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千卿

爱发电同名,屏蔽文章已补。

(羡机)十里春风不如你12

魏无羡扬起了一个笑,邪气凛然,他踱步走至温逐流的身前,道,“化丹手,你可还记得本尊挚友之子所受的痛苦?”

温逐流只觉得腹内一阵剧痛,低头看去,便发现自己的腹部出现了一个碗口的大洞,他的金丹竟是被眼前的人生生用手从腹部给挖了出来。

“金丹……”话还未说完,他的心脏骤停,呼吸已无。

魏无羡看了看手中金灿灿的金丹,他曾经也有的,可如今……一想到往事,他的瞳孔里就溢满了猩红,看上去就像一个发狂的野兽,凶狠而残忍。

手上用力,金丹便在他手里化为了粉末,他有些厌恶地看了看自己满手的血迹,随意扯了温逐流的衣服便将污迹擦的干干净净。

看着站在一旁明显受伤虚弱的蓝忘机和江澄,他走上前,先是朝江澄扔了一个小瓷瓶,在江澄防备的视线下,他道,“我自己研制的疗伤圣药,你若是不信我是你父亲的好友,大可问一些他的一些私密事,我都是知道的。”

江澄有些默然,他看了看对面一看就不是好人的自称父亲挚友的人,道,“父亲和你说过什么,你告诉我,你若是能说出一些,我便信你。”

魏无羡的唇角轻扬,冰冷的眼神稍稍有些柔和,他看着江澄道,“都几岁了,还这般容易相信他人,你让你父亲什么时候才能对你放心啊。”

眼前这人嗓音嘶哑,却又是极有磁性的,单凭感觉眼前这人绝对不会超过二十岁,他真的是父亲的挚友吗?

江澄道,“你的嗓子怎么了?为什么这么沙哑?难道以前受过伤吗?”

魏无羡道,“嗯,之前受过伤,你不是要听我讲事情吗?”

见江澄点了点头,魏无羡才道,“我知道你和你姐姐还有你那个师兄害怕的东西,这样能证明吗?”

我,姐姐还有魏无羡害怕的东西只有很少的人知道,若是他能回答出来,那就是父亲的挚友无疑了。

“你若是全都能说出来,那我变信你是父亲的挚友。”

魏无羡道,“你从小便天不怕地不怕,却唯独怕蛇这种冷血动物,而你姐姐,见蝴蝶生的漂亮,便把蝴蝶当成了一种吃食,听你母亲说,蝴蝶是由毛毛虫变得,小时候的她去抓了一条毛毛虫吃进了肚里,所以她一见到毛毛虫就会怕的要命,你是师兄,他最怕狗,怎么样?我说的对吗?”

江澄道,“凭你今日说的这番话,我信你是父亲的挚友,那我该怎么称呼你?”

魏无羡将手中的锦囊扔给了江澄,道,“我姓羌,字巍之,这个锦囊里有三张符纸,皆是我自制的,若是你遇到什么麻烦事,就取出符纸烧了,无论什么难事,只要我做到,我都会帮你的。”

江澄沉默了片刻道,“谢谢你,前辈。”

魏无羡解决好江澄的事,便将目光转向了一直站在身侧的蓝忘机,看着对方还在滴着鲜血的指尖,他也拿出了一个瓷瓶递给了蓝忘机,“你的手受伤了,擦点伤药吧。”

想着对面黑袍人对自己的心思,蓝忘机摇了摇头,道,“多谢,但,不必。”

魏无羡上前一步先是用怨气压制住了蓝忘机的灵力,是他生不得一丝挣扎时,这才一把拉住了蓝忘机的手臂,丝毫不容他拒绝的给他上药。

蓝忘机挣不来面前人的控制,所以他只能任由这人将自己的手放在他的掌心里为自己上药。

按理说若是一个可以当自己父亲的人对自己心生仰慕之情,再与他这般接触的话,那自己必定会是万般抵触的,可奇怪的是对于面前的人,他却是生不出一丝讨厌的感觉。

想不明白是为什么,蓝忘机索性也不再去想了,他耐下性子等到这人为自己上完药后就抽出了自己的手,向他行了一礼,道,“告辞。”

一听蓝忘机要走,魏无羡的手动了动,似是想要去拉住人不让他走,可一想到他现在的身份,他握住了拳头,任由蓝忘机与他擦身而过。

回想以往的场景,好似每一次他想要去靠近蓝忘机,最终都只会是蓝忘机淡漠地与他擦身而过,并且从不回头。

魏无羡的眸子黯了黯,在他走出十步的距离时叫住了他,在他转过身看向自己时,道,“我可以叫你阿湛吗?”

皱了皱眉头,蓝忘机看着魏无羡的目光里满是困惑,仿佛不知这人为何要如此叫自己,毕竟这样的称呼也只有儿时自己的娘亲和兄长叫过自己,所以,他道,“于礼不合。”

说完便转身就走,只是稍显急促的脚步暴露了他并非像看起来的这般镇定。

蓝忘机其实是很惊讶的,他不明白为何自己今日会与修习邪道的人说这么多话,这完全是不受他自己控制的,难不成是那人给自己下了什么邪术不成?

