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千卿

爱发电同名,屏蔽文章已补。

(羡机)十里春风不如你18

再说厨房那边的魏无羡和蓝忘机,彼时魏无羡正蹲在炉灶前烧着火,锅里正煮着清淡的米粥,微暖的火光照在那张俊美无涛的面容上让蓝忘机看得及其专注。

记忆里的少年总是眉梢含笑地以作弄他为乐,那时他的轮廓也是这般柔和,行为举止间总带了几分桀骜不逊,看起来格外地吸引人的目光。

如今长成青年的魏无羡,周身若有若无地透着几分戾气,连他从前最爱的笑容都带着冷冽和寒气。

难得见到这般模样的魏无羡,蓝忘机看得认真,竟是不自觉地唤出了两个字。

他道,“魏婴。”

魏无羡眸光一转便直直地向蓝忘机看了过来,“嗯?”

与魏无羡的眸子对上那一瞬,蓝忘机才惊觉自己居然把心里的话说了出来,看着那人满是柔情蜜意的眼睛,蓝忘机只觉得面上有些发热,耳垂也染了一抹嫣红,他不自在地低了低头,抿了抿唇,“只是想唤你一声。”

将手中的木柴折断扔进了壁炉里,在壁炉的木柴足够烧一段时间的前提下,魏无羡站起了身,走至蓝忘机的身前,看着心上人难得一见的羞怯模样,魏无羡拉住了蓝忘机放于身前的手,道,“阿湛,你知不知道自己做错了一件事。”

诧异地抬起了头,却直直地撞进了一双笑得眉眼弯弯的眸子里,蓝忘机摇了摇头,道,“不知。”

魏无羡唇角的笑意加深,手指曲起勾起了蓝忘机削瘦的下骸,俯身凑了上去,却在呼吸交缠,唇似沾不沾时停了下来,嗓音暧昧,如珠如玉,“言辞勾人,举止惑人,容貌媚人,身段诱人,皆不自知,你说,当不当罚?”

出身名门,自小便受过严苛教育,修养堪称完美的蓝二公子何时听过这般轻浮的言语,且这些不堪入耳的话语还指的是自己,蓝二公子当即便有些委屈,眸光也盈了些水色,道,“我何时……”

他还未把话说完,身前的人却是直接把他的话用唇堵住了,两人这样唇齿相依地吻了一阵,魏无羡这才松开了人,道了句,“内人顽愚,只好劳累相公惩罚你的不知之过了。”

待两人用过了午膳,便对江厌离和江澄说了即将启程前往夔州之事,江厌离笑容温婉地应了,还让他们一路注意安全,而江澄的嘴张了张,正准备说些什么,却被身侧江厌离

的一个眼神就给制止了,等送两人到渡口船上时,江澄闷了半天才道,“早日回来。”

荷塘里满是绿油油的荷叶,衬得几朵开的粉嫩的荷花愈发娇艳欲滴,魏无羡坐在船上定定地看着身侧坐的笔直的蓝忘机,目光也不受控制地滑倒了心上人的臀部,心里升起几分担忧。

昨夜他那般粗暴,把蓝湛后面都弄流血了,想来这一路上他是很疼的吧,他刚想开口让蓝忘机躺进他怀里以求他那里能好受些,可转念又想到了他现在是魏无羡,又以什么立场去说这些话。

魏无羡放在身侧的手攥紧了衣角,脸上轻快的笑也隐了下去,这时正巧鼻间闻到了一股淡淡的花香,他往前看去,便看到了一株开的极盛的荷花,眼珠一转,就想到了个主意。

待小船驶到那株荷花近前,他便不动声色地将其采了去,在蓝忘机还未反应过来时,将荷花别到了蓝忘机的发髻上,道了句,“秀靥艳比花娇,玉颜艳比春红,我的阿湛,果真是美人倾城,天下皆慕。”

他想这样做已经很久了,可往昔蓝湛可是讨厌死他了,所以对于这个他放在心尖上的人他的行为举止上从不敢有丝毫僭越,年少时在藏书阁他画了一幅画送给了蓝忘机,画上蓝忘机只长身玉立便能显出无上的高贵和典雅,鬓发上簪了一朵花,更衬得他是人比花娇,这幅画满载着魏无羡年少时期的热切情感,兜兜转转,却还是在此时此刻实现了。

身侧的人如此大的动作,蓝忘机自然是能感受到的,他侧过脸看了看笑得好不得意的青年,也忍不住露出了一个清浅的笑容,只把魏无羡看得目眩神迷。

有情有景有人,魏无羡只觉得自己这一生若是能定格在这一瞬便是死了也是值得的。

他揽住了蓝忘机的肩膀,将人拉进了自己的怀里,“阿湛,你这次去夔州所为何事?”

