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千卿

爱发电同名,屏蔽文章已补。

(羡机)十里春风不及你10

ooc预警,不喜勿入。



魏无羡的唇角勾起一抹嘲讽的笑意,他看着蓝忘机那双浅色眼眸,一股戾气自心底蓬勃而出,冷然道,“我若非要进去呢?含光君又该如何?是与我拼个你死我活?还是把我带回蓝家废我修为?”

这四个反问太过伤人,面对魏无羡身上萦绕着的森森鬼气,蓝忘机并未退缩,反而上前一步,直视着魏无羡的猩红双眸,道,“不是废你修为。”

魏无羡眸中猩红更胜,不是废修为?那是什么?直接杀人埋尸?

“不是废我修为又是要如何对付我?含光君,你该清楚,我虽然胜不了你,但你赢我,也没那么容易!”

蓝忘机低低道,“带回去,藏起来。”

“你说什么?”

蓝忘机直视着魏无羡,认真且坚定道,“把你带回去,藏起来。”

身体一怔,魏无羡的眸中红光明明灭灭,最终一片死寂,他道,“好啊,只要含光君愿意跟我一起进去,我就跟你回蓝家。”

看着莹蓝一片的入口,蓝忘机的眉目凝了几分郁色,握紧手中的避尘便朝前走去,徐玟面上透露出几分喜色,忙跟在蓝忘机身后。

抬眸看去,蓝忘机的背影欣长,气质高雅,就如天山雪莲一般,魏无羡低下头,将陈情举到眼前,眸中血红一闪而逝。

三人甫一踏进入口,一大波热浪扑面而来,眸中倒映出幽绿明火,魏无羡反映不及,眼看绿火就要直袭他的面庞,他整个身子就被蓝忘机推的一个倒仰,险险避了开。

而徐玟就没这么幸运了,他虽然被蓝忘机一脚踹开,避开了一道攻击,紧接着又来了一道绿火,直击他的腹部,让他当场就呕出一大口血,衣服也徐徐烧了起来。

徐玟一个灭火决打在身上就如石沉大海般激不起丝毫波澜,蓝忘机看他要跳进不远处的水潭里,忙用避尘挡在他面前,道,“别去。”

“蓝二公子,你先让让,有什么事之后再说。”徐玟面色焦急,显然是被烧的疼了。

蓝忘机淡淡道,“潭中有一蛇,名曰九婴。”

说话期间,蓝忘机走到石壁前站定。

只见石壁上缠绕着密密麻麻的绿色藤蔓,这些藤蔓魏无羡前所未见,他看蓝忘机伸手摘了一片叶子,一个灭火决施上去,随即就把叶子打在了徐玟的腹部,徐玟身上的幽幽冷火被灭了个干干净净。

九婴,顾名思义,此乃上古妖兽。既能喷水,也能喷火,人力皆不可灭。通俗点说,九婴即九头蛇。

“蓝湛……”魏无羡复杂地看着蓝忘机,“你来过这里?”

蓝忘机吐了口气,道,“是。”

“里面除了九婴还有什么?”

蓝忘机道,“不知。”

魏无羡和徐玟同时蹙了蹙眉,不知?来过了又怎会不知里面有何物?想到某种可能,魏无羡手中的笛子无意识转了几圈,道,“你没进去过?”

蓝忘机的唇掀了掀,嗯了一声。

魏无羡执起陈情,一段凄厉的曲调破笛而出,蓝忘机似是压抑良久,上前几步牢牢握住魏无羡执笛的手臂,“此法无用。”

放下笛子,魏无羡道,“你有何法子?”

“没有法子。”

蓝忘机话音刚落,徐玟高声道,“谁说没有法子?”

两人默不作声地看着徐玟,神色举动同步到了极点,徐玟只得放弃卖关子的想法,接着道,“只要拿到神剑承光,一切都不是问题。”

魏无羡挑眉,“承光?”

徐玟道,“不错,此地藏有神剑承光,具体位置却一概不知。”

蓝忘机自徐玟说出承光二字便一眨不眨地盯着他,眉目间冷气凝实。

刚要坦言,就听身侧魏无羡道,“如此麻烦,还是算了,蓝湛,我们去不夜天吧。”

蓝忘机眉头一松,道,“好。”

两人一问一答就定下了去向,徒留徐玟面色难看地站在原地,看他二人果真要出山洞,徐玟上前几步,道,“听说这洞里有宝贝,魏公子真的不动心?”

魏无羡脚步不停,边走边扯了扯蓝忘机曳下的白色衣袖,道,“蓝湛。”

“何事?”

“我们怎么出去?”仰头看了看不见一丝光亮的洞,魏无羡道。

“抱住我。”蓝忘机淡淡道。

魏无羡瞳孔一缩,瞪大了一双泛着黑气的眸子,“啊?”

“抱我。”蓝忘机又重复一遍。

魏无羡一把揽住他纤细的腰身,将下巴搁到他的肩上,湛蓝色的剑光亮起,下一瞬,两人就腾空而起,直直往上方而去。

随风飞舞的青丝太过张扬,一下接着一下地抚过魏无羡的面庞,鼻息间满满的檀香气,魏无羡不由得抱紧了蓝忘机的腰身,低低道,“蓝湛。”

蓝忘机道,“嗯?”

“你不会害我的,对吧。”魏无羡眸中猩红遍布,执拗和狠厉一览无余。

蓝忘机面上的弧度微微扬起,清冷却坚定道,“魏婴,信我。”

“好。”

待出了地洞,魏无羡右手一甩,一条红线绑到了蓝忘机的手腕上,他手腕一动,蓝忘机的手腕也跟着动,乍一看,倒像是月老的姻缘线。

“蓝湛,这是我发明的,平时看不见这条线,但你戴上它后就再不能离我五米之远。它还没有名字,你帮我想一个吧。”

抚了抚手腕上的红线,蓝忘机的眉目柔和下来,道,“同袍。”

与子同袍。

魏无羡眼眸一亮,抿起的唇角微微翘起一个弧度,暖声道,“好,以后就叫它同袍。”

两人走到温氏境内后,发现这里竟还是其乐融融的,一点也没有失去大家族的样子。

一般来说,失了本家仙门庇护的乡镇不日都会受到妖魔肆虐,而其他仙门大都会置身事外,缘何这里如此欢乐,就像是没有受到丝毫侵害。

魏无羡随手拉了个人,道,“这位大哥,我想打听件事。”

正走路的那人停了下来,道,“小公子想问什么?”

魏无羡道,“温家刚被大火灭族,这里为何还能如此安静祥和?”

评论(43)

热度(57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