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千卿

爱发电同名,屏蔽文章已补。

【周温】采花贼35

*婚前周絮、婚后周子舒和疯批美人老温。

*ooc预警,不喜勿入。

*谢谢@伏苓 小姐姐、@千年大柠檬 小姐姐、@言下忘言 小姐姐的打赏😘😘😘,非常感谢!

*ooc预警,不喜勿入……


温客行怎么可能不着急。


四季山庄即是周絮心中极为看重的故土,又是周絮幼时唯一的故乡,而周予身份不明、目的不明地在四季山庄拿血画些个扭七竖八的鬼画符,红艳艳的,一看就不是什么好东西。


若周予的目的真的是对四季山庄不利,先不论他手里的三千鬼众再加上他自己带来黑衣属下,自己和阿絮就算是加起来都不一定是他对手。


这时,那些黑衣下属已经陆陆续续地在地上留了些血画符退到一旁了。


眼见着谋划了这么久的阵法终于窥到了明亮天光,周子舒隐在袖中的手都在微微发颤,他抿了抿因紧张而干涩不已的唇,自演武场的左边绕了一圈,将黑衣属下画的阵法仔仔细细地检查了一遍。


而后,他来到演武场的正中心,缓缓扯开了胸前的衣襟,从腰间抽出一把闪烁着熠熠寒光的匕首,周子舒一刀扎向了自己胸口。胸腔连着心脏,是血肉最多的地方,锋锐的刀尖此刻被主人控制着在胸腔处左右翻搅,溢出一大片血淋淋的心头血。


艳红的血迹顺着刀刃一滴滴流到周子舒白皙修长的手掌上,又糜丽又血腥。周子舒像是感受不到丝毫疼痛,似的,愈发用力地翻搅出更多的血液,俊逸白皙的面颊上满是以肉眼就可见的喜悦和疯魔,那浓郁到疯癫的情绪让人心惊不已,其他人看得一阵头皮发麻。


看着手掌上的殷红血迹,周子舒眯了眯眸子,蹲下身上用指尖蘸着血液在地上画出一个奇异的阵法,他手上的动作非常熟练,显然是已经练了成千上百次了。


待将一切准备工作做完后,周子舒才分出心神看了看身旁一脸忧色的温客行身上,缓缓开口道:“阿行,你一直问我是谁,有什么目的。其实除了第一次我骗你说我是周予外其他的话都是真的。”


其他的?


温客行仔细回想了一下以往周予在耳边说过的话:他说他钉了七窍三秋钉、说以后要叫他师兄、说自己的罪孽就是他的罪孽、甚至也说过他就是周子舒……


可是…怎么可能,怎么可能?明明阿絮就在自己身边,周予又怎么可能会是他的子舒师兄!?


“我的确是周子舒,不过是未来的周子舒罢了。”像是猜到了温客行心中所想,周子舒站起身,负手而立道:“在我那个世界,我为了朝廷殚精竭虑十年有余,在位十年,当年先帝在时,订下连环计策,横扫二皇子一伙,揪出一连串朝廷蛀虫的人是我,当年北方蛮族入侵中原,直捣京城时,死守程武门一步不退的人也是我。整个繁华世道背后那些见不得光的事,都是我一手料理的,因为社稷落得个一身沉疴的下场,我从始至终都无愧于心。”


“可我因脱离天窗自请钉了个劳什子七窍三秋钉……却是我这一生最后悔的事。”说到这里,周子舒的声音都透着一丝几不可闻的颤意:“因为这个钉子,阿温为了救我练了六合神功,以自身为媒介做炉鼎,将自己的真气炼化尽数传给了我,阿温却因此筋脉尽断、一夜白发,内力尽失……”


后面的事不用周子舒说,温客行和周絮也已经猜了个七七八八了。既然六合神功能救人性命,江湖人那群利欲熏心的杂鱼烂虾定是不会善罢甘休,而那个世界的温客行却内力尽失……


后续果然如温客行和周絮猜想的那样,周子舒眸光寒凉地扫过台下瘫软一片的江湖人,语气里的愤怒和怨憎几乎凝为实质:“可是他们这群狗杂种却趁着阿温身体虚弱围剿长明山!我因为练了六合神功,不老不死,阿温却因六合神功的后遗症日日被病痛折磨,我日日夜夜照顾他,都是我自己愿意、心甘情愿的,他却觉得他成了我的负担。”


相处了这么久老温的自厌心理周絮也是知道一些的,可周子舒口中温客行浓郁至极的自我厌弃心的沉重却让他暗暗心惊,明明是温客行甘愿当炉鼎救了周子舒,可在温客行心里却觉得自己一失去了武功,就成了周子舒的负累。


到底是因为什么才让老温有这样的心理的?


