。清者自清。”

蓝曦臣拍了拍弟弟的手背,温声道,“兄长信你。”

察觉到身后的空气波动,魏无羡攥紧了蓝湛的衣袖,想也没想一把抱住他的后背,用身体做了肉盾。

向来不喜人触碰,蓝忘机的后背一弹,转过身就推开了自己徒弟,“玄羽?”

“没事,师尊。”

不能用怨气做挡,魏无羡只觉后脑一疼,受下了这一击,回身去看,就见一个小孩拿着石子对他怒目而视,这是……昨日欺负过阿苑的孩子。

“你让开!!”那小孩双目通红,死死地瞪着魏无羡身后的蓝忘机,吼道,“我要替我娘亲报仇!!!”

摸了摸脑后,淌了一手血,魏无羡的面色阴了阴,疾风似得朝那小孩走过去,一把掐住他的脖子,低声道,“别再来招惹他,我告诉你,他不是凶手,我向你保证会查出真相,你只需等上几天,不过,若是再敢伤他,即便你只是个孩子,我也不会手下留情。”

或许是魏无羡表露的脸色太过狰狞,那小孩奇异地安静了下来,随后变得瑟瑟发抖,纤细的脖子不断挣扎,生怕就这么被眼前的大人给掐死。

松开了手,魏无羡又回到了蓝湛身边,却被蓝曦臣的眼睛盯得头皮一凉,不由得低了低头,如往常一样扯住了身侧人的衣袖。

“诸位,请看在我蓝曦臣的薄面上,给我几日时间,届时,我自然会把真相摆到各位面前。”

见众人面色游移不定,苏涉咬牙,死死地盯着蓝曦臣,道,“泽芜君,并非是我不看你的面子,若是我们今夜就此罢休,给了你几日时间,含光君趁此时机一走了之,对整个仙门来说,后患无穷啊!”

蓝曦臣道,“忘机灵力尽失,就算再多几日时间也无法逃出生天。”

“话不能说得太满。”

沉默了良久的蓝忘机抿了抿唇,冷声道,“你待如何?”

苏涉唇角轻佻,与身侧男子对视了一眼,才道,“不若这几天就让含光君在仙督那里呆上几日,等查明了真相后,仙督自然会完璧归赵。”

提到仙督,魏无羡眸中闪过一丝寒光,冷然地看着苏涉,道,“这里离清河最近,苏宗主为何舍近求远,从刚开始就执意让含光君前往金鳞台。”

苏涉语塞,却见他身旁的男人道,“仙督向来是正道之首,后陈村一事与鬼道术法息息相关,事关仙门安危,自是要上奏仙督才是。”

魏无羡还想说什么,就被身侧的蓝湛制止了。

“可。”

如今的仙督是金子轩,魏无羡略微思量了一番,便道,“好,但我要跟着我师尊。”

蓝忘机道,“兄长,带上屋里的孩子。”

蓝曦臣顺着弟弟徒弟指的方向走进了紧闭的木屋,从中抱起了熟睡的小孩。

众人这才浩浩汤汤地御剑前往金鳞台。

御剑而行,蓝曦臣无奈地看着身后站着的两人,弟弟灵力尽失,搭乘自己的剑很正常,可弟弟的徒弟也搭乘自己的剑,这点让蓝曦臣有些费解。

“玄羽,你为何不自己御剑?”

魏无羡刚想说话,就听到蓝湛清淡的嗓音,“兄长,玄羽并无佩剑。”

“倒是我疏忽了。”

待来到了金鳞台已经是第二日了,他们这么大动静瞬间就惊动了正在处理公务的金子轩,一听是蓝宗主登门拜访,忙出门迎客。

“看众位行色匆匆,可是出了什么事?”

苏涉行了个礼,这才开口道,“仙督有所不知,我等本相约在清河境外夜猎,却在一个小村子里听到了哀嚎惨叫,进去一看,就见含光君控制着恶鬼厉煞正大开杀戒,因此事事关鬼道术法,不得不谨慎对待,而泽芜君想用几日时间找出真凶,我们便先想将其带到金鳞台,全凭仙督处置。”

看了看毫无灵力的蓝忘机,金子轩面上露出几分复杂之色,与蓝曦臣对视一眼后,点头道,“我也觉得含光君不会做这种事,就给泽芜君一些时间查清真相吧。”

其中有人插嘴道,“总要有个期限吧。”

蓝曦臣道,“给我一月时间。”

众人这才松口,连连同意。

却听蓝曦臣话锋一转,温润的嗓音暗含锋芒,“若此事不是家弟做的,诸位对家弟的污蔑诽谤,又该如何去算?”

苏涉道,“泽芜君这话就有些偏颇了,我等怀疑含光君修鬼道有理有据,结果若是错了,责任也不应该在我们吧。”

“是啊,怎能在后面追究我们的责任!”

“泽芜君宠爱弟弟的心我们都明白,可也不能如此偏心吧。”

“……”

蓝曦臣扬起一抹嘲讽的笑容,道,“家弟可是在乱葬岗救过诸位的命,如今你们对他恶意揣测,又是何等心思?”

见蓝曦臣又一次提了这件事,众人面色一阵红一阵白,也不敢随意插话了。

“所以,诸位对家弟的侮辱诽谤,又该如何去算?”

众人默了片刻,才有一人高声道,“若是我们错了,我们就自然会向含光君道歉认错。”

观那人面上满是不服气,魏无羡用看死人的目光盯着他,冷声道,“诸位可真是金贵,污蔑了救命恩人就只是道歉认错啊,我今天可真算是长了见识了。”

又有一人道,“你又待如何?”

“自然是跪下磕十个响头,再道歉认错。”说到这里,魏无羡顿了顿,像是想起了什么,又道,“对救命恩人磕几个头不为过吧。”

“好,若是我们冤枉了含光君,我们自然会磕头认错!!!”

为了面子,众人只得同意,反正他们看见的鬼物就是蓝忘机控制的,魏无羡如今死了,最有可能修鬼道的只有他深爱的蓝忘机。

魏无羡眸中隐藏着寒光。

污蔑蓝湛,你们只想口头上道个歉。

呵。

我魏无羡的人又怎容你们肆意轻贱!!!

评论(109)

热度(62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