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千卿

爱发电同名,屏蔽文章已补。

(羡机)十里春风不如你19

这次蓝忘机倒是没再挣脱,他抿了抿唇,只是唤,“魏婴。”

魏无羡心中的不快因为这一句略带颤音的唤散了七八分,他不由得去盯着心上人的面容瞧,想看看心上人是不是哭了。

可他一眼看到的却是蓝忘机眸中的苦涩,他心里一惊,正要说话,对面那人却是闭上了那双浅淡的眸子,口中说出了不止让他所有的不快全都消弥殆尽,而且还让他欢喜万分的话。

蓝忘机道,“你先前,是不是故意捉弄我……”

“什么?”魏无羡还没反应过来,以为自己心里的想法已经被自家心上人窥破了,他刚要解释,蓝忘机却是目光执拗,接着道,“在客栈那晚。”

客栈那晚……是蓝湛醉酒那晚,自己乘他喝醉就编了一个谎言,说自己与他已经……难不成他已经知道那晚是假的了,所以才说我捉弄他啊。

不行,一定不能让他发现那晚他们根本就没发生过关系,魏无羡的拳头攥了攥,道,“为什么这么问?”

蓝忘机纤长的睫毛颤了颤,垂眸不语,魏无羡心里像被猫爪子抓了似的痒的出奇,他一把握住了蓝忘机单薄的双肩,凑近他,道,“你说不说,不说,我就在这里亲你了啊。”

见心上人还是不吭不响,魏无羡作势往前凑了几分,看着那绯色的唇畔就要吻下去。

蓝忘机被吓了一跳,连忙各退一步,看向魏无羡的眼睛也盈了恼意,道,“那你为何要去那间店铺?”

来自心上人的质问让魏无羡的脑子一时有些转不过来弯,他定了定心神,去认真想了想蓝忘机说这句话的含义。

为什么要去那间铺子?怎么听都有点酸意,魏无羡不自觉地看着蓝忘机那双一直以来都是清淡无波的眸子,却奇异地发现了那双眸子里如今竟是满满的质问和委屈。

他道,“阿湛,你……”

心里的猜测不知该从何问起,魏无羡顿了顿,道,“你问我为何要去那种专卖女子首饰的铺子,我是不是可以理解为你是吃醋了?”

蓝忘机将头扭向另一边,不去看魏无羡那张笑得灿烂的面容,道了句,“胡说八道。”

看着这样别扭的心上人,魏无羡心里的郁气总算是全部散了个干净,他哄道,“好好好,我胡说八道,胡言乱语,我最不着调,蓝二哥哥,你可别与我这般小人作恼,你只要知道,我去那里可不是想给别的女子买东西的就好,你要是想知道我为何要去那里,你同我一道去了,不就知道了。”

蓝忘机抿了抿唇,道,“好。”

得了心上人的顺从,魏无羡顿时眉开眼笑,他牵着蓝忘机的手一同走进了那个铺子。

店家一看来人是两个芝兰玉树,通体华贵的人儿,连忙迎了出来,见这两人举止亲密如斯,默契十足,便对着魏无羡道了句,“公子是为夫人来买饰物的吧,我们店里有一件宝物,从不示人,可今日一见令夫人如此相貌,若是有了那宝物相衬,定能锦上添花。”

蓝忘机的眉头微微蹙了蹙,可因他生性淡漠,不喜与让人接触,便生生地忍住了已到嘴边的话。

紧了紧牵着心上人的手,魏无羡侧过头眉目含笑地看着欲言又止的蓝忘机,对那店家道,“那便把你家店里的宝物拿出来吧,若是能得我内人的欢喜,我便买了。”

店家连连点头,让二人先在此等候片刻,他要亲自去后间取了那物什来。

蓝忘机似是有些纠结,侧眸看着魏无羡,“为何不反驳?”

心上人的反应魏无羡看在眼里,他抬手将蓝忘机垂在两鬓处的一缕头发顺着食指绕了几圈,反问道,“为何要反驳?蓝二哥哥的容貌生的如此倾世,本就是投错了胎,我这只不过是在顺应天意,好教二哥哥享受一番本该得到的待遇罢了。”

说话间魏无羡凑近了些许,口中温热的吐息喷洒在蓝忘机白皙精致的脸上到是让他不由得后退了些许。

可垂下的一缕头发还在魏无羡的手里,他这一退,倒是把头皮扯的有些生疼,他的眉头刚一皱起,魏无羡便急忙将食指收了回去,上前一步抚了抚蓝忘机被扯痛的那处,语气有些生硬道,“阿湛,疼不疼,你说说你,好好站在原地便是了,退什么退啊。”

这时店家拿着一件物什出来了,刚巧看到刚刚的夫妻二人亲密的举止,心里不由道这公子还真是宠着自己夫人啊,倒也是,若是一般人得了个如此倾城的夫人恐怕也是会捧在手心里吧,看他二人郎才女貌,倒是般配的紧呢。

待那公子发现自己与他夫人退开了些许距离后,店家这才友好地冲二人笑笑,道,“公子和夫人的感情还真是好啊。”说着,顿了顿,将手中的物什举到了二人面前,又道,“这便是我们店的宝物,云纹绉仙裙,据说这是仙人所制的衣服,一直在我们店里搁着,仙人曾说这衣裙是要赠给有缘之人,我看夫人状如谪仙,这云纹绉仙裙便赠给夫人吧。”

蓝忘机的目光看向云纹绉仙裙,便觉得仙气浓郁,不过却是一件女装,他看着魏无羡眸中的期待,心里突然涌上了一丝不好的预感。

魏无羡接过了店家手中的衣服,反反复复看了又看,只觉得也唯有这件衣服才能配得上他的二公子。

魏无羡道,“就要这件了,需要多少银子?”

店家笑眯了眼睛,道,“这本就是要赠给有缘人的,公子不必付钱。”

魏无羡的目光在周围转了转,又往蓝忘机的身上扫视了一番,道,“那好,既如此那我便再在你的铺子里买些首饰。”

说完他便开始认真地挑选起来,蓝忘机的目光一直跟在魏无羡的身后,眼看着他又是买簪子,又是买胭脂水粉,又是买女子所用的帕子,且都是颜色素静的。

终于等到魏无羡挑选完后,蓝忘机忍了忍,终是没忍住问出了口,“魏婴,这些……”

魏无羡将食指放在了自己的唇瓣上,比了个嘘的手势,弯起了唇角,道,“一会儿我就告诉你。”

待魏无羡付了钱后,这才将东西收进了乾坤袋里,拉起了蓝忘机的手,“走,跟我去个地方。”

蓝忘机任他拉着自己走,只不过在走到目的地时他的面容却是沉了下来,瞬间便布满了一层寒霜。

――醉春楼

蓝忘机虽说不明白这个地方是什么地方,可他却是能看到那一个个穿的不堪入目,笑得花枝招展的许多女子,并且那些女子还都勾引魏婴。

评论(7)

热度(891)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