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千卿

爱发电同名,屏蔽文章已补。

(羡机)十里春风不如你17

面前的人此时正低垂着头似是在愣神,面色相较于以前岂止是差了一点,一缕发丝垂在脸侧,看上去更是平添了几分柔弱,衣服也是换过了的,一贯的低领今日变成了高领,应该是为了遮住昨夜自己留在上面的痕迹吧……

魏无羡眉目含笑,走至蓝忘机的身前站定,搔了骚蓝忘机的下骸,道,“阿湛,怎么有空来找我了?”

见魏无羡对这蓝家二公子做出这般举动,江厌离原本只以为这蓝二公子只是阿婴的朋友,可如今……她又重新打量了一番蓝忘机,见他生的白皙俊雅,身形又极为削瘦,怕是连女子都少有这番标致动人吧……

坐在蓝忘机身侧,江厌离柔和的目光在蓝忘机和魏无羡身上转了几圈,似是若有所感,唇角扬起了一个更为柔和的笑容,见蓝忘机抿唇不语,便拍了拍魏无羡的肩膀,道,“阿婴,蓝公子都等你许久了,你先坐下来和他谈谈,我跟阿澄先出去准备午膳,就把蓝公子留下来住上几天吧,我们先出去了,你们慢慢谈。”

魏无羡连忙应是,待江厌离拉着糊里糊涂的江澄出去后,魏无羡便斜倚在桌子上,用手卷起蓝忘机垂在肩侧的头发,食指在上面饶了几个圈,道,“阿湛,是不是想我了?嗯?”

这一个嗯字是刻意压低了声线的,听起来该惑人至极的,可蓝忘机的身子却是不受控制地哆嗦了一下,目光变得复杂难明,道,“今日该履行夔州之约了。”

见眼前这人终于不避不闪了,魏无羡只觉得几日来胸口集聚的郁气都尽数消弭殆尽,他唇角本就嵌着的笑意柔和了下来,看起来整个人温柔的不可思议。

魏无羡一个轻吻落到了蓝忘机被他手指缠住的发上,松开了蓝忘机的头发转而拉住了他放在膝盖上的手,道,“你要是不来找我,我还打算下午就去找你呢,阿湛,以后还是我去找你吧,省的我在家等得坐立难安,生怕你被别的什么人给勾走了呢。”

听了这句话,蓝忘机纤长的睫毛颤了颤,良久才轻轻地嗯了一声,“嗯,我等你。”

魏无羡的双眸在听到这句话时犹然睁大,手上的力道也不由得加重了几分,他愣愣地看着蓝忘机的眼睛,那双浅淡如琉璃般的眼眸满满地映着一个他。

看着心上人的眼睛,魏无羡似是被蛊惑了,缓缓地低下头将一个温热的吻印在了眼角上,蓝忘机空着的手猛地攥紧了衣角,身体却是未移动半分的。

情到浓时人自醉,相思尽在不言中。

魏无羡目光柔到可以掐出水来,他的手往后抚了抚蓝忘机柔顺、丝滑的一袭长发,被他压制下去周身的阴寒之气也散去了大半,他道,“阿湛,先吃饭好不好?等吃完饭我们再启程,好吗?”

看着这样的魏无羡,蓝忘机眸光盈了一丝水汽,乖巧地点了点头,“好。”

这一声好里,语气竟是带了前所未有的复杂情感,欢喜,酸涩,妥协……若是细微去听,还能听到这话语所带着的颤意。

正巧这时江厌离领着下人端了饭菜来了,身后的江澄表情严肃,那双凤眸还能若有若无地看出虞紫鸢的模样。

蓝忘机站起了身,冲江澄和江厌离作了个揖,表情有些缺乏的脸上露出了一个不太熟练的笑容,道,“多有叨扰,还望二位包涵。”

江澄被蓝忘机的笑弄得很不自在,他蹙着眉,一副不耐烦的模样,道,“你来都来了,我们还能不包涵吗?”

江厌离用手拧了自家弟弟的胳膊一下,疼得江澄呲牙咧嘴的,笑着对蓝忘机道,“你能来这里,阿婴可是高兴坏了,来,想必你和阿婴也谈的差不多了,还未用午膳吧,我们先吃饭吧。”

“这……”

蓝忘机有些踌躇,他侧过头看了看身侧的魏无羡,魏无羡冲他安抚地笑了笑,他这才道,“那就多谢江姑娘了。”

江厌离眉目间漾起温柔的笑意,道,“你要是不嫌弃,就跟着阿婴叫我一声师姐吧。”

不知蓝忘机想到了什么,苍白的面颊微微浮现了几分红晕,魏无羡低低地笑了两声,道,“是啊,阿湛,反正都快要是一家人了,叫师姐吧。”

一旁的江澄被三人说的话给弄得困惑不已,什么一家人啊,阿姐魏无羡他俩说的是什么意思啊,这些字拆开来他都认识,可连到一起是什么意思他却是不明白。

他刚想开口,可眼角余光却撇到了蓝忘机微红的俊逸面容,他便什么话也说不出口了,只能呆呆地凝视着,脑海里也不由自主地浮现出另一张面容,温润如玉,美好的宛如一幅明媚的画轴。

蓝忘机看了正面目含情地注视着他的魏无羡,只觉得面上有些发烫,他低了低头,没有开口,只是道,“用膳吧。”

魏无羡只当蓝忘机是害羞了,他道,“好,师姐,我们用膳吧。”

蓝家的教养自古便是众仙门的楷模,江厌离暗自点了点头,对蓝忘机是愈发满意了,他看了看旁边站着不动的江澄,心里暗暗地下了个决定,想必爹娘在天之灵也是想抱上个孙子的吧,也该是为阿澄终身大事操心的时候了,阿羡都已经有了心上人了,自家弟弟怎么就这么不开窍啊。

她点了点头,将蓝忘机拉倒凳子上坐了下来,道,“我也不知道你们喜欢吃什么,就按照我们云梦的特色菜做了一些。”

蓝忘机的目光在桌子上扫视了一遍,发现竟是没有一道菜是清淡的,每道菜看着都是红辣辣的,让人一看就觉得胃里发热。

可还没等他要说些什么,魏无羡就噌地从他身侧的座位上站了起来,道,“那个师姐啊,阿湛他吃不得这些,蓝家都是吃清淡的饭菜的,刚刚我也忘记跟你说了,哎,对不起啊师姐,我现在再去重做一些菜,你们先吃吧,一会儿我和阿湛一起吃饭。”

闻言江厌离对蓝忘机歉意一笑,道,“要不你们一起去吧,做好了端到阿婴房间用吧。”

江澄的嘴张了张,正想要说些什么,桌下的脚却被江厌离踩了一下,他不解地看了看自家姐姐笑得一脸柔和,却是不再开口了。

待魏无羡和蓝忘机走后,江澄才道,“阿姐,来者是客,你为什么要让蓝忘机去厨房啊。”

江厌离笑笑,说了一句话,让江澄百思不得其解。

她道,“反正很快就是一家人了。”

评论(23)

热度(952)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