若是蓝忘机此时能回头去看一看魏无羡的神情,那他就能发现他所以为的黑袍人此时的眼睛猩红,眸中满是邪气,面容惨白的如同鬼魅一般,这分明就是一副走火入魔的模样。

若是当时的他能早点发现这人其实就是魏婴的话,也就不会有后面那些事情的发生了吧……

若是当时的他能早点发现这人其实就是魏婴的话,那他就会如世上的普通夫妻一般和魏婴过着幸福而美满的生活吧……

可惜,这世上没有那么多的如果……

又过了几日,射日之征在魏无羡的领头下一举攻破了温家,而魏无羡却是运用阴虎符控制着走尸让他们将温宁和温情这一派旁系藏到了乱葬岗上。

而夷陵老祖这个名号也因此战名扬天下,寻常百姓家也是常常用夷陵老祖去吓唬家中不听话的小孩的。

像什么“你若是不听话夷陵老祖便会来把你掳走,让你整日和那些走尸待在一起。”

更有甚是“你若是晚上不好好睡觉,夷陵老祖就会来把你吃了。”

魏无羡已经是回到了莲花坞,彼时他正与江澄和师姐在大堂里吃饭,听到了邻桌的几个普通百姓这般评论自己的另一个身份时,他本因和亲人团聚而柔和几分的心情沉了下去。

江厌离自小便能很容易感受到自己这两个弟弟的情绪的,一见魏无羡不说话,她用筷子夹了菜放到了魏无羡的碗里,笑,“阿羡?怎么了吗?”

江澄也是非常疑惑的,自从几天前魏无羡回来后,他便发现魏无羡身上阴气极重,脾气相较于以前也是变得彻底,他问过魏无羡这段日子去了哪,可魏无羡只是不咸不淡地说自己被温晁打下了乱葬岗,机缘巧合下才能上来的。

乱葬岗江澄是知道的,活人进去是没有生还的可能的,所以他明白魏无羡那段日子经历了什么,也明白魏无羡能回来是多么不容易。

可千言万语他也只是化作了一个简单的动作,他捶了捶魏无羡的肩头,笑着对他说,“那你可真是命大啊,这都死不了,果真是祸害遗千年。”

再看此时坐在身旁的魏无羡,皮肤苍白,墨发及腰,衣袍宽大,衬得他的身体更加削瘦,无论如何也不再是那个意气风发,恣意潇洒的少年人了。

江澄用胳膊肘撞了撞魏无羡的胳膊,道,“就是啊,你看你这几天魂不守舍的,是不是想你那个心上人了。”

提到自己的心上人,魏无羡愣了愣神,是啊,几天都没见到蓝湛了,也不知道他现在在哪,有没有自己啊。

他冲江澄挑眉一笑,眉梢眼角间一直凝聚着的寒气染了些许,道,“是啊,想他了,也不知道他想我了没。”

三人正吃着饭,便听到不远处的楼道上传来嘻嘻索索的吵闹声,魏无羡只是淡淡地扫了一眼便不想再去关注。

可这一眼却是让他看到了自己一直想念的人――蓝湛。

魏无羡猛地站起了身,对江厌离和江澄道,“师姐,江澄,我去那边看看。”

江厌离没有阻止,只是对魏无羡温柔地笑了笑,道,“嗯,去吧,蓝二公子好像有些麻烦。”

江澄哼唧了几声,道,“这是人家的事,又干你什么事,不过去帮帮也没什么大不了,我和你一起去吧。”

魏无羡捶了江澄一拳,道,“够义气,师妹,走吧。”

走到跟前,这才发现原是一名女子拉住了蓝忘机,要为他做媒的,身旁也有几个零零散散的人也在纷纷劝说。

蓝忘机冷着一张俊脸,自己的衣袖被陌生人扯住让他有些难以忍受,他抿了抿唇,道,“我……我并非女子……”

那妇人似是有些不解,她道,“姑娘大可不必说谎,你一看便是女子,我那儿子相貌堂堂,人品甚佳,家世也是无可挑剔的,你见过他之后若是还不满意,那我也无话可说,起码要试试才知道结果吧。”

身旁看热闹的也纷纷道,“是啊,这位姑娘,沈公子可是一表人才的,起码也要去见一见吧。”

一听到这些话,魏无羡的脸色便阴沉了下来,眼中也微微泛着红光,他攥紧了拳头,用力克制住自己的心绪,让自己看起来与平常无异,这才拨开人群上前从身后将蓝忘机揽进了自己的怀里,温柔道,“娘子,怎么跑到这里了?刚刚一转眼你就不见了,把我吓得赶忙来找你了,下次可不许再这么乱跑了啊,我可是会生气的。”

蓝忘机回头便看到了魏无羡,心里有些欢喜,知道魏无羡再为自己解围,他抿了抿唇,顺势喊了声,“相公。”

那妇人一看一黑衣俊逸的青年揽住了自己看上的儿媳妇儿,便知道这门亲事算是不成了,她对魏无羡道,“抱歉啊,我不知道这位姑娘已为人妇,否则我是万万不会来说媒的。”

魏无羡目光森冷,掩去了眸中的杀意,对妇人笑了笑道,“无碍,那我们这便告辞了。”

说完也不等那妇人的反应便拉住蓝忘机的手大步地朝江澄所在的位置走去,他现在满脑子都是有人向蓝湛提亲,那人怎么敢!!!蓝忘机是他魏无羡的,谁若是敢抢,他便把那人碎尸万段!

蓝湛也真是的,长那么好看干嘛,真是不安分,总喜欢在外面拈花惹草,看来自己……

评论(27)

热度(1293)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