“所以,在武林正派围剿上来时,阿温才会……用自曝与他们同归于尽……”周子舒另一只干净的手缓缓摩挲了一下白玉扇,漆黑如墨的眼眸明明暗暗:“到底是我没用。若能及时察觉到他的意图,感他所感,我也不会……那么轻易的让他离开了我身边。”


然后眼睁睁的看着自己的爱人与这些杂碎同归于尽,死无全尸……


看着这样毫无生气、行将枯死的周子舒,温客行听得心里隐隐作痛。


他看起来不过三十出头,却在那个世界独自挣扎了许久,穿越时空这般玄妙的事情怕是说出来都不会有几个人相信,可周子舒却确确实实地做到了,不止做到了,甚至连武功都突飞猛进到如今这般无人能敌的境界……一个失去挚爱、了无生趣的男人又是怎样在绵延不绝绝望和无尽苦楚中走到今天这一步的?


温客行握紧了拳,声音干涩道:“师兄。”


这句师兄周子舒已经很久没听到了,从他打伤周絮那一刻起,温客行就再也没唤过他师兄了。


“嗯?”


周子舒看着他,侧过头轻轻嗯了一声。


“你要做什么?我帮你吧!”温客行上前一步,恳切道。


周絮跟在温客行身侧,紧紧握住他的手,妇唱夫随道:“我也帮你。”


顾湘早已被感动的满眼是泪了,听到另一个世界的自家主人死的那样凄惨,她疼得撕心裂肺,小姑娘哭的一抽一抽的,扑过来吸着鼻子,用黏黏糊糊的声音道:“我也帮你!只要是对我主人好的,要我做什么我都愿意!!”


曹蔚宁和成岭也弱弱地举起手,加入了其中。


周子舒看着他们,只觉得一直孤寂死寂的心脏又有了一丝生气,他轻笑一声,宽大的手掌在小丫头因打架而略微凌乱的发顶上揉了一下,道:“我无意间得到一本秘籍,上面有活死人、肉白骨的禁术,只要献祭足够的人,阿温就能复活。”


“那个世界杂鱼烂虾们已经被我杀的差不多了,可惜人数不够,我就破开时空来到了这个世界。”说到这里,他停顿了片刻,从左往右地扫过这些江湖人称又用上了又轻又渺的阴沉语气道:“我算过了,再加上这些人,绰绰有余了。”


瘫软在地上的江湖人:!!!!!???????


也就是说,这家伙在另一个世界已经杀过他们一次了!发现献祭的人数不够后不远万里地破开时空又来这个世界杀他们了?


哎不是,到底是哪个瓜娃子给了这魔头一本秘籍,不知道会死人的吗!?


就这样,鬼谷的小鬼架起一个又一个的江湖人走上演武台,鲜血扑了一地又一地,就连尸体都横陈了一大片,周子舒握着纤尘不染的白衣剑,用心头血熟稔地在地上最后一片洁净的地上画下了最后的鬼画符。


他以手结印,口中念念有词道:“太上赦令,魂兮归来……”


以周子舒为中心,四面八方猛然爆开一道强烈的红光,演武场上的艳红血迹也像是被阵法吸收了似的慢慢消减直至完全消失。


这是……成功了?


所有人都由衷地为周子舒感到高兴,阵法的运转即将完毕,周子舒双目赤红地盯着阵法,连呼吸都下意识屏住了。周子舒握紧了拳头,鲜血还犹自从他胸腔处滴滴答答地滴落,他却连为自己治伤都顾不得。


待红光退散后,结果却是让所有人都面色大变。


没有没有没有没有没有没有没有没有没有没有。


什么都没有。


不管是血迹、尸体还是另一个世界的温客行都没有。


就像是之前的阵法是不存在似的。


“怎会……”周子舒发了疯地扑过去,满是黏腻血迹的手指狠命地去扣洁净的地面,青年一掌拍在地面上,平坦的地面霎时就裂开了一个大缝,他用颤抖到极致的指尖钻进缝隙里,却什么也没摸到。


不可能不可能不可能不可能不可能不可能不可能不可能不可能!


怎么会失败?为什么会失败!


那本秘籍他翻来覆去看了二十年之久,每个字每句话他都在心里滚瓜烂熟背了无数遍!怎么可能会失败!怎么可能!怎么可能失败!


“噗——”气急攻心下周子舒猛然呕出一口黑血,本来挺直俊拔的后背蓦然弯了下来,连束起的黑发都隐隐白了几缕。


若说前几秒周子舒还是个意气风发的青年人,那此刻,他就犹如一个风残烛年的垂暮老人。


他嘭得一声倒在演武场上,彻底昏了过去。

 

 

 

 

 

评论(171)

热度(1246)

  1. 共6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