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千卿

爱发电同名,屏蔽文章已补。

(羡机)十里春风不如你16

等蓝忘机再次醒过来时却发现自己已经身处客栈之内了,他想坐起身子,但却使不上半分力气,他低头看了看身上穿的衣服,却发现早已不是自己的那件蓝家校服了,身上也很清爽,应是被羌巍之清理过了。

魏无羡推开门看到的就是蓝忘机躺在床上睁着一双死寂的眸子愣愣地看着房顶,他心下一阵酸涩,却是装作若无其事地踏进了房门,将手边的饭菜放到了桌子上,道,“阿湛,吃些饭吧,你肯定饿极了吧。”

听了这个熟悉的声音,蓝忘机的身子不受控制地打了个哆嗦,立马绷了起来,迅速地坐起身缩进了床里侧,声色喑哑,“别碰我。”

听了这句话,魏无羡一瞬间便觉得心脏痛得令人窒息,他用手攥紧了胸口的衣服,将疼痛压了下去后几步上前便站到了床前,道,“我现在不碰你,你别动,小心伤口,乖,先把饭吃了好不好。”

蓝忘机空洞的目光移到了面前身着黑袍,带着面具的人身上,有些痛恨自己,为何明明这人对自己做了那般**的事,可自己却恨不起来他,只要一听到他的声线,心底深处都会涌上一番悸动。

羌巍之,你……到底是谁……

攥紧了盖在身上的被子,蓝忘机没有再开口说话,只是顺从地从魏无羡接过了米粥,沉默地喝完了。

此时此刻,魏无羡突然有些后悔了,后悔自己昨夜那般粗暴,蓝湛这人何其骄傲,生来便是蓝家嫡系子弟,怕是从小到大都未受到丝毫折辱吧,可他居然……

扶着蓝忘机躺了下去,魏无羡顷身在他光洁的额头上印下一吻,道,“你好好休息,我会对你负责的,三日后,我就去蓝家提亲。”

蓝忘机纤长的睫毛颤了颤,却是抿唇不语,在确定魏无羡关好房门出去后,他用手肘支起了半个身子。

晨起的阳光斜斜地照过来,蓝忘机如墨的发丝顷泄在身后,衬得本就巴掌大的脸更加小了,白色的亵衣松松垮垮地挂在身上,依稀可见其身体削瘦的轮廓,白皙的脖颈上满是深浅不一的吻痕齿痕,不得不说,蓝二公子却是真能应了那句尝矜绝代色,复持倾城姿。

再说魏无羡这边,他则是心急如焚地赶回了乱葬岗,刚赶到目的地,便见到了一幅其乐融融的画面。

桌子上围满了一圈人,他们皆是笑容灿烂,幸福异常,温情正端着一碗汤从厨房出来,脸上也是及其柔和的,众人今日终于见了那日救他们的人,原本热闹的氛围逐渐安静了下来。

温情放下了手中的汤,对着魏无羡道,“前辈将我们带到了这里后就再没见到前辈,我们还没好好谢谢您呢,刚巧,我做了饭,要不坐下来用一些吧。”

乱葬岗总是阴气阵阵的,阴风吹起魏无羡散落在耳侧的发丝扬起了一个柔和的弧度,魏无羡看向了站在温情身后默然不语的温宁,道,“你姐弟二人随我进来。”

说完便先一步朝温家这些人新盖的一间房里走去,身后的温情和温宁对视了一眼后也紧随其后。

进到房里,让温宁把房门关上后,魏无羡的手探上了自己脸上的面具,缓缓地将他取了下来。

随着面具被一点点地揭下来,温情愣愣地看着面前被她救过的人,而温宁的瞳孔放大不可置信道,“魏……魏公子!?”

魏无羡嗯了一声,道,“你们救过我一命,这次就当还了你们昔日的恩情,我此次来这里,主要是想请教温姑娘一些问题。”

温情还算镇定,她没有去问为何魏无羡消失一段日子便成了如今的模样,只是平淡道,“你救了我们这么多条人命,该是我们要还你的恩情,你想问什么就问吧。”

看了看一旁流露出一脸赞同的温宁,魏无羡周身阴郁的气息也收了不少,刚要问出口,可看着温宁不谙世事,单纯的模样,他顿了顿道,“我怕我问的问题会吓到你,你要不要考虑现在出去。”

闻言,温宁蹙了蹙眉,眉目也凝了几分忧虑,以为是魏无羡遇到了难题,便坚定的摇了摇头,道,“魏公子,你问吧,就算再难的问题我也会尽力帮你解决的。”

见人这么纯良,魏无羡几日来因为蓝忘机而生出的暴躁总算是消了几分,道,“那我就问了啊,温姑娘,我想知道如果男子之间行床笫之事,怎样才能让下方的感到舒服,欢悦?”

