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千卿

爱发电同名,屏蔽文章已补。

(羡机)十里春风不及你2

ooc预警,不喜勿入








湖面波光粼粼,愈靠近云梦湖水愈清澈,间或有一点绿意探出水面。几只蜻蜓飞至菏叶上方,点水时荡起阵阵涟漪,飞身而起后直直地落在了蓝忘机的发上。

魏无羡本百无聊赖地倚靠船檐,见比情景登时来了兴趣,长笛在手中翻转两下,道,“绿叶波前荡,蜻蜓点水来。郎君舶上立,鬓髻芬馥开。”

声音说大不大,江澄站在一旁自然能把这句算不上诗的诗尽收耳低,暗骂,“丢人现眼,不入流。”

“郎君香盈袖,未及岸边人。”

清冷低沉的声音传入耳中,魏无羡听的一愣。

未及岸边人。

他抬头去看蓝忘机,却撞上那人的视线,两人目光相触,一个慌乱,一个温柔,倒也相得益彰。

可慌乱过后,魏无羡不禁乱想,蓝湛身边除了我就是江澄,刚刚应该说的是我吧,那我……是岸边人?

魏无羡率先移开视线,自嘲一笑,蓝湛说的怎会是我,我可真是自恋到了极致。

船在港口停下,一身紫衣,眉目清秀的江厌离已侯在岸上多时了。

魏无羡率先跳下船,走向江厌离,道,“师姐。”

江厌离远远地看见魏无羡时就已泪眼婆娑,她一把抱住魏无羡,道,“阿羡,师姐就知道,你不会死的。”

魏无羡轻轻拍了拍她的后背,柔声道,“嗯,师姐,我没死。我回来了。”

待江厌离察觉到有外人在,忙推开魏无羡,整理仪容,道,“这位是……”

魏无羡道,“师姐,这是蓝二公子,因为要和我们商量射日一事,怕是要借宿在我们这里几日了。”

不失礼数地打量了蓝忘机一眼,江厌离心道:都说姑苏蓝氏高雅出尘,果真传言不虚。

“江姑娘,叨扰了。”

江厌离道。“蓝二公子客气了。”

待四人一路走到莲花坞,江厌离扯了扯江澄的衣袖,小声道,“阿澄,莲花坞刚重建,没有多余客房,总不能让蓝二公子住客栈吧,来者是客,我们不能失了礼数。”

魏无羡突兀道,“师姐,让蓝湛跟我睡吧,我俩一个房间。”

江厌离为难地看了蓝忘机一眼,刚想让魏无羡跟江澄先挤一晚,把房间让给蓝忘机,就听蓝忘机道,“好。”

与云深不知处的云雾缭绕相比,莲花坞的景观常年青翠,一路走下来,蓝忘机看的菏泽莲叶最多,在江厌离和江澄走后,他停在了湖边。

看着青湖里的粉嫩莲蓬发呆,魏无羡站在他身侧,以为他想尝尝带茎的莲蓬,便在岸边探出身子摘了一朵莲蓬,那茎有两个手掌长。

握着细茎,魏无羡转身将其递给蓝忘机,

道,“给。”

蓝忘机浅色的眸子一瞬不瞬地看着魏无羡,素来淡漠的眉目此刻多了一抹柔意,他接过莲蓬,道,“多谢。”

一递一收间,两人手掌不可避免地接触了,魏无羡皮肤白皙,但也属于正常肤色的那种白,蓝忘机的皮肤是那种白里透光、莹白如玉的,让人怀疑若是轻轻摸一下都能把它染脏,或是弄出青紫印记的那种白。

两人的手掌放在一起,魏无羡的手都被衬的暗黄不已。

魏无羡的喉结滚动了下,将目光移到了莲蓬上,道,“不客气。”

将蓝忘机带到自己房间后,魏无羡有一瞬想撕了床头的亲嘴小人图。那股冲动却在看见蓝忘机面上的浅笑时消失的无影无踪。

“蓝湛,你还没来云梦玩过,我带你出去走走吧。”

蓝忘机道,“好。”

莲花坞外,码头之前,蓝忘机任由魏无羡带着,也不问去哪里,悠闲地走动。

码头上还有几个小食摊,魏无羡走过去一看,道,“蓝湛,你还没吃过这些东西吧,我告诉你,这些都是我平常爱吃的,很好吃的,我给你买,你尝尝怎么样。”

蓝忘机淡声道,“好。”

魏无羡阴郁的面容登时染了一抹笑意,对那几个摊主道。“我平常吃的,一样拿两份。”

几个摊主眉开眼笑地递给魏无羡好几个油纸包,道,“好久没见魏公子了,他们都说你失踪了。也有人以为你死了。”

魏无羡掀了掀眼皮,笑,“祸害遗千年,我怎么可能会死。”

蓝忘机道,“好人长命。”

魏无羡觑他一眼,腹议道:我说我是祸害,蓝湛说我是好人,他这几日到底怎么了?老是干些不和人设的事,难不成是受了什么刺激?

“蓝湛,你就没有什么要对我说的吗?”犹豫半晌,魏无羡道。

“拿来。”

魏无羡道,“什么?”

“吃食。”

殃殃地把一个油纸包递给蓝忘机,魏无羡耸落下脑袋,正要往前走时,迎面就撞上一个疯疯癫癫的妇女,女人发髻散乱,面容憔悴不堪,衣衫也有些凌乱,口中一直重复着一句话。

“琪儿,我的孩子,我的孩子去哪了,你们见到我的琪儿了吗?”

魏无羡忙扶住妇女,在看清她的面容时,诧异道,“李大娘?你怎么了?琪儿失踪了吗?”

那女人还是一直重复自己的话,有个好心的路人经过,停下了步子,道,“魏公子,你还不知道吧,云梦最近不太平啊,好多小孩都丢了。”

松开了妇女,魏无羡蹙眉,对路人道,“到底出了什么事?”

“前几日开始,其实就有小孩丢了,不过当时大人们没注意,以为是他们贪玩,跑到别的地方玩去了,可孩子们一夜未归,这时候才有人慌了,一直在找孩子,却没有一点消息。而且,现在小孩在家里也能丢,他们的爹娘们只一会儿没看着孩子,孩子转眼就不见了,你说这事怪不怪?还不会是闹鬼吧。”

魏无羡低眸沉思,道,“江宗主没管吗?”

“谁说江宗主没管,他也亲自探查了,可还是毫无线索。现在云梦百姓都是怨声载道的,丢了小孩的人家都无心生活了。”

评论(46)

热度(841)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