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千卿

爱发电同名,屏蔽文章已补。

(羡机)十里春风不及你11

ooc预警,不喜勿入

几天没更新了,哈哈,一回家就犯懒啊。




那人望向魏无羡的目光里满是异色,摆摆手,一改之前的好脸色,道,“不知道不知道。”

没等魏无羡再说什么那人一溜烟就走了,边走还边回头去看魏无羡,眉目里的异色怎么也遮不住。

魏无羡蹙了蹙眉,一抬眸刚好与蓝忘机四目相对,一把拉住蓝忘机的手腕便往不远处的酒肆走去。边走边道,“蓝湛,你带银子了吗?”

蓝忘机递了一个荷包给他。

甫一进门,伙计迎面而来,满脸喜色道,“二位客官需要点什么?”

魏无羡道,“五坛好酒。”

伙计 道,“要为你打包吗?”

魏无羡扬了扬眉,道,“不必,送到二楼靠窗的桌上。”

伙计道,“哎,好嘞,两位客官稍等。”

落座后,魏无羡用同袍扯了扯蓝忘机的胳膊,在他淡色眸子扫过来时,道,“蓝湛,你不问我为何来酒肆?”

蓝忘机道,“打探消息。”

魏无羡着实被惊到了,他凑近去观察蓝忘机的面容,看他没有阻止,胆子更是肥了一圈,伸手去碰了碰他的耳后,摸索一番后,收回了手,道,“蓝湛,咱俩若不是无时无刻不在一起,我还以为你被人替换了呢。”

魏无羡眼眸暗沉,一眨不眨地盯着蓝忘机的耳后,反观蓝忘机,耳垂发红,纤长浓密的睫毛颤了又颤,却仍是一言不发地任由魏无羡摸索。

这时,两个伙计端来了酒,魏无羡叫住了想要离开的伙计,扔给他一锭银子,道,“陪我聊聊天吧。”

伙计欢喜地接过银子,小心地看了蓝忘机一眼,下意识不再像以前那般一屁股坐下去,而是规规矩矩地落座,道,“公子想聊什么?”

魏无羡道,“平常聊天罢了,不必拘谨,咱们扶风城现在是越来越好了啊。”

伙计放松了姿态,道,“是啊,是比之前那段日子好了。”

往杯子里倒了酒,魏无羡喝了一口,道,“我问你一个问题,扶风城的消息你是不是都知道啊。”

伙计道,“当然了,客人一般问的都是我。”

“那我问你三个问题,你要是都答上来了,我就再给你一锭银子。”

伙计道,“好!公子你问吧。”

“咱们扶风城首富是谁?”

“柳家柳方明。”

“哪家的玉最好?”

“万福金安的。”

“咱们扶风城现在为何如此祥和?”

“有……唔……”

伙计的回答戛然而止,他一改之前的悠闲,警惕地看着魏无羡和蓝忘机二人,突然道,“公子,我突然想起来老板还有事要我去做,就失陪了啊。”

看着伙计匆匆忙忙地往下跑,魏无羡从怀里拿出纸人,对蓝忘机道,“蓝湛,我去去就回。”

纸人羡一路小跑地跟着伙计,最终荡到了伙计的衣摆上,来到了酒肆老板这里。

伙计道,“老板,来了两个来路不明的人,刚刚套路我那个的消息。”

酒肆老板的面容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变得难看,他一把拽过伙计,在他耳畔说道,“你快去给那位送信儿。”

纸人羡牢牢地趴在伙计的衣衫上,被伙计带出了酒肆,伙计从怀里拿出一个黑色口哨,吹响后,一只黑色枭鸟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飞来,稳稳地落在了伙计的手臂上。

伙计道,“告诉那位大人,醉仙楼来了两个来历不明的人在打探您的消息。”

枭鸟一声长鸣,疾飞而去。

魏无羡跳下地,飘飘悠悠地飞到了二楼,正正落在了蓝忘机的肩头,纸人脚踩着衣服跑到了颈侧,不知有意还是无意,纸人羡的整个身体都贴在那玉白无暇的颈子上一扭一扭的,头也不小心碰到了之前被魏无羡手指碰过的耳后。

痒意一闪而逝,却让蓝忘机的耳朵像是铺了厚厚一层胭脂般红的夺目。

纸人羡从蓝忘机身上扑倒了魏无羡的身上,魏无羡睁开眼睛,对蓝忘机笑的眉眼弯弯。

“如何?”

魏无羡道,“晚上怕是有人会找上门,我们就在这里住下吧。”

“好。”

来到三楼后,伙计端着两坛酒热情地推开房门,引魏无羡和蓝忘机二人进去。

“两位只要一间房吗?”伙计奇怪地看了魏无羡和蓝忘机一眼,问道。

魏无羡扫了眼屋中摆设,道,“不错。”

在伙计离开后,魏无羡坐到软塌上,拿起酒壶倒了两杯酒,道,“蓝湛,过来陪我喝杯酒吧,我一个人喝太无聊了。”

蓝忘机坐下后,有些犹豫,道,“多事之秋,不易饮酒。”

话音刚落,看魏无羡神情有些低落,蓝忘机抿了抿唇,径直接过他手中的酒杯一饮而尽。随即用冷白的指尖揉了揉眉心,头颅便往下倒去。

魏无羡早有准备,一把揽过蓝忘机的双肩把人揽进了自己的怀里,让蓝忘机的脑袋枕在自己的大腿上,魏无羡的双眸猩红不已,透露出丝丝缕缕的邪气。

修长惨白的手缓缓移到蓝忘机纤细脆弱的脖颈上,魏无羡甫一用力,手指虚虚握住那冷白脖颈,微微低头,凑近了蓝忘机的面容,道,“蓝湛,心境那人是你未来道侣,你说,我是现在就杀了你,还是等你二人相遇直接杀了他?”

蓝忘机的表情安静极了,魏无羡的手颤了颤,狠厉神情一变,猛地撒开了手。

他将蓝忘机妥善地放到塌上,自己干净利落地下了塌,直直地来到梳妆镜前,魏无羡半弯起腰身,仔细地去打量镜中人的面容。

镜中那人双眸血红,周身缠绕着丝丝缕缕的怨气,乍一看还以为那是从地狱而来索人性命的厉鬼,魏无羡眸中寒光一闪,铜镜应声而裂,散成无数个碎片。

魏无羡,就凭你如今不人不鬼的模样,也妄想让蓝湛喜欢你?痴人说梦!

“魏婴,凝神。”

身后传来清冷声线,魏无羡周身戾气一隐,回过头,就见蓝忘机站在自己身后,连鞋子也没穿就下地了。

将人打横抱起放到床上,魏无羡凝视着蓝忘机的浅色眸子,道,“蓝湛,我可不可以问你一个问题?”

蓝忘机道,“可。”

“你何时进过云萍城的地洞?为何我从来不知道?”

评论(65)

热度(54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