温宁一听这话,险些被自己的口水呛到,他白皙的面皮染上了一层红晕,看起来破有几分局促不安的架势。

再说温情,原本冷淡如斯的模样瞬间变得有些呆滞,声线都有些抖,颤颤巍巍道,“男、男子之间?”

看着对面二人被吓到怀疑人生的模样,魏无羡眯了眯眸子,笑道,“对啊,温姑娘,你医术颇高,不知道是否猎及过这些方面?”

温情木着一张脸,转身走到身后的木橱前,拉开了其中的一个抽屉,从中取出了一本书和一圆形盒子。

魏无羡接了过来,看了看对面面色有几分尴尬的温情,问道,“这是什么?”

温情道,“你自己回去看看不就知道了,反正是你需要的。”

温宁发誓,站在自家姐姐身侧的他听到了自家姐姐磨牙霍霍的声音,要不是眼前这人是救过他们的人,他毫不怀疑姐姐会暴走的。

魏无羡走了,在走之前,他给了温情很多他自制的抗阴旗,还在乱葬岗的外围设下了阵法,让旁人不能轻易地进来。

回到客栈,他哼着曲子心情颇好地推开了房门,在没看到那个本该在床上躺着的人后他唇角扬起的笑容滑了下去,变成了面无表情。

得成比目何辞死,愿作鸳鸯不羡仙。

我是多么想和你生生世世长相厮守啊,可是……

阿湛,你为何一定要逃呢?

魏无羡摘下了脸上的面具,换上了自己平常穿的衣服,唇角含笑,眼角微挑,便又是那副风采依旧却多了几分沉稳的模样。

刚回到莲花坞便碰到了来找他的江澄,魏无羡心想,应该是他今日都没露面的缘故吧,“怎么了,师妹?看你面色匆忙,有什么事吗?”

江澄上前一步走至魏无羡的身侧,一把揪住了他的衣领,道,“魏无羡,你昨夜跑到哪里去了?一大早就不见你的人影。”

被江澄揪住胸前的衣领,魏无羡却并未有丝毫的不渝,他唇角轻扬,锤了锤江澄的肩膀,语气中也带着一丝纵容,“师妹,不就是夜不归宿吗,你至于吗?我就是很久没喝彩衣镇的天子笑了,昨夜便心血来潮地去喝了几坛,然后就睡到了客栈里,刚醒过来就连忙回来了,怎么?有事找我吗?”

江澄冷哼一声,松开了自己的手,状似很嫌弃地拍了拍自己被魏无羡锤过得肩膀,道,“不是我有事找你,是蓝忘机一大早就来到咱家门口说要见你。”

魏无羡一愣,有些反应不过来,“你说谁?蓝、’蓝湛?”

江澄点了点头,也是一脸纳罕,道,“是啊,也不知道他怎么了,脸色跟纸一样白,行走间也是步履踉跄,师姐说他正发着烧呢,让他先去偏房休息一下,可他却是执意不肯,像是非要见到你不可。”

蓝湛为何要在这个时候执意见我?

难道是他发觉了什么?可我和他相处应是没有纰漏出现的啊,所以,他这个时间来见我,到底是为何?

魏无羡迈开了步子,道,“我去见他。”

明明这个位置离正堂并不远,可魏无羡却硬是走了半刻钟,凉爽的微风缓缓地迎面吹来,本该让人觉得十分舒心的,可此时的魏无羡是异常烦躁的,他的脑海里一直被蓝湛到底有没有发现我的身份而占据着,以至于他走至门前也是犹豫着到底该不该进门,可他身后跟了他一路早就被他弄得很不耐烦的江澄却是一把揪住了他的衣袍,把他生生地拽了进去。

魏无羡刚想说江澄几句,可一看到里面正坐在师姐身侧的人时,目光便再也转不开了,只能愣愣地看着那人,口中即将出口的话语也哽在喉间。

评论(47)

热度(1065)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