蓝忘机身体有些僵硬,他的目光看了看船上就站在不远处划船的船夫,又抬头看了看魏无羡线条硬朗的下骸,道。“族中出了叛徒,兄长让我去查。”

感受到心上人可爱的小动作,魏无羡弯了弯眉眼,长久以来萦绕在心中挥之不去的阴煞之气终是彻底地散了去,将一个轻柔饱含珍视意味的亲吻落到了蓝忘机散着清香的发顶,道,“你可有打算?”

见船家目不斜视,蓝忘机放松了身体倚在身后的怀抱里,道,“隐藏身份。”

魏无羡也是不大了解关于蓝家的事情的,他紧了紧揽着蓝忘机腰身的手臂,将自己的脸埋在了蓝忘机白皙细腻的后颈处蹭了蹭,道,“怎么隐藏?你说的那个族中叛徒认得你吗?”

不自在地缩了缩脖颈,蓝忘机的目光有些发愣,他道,“认得,为何有此一问?”

光是听这语气魏无羡便能闭着眼睛想象出此刻蓝忘机困惑的表情,他闷笑了两声,“平时看你也挺精明的,怎么一到关键事上就犯起傻来了,若是你们家的叛徒认得你,此次调查,你再不装扮装扮,那他不就一眼能认出你,我们还怎么查啊。”

听到魏无羡低沉悦耳的笑声,蓝忘机不禁侧了侧头,想去看一眼,可他向来不是主动的人,所以只能把目光放在这满湖莲叶荷花之中。

听了魏无羡的回答,蓝忘机若有所思,不由道,单论修养,魏婴是不如我的,可在外行走,我却是万万及不上魏婴。于是便道,“那该如何?”

魏无羡笑而不语,只是道,“等到了夔州我再告诉你该怎么做。”

两人就这样亲密如斯地度过了七日,这日午时终于赶到了夔州,一路上还记得魏无羡说的那句话,所以一到夔州,蓝忘机便直勾勾地看着魏无羡,好似在说,现在可以告诉我了吧。

看着路边小摊上琳琅满目的物品,魏无羡的目光定定地看向一个地方,蓝忘机顺着他的目光看过去发现是一个比较高雅的店铺,店铺里摆着各种各样的簪子和胭脂。

魏无羡转过头,眸子里盛了几分跃跃欲试,放在袖子里的手自然而然地牵住了蓝忘机放在身侧的手,道,“阿湛,你先跟我进去看看,一会儿我就告诉你要怎么做,好不好。”

看着魏无羡眼中的期待之色,蓝忘机的心沉了沉,随即便涌上了浓浓的酸涩,他将自己的头低垂了些,一眨不眨地看着地面。

良久,才闷出一句,“为何去那里?”

街上的人群见了两人这般风光霁月的人儿,都在经过的时候多瞅了几眼,更有甚一些大胆的女子驻足而观。

心上人这番动作,魏无羡却是不得其解的,他曲起食指勾起了蓝忘机的下骸,道,“肯定是有需要才去啊,怎么了?”

蓝忘机盯着魏无羡的眸子看了良久,便把脸扭向了别处,挣开了魏无羡的手,“无事,我在此等你。”

魏无羡收回手,捻了捻手指,眸子划过了一丝血色,却转瞬即逝,快到让人丝毫察觉不到半分异常,他的声音沉了沉,道,“蓝二哥哥为什么不跟我一起进去?”

蓝湛莫不是又反悔了?不想跟我一起去夔州了?阿湛,你不要逼我……

听出魏无羡语气里的不高兴,蓝忘机抬起了自己的头,脸上是一贯的面无表情,只不过相较于以往多了几分阴郁,望着魏无羡的眸子里也带着几分委屈,他语气平平道,“你自去便是,何必问我。”

魏无羡看了看四周几个面目含春的女子,心里的恼意从三分提到了六分,想着蓝湛不仅想抛弃我自己走,还勾搭别人,真真是岂有此理。

他上前几步攥住了蓝忘机的手腕,道了句,“我不管,你就是要跟我一起去。”

评论(16)

热度(1019)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