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千卿

爱发电同名,屏蔽文章已补。

(羡机)十里春风不如你86【结局】

众人正默然不语时,聂怀桑突然从聂明玦怀里坐起,一把抽出了胸前的短刃,拍了拍胸脯道,“吓死我了,还好这次出门我穿了父亲的金甲护衣。”

甫一抬头,欢喜的表情立马变了,连滚带爬地离开了聂明玦的怀抱,看着他大哥眼角疑似眼泪花的物体颤颤巍巍地扯了扯他大哥的衣角,道,“哥,你……你这是……”

聂明玦黑了脸,咬牙切齿道,“既然没死就给我滚一边去,别来给我添乱。”

聂怀桑忙不跌滚到了一边。

一黑一白的两位道人,只站在那里就像是一道美好的风景,让人看着就赏心悦目,魏无羡上前一步,道,“小师叔。”

晓星尘侧了侧头,笑道,“无羡?”

“小师叔怎会来此,还杀了薛洋?”魏无羡道。

晓星尘道,“我本在夔州,用膳时一个小孩给我一封信,信上说薛洋在乱葬岗。我和子琛便赶了过来。”

“刚至乱葬岗,就发觉凶尸都往一个方向聚拢,我和子琛跟去一看,发现是薛洋控制的,便与他缠斗起来。”

魏无羡与蓝忘机对视一眼,把对方的异样尽收眼底。

金光瑶在逃走之前问晓星尘薛洋的情况,宋子琛的回答是死了,可魏无羡眼中的薛洋是阴狠狡诈的,先不说他是前一秒还在跟你有说有笑,下一秒就下手戳刀子的流氓,更别提他手中还有碧玺,晓星尘和宋岚又如何能下手杀了他。

魏无羡道,“那碧玺呢?没在薛洋身上?”

宋岚道,“我和星辰并不知他手中有碧玺,只把他杀了便赶来了。”

不远处传来轰隆一声,魏无羡脸色一变,道,“不好!!”

魏无羡推开房门就往鬼洞看去,乱葬岗常年不见天日,寸草难生,此刻的鬼洞竟有一道耀眼至极的光柱直连天际,围在伏魔殿的凶尸都已被威压吓得尽数散去,足以见得这光柱的力量有多恐怖!!

众人都被这番景象吓得怔在原地,你看看我我看看你的,不知到底发生了何事。

蓝启仁摸了把胡子,沉声道,“有人正在破解鬼洞的封印。”

鬼洞是什么地方???

那是上古妖兽恶煞被关押的地方!!!上古神兽青龙就是在这里死的!若是封印解除,让他们跑出来作乱,后果可想而知。

众人忙往鬼洞那里赶,金光瑶操纵着碧玺正对鬼洞的封印石注入怨气,之前他们见的那个光柱也是封印石的保护层,如今已经消失的差不多了,也就是说,鬼洞的封印快解开了。

金子轩道,“阿瑶,你疯了!!!放他们出来你的下场也不会好的!!!”

金光瑶笑的温和,把碧玺里最后一丝怨气注入封印石后,道,“大哥,既然我这么做了,又怎会没有底……呃!”

话音未落,金光瑶就被人一掌穿心,从胸前穿出的手惨白冷硬,让人无端生寒。

金光瑶不可置信地凝视着胸前的手,似想回头看看这只手的主人,最终却直挺挺地倒在了地上。

死不瞑目。

他大概也没想到自己会是这样的死法。

没了金光瑶身形的阻挡,那只手的主人也显露在了众人面前,众人虽是没见过他,可都觉得这人的长相有些熟悉。

魏无羡的眉头拢了拢,怪不得第一次见孟悦时会觉得他很熟悉,可不是吗,他那张脸确实和地上的金光瑶有六分相像。

鬼洞里的妖兽厉煞实在是被关的太久了,甫一开封印,个个都急迫地从鬼洞里跳了出来,一时间,乱葬岗的煞气达到了顶峰!

众人都握紧了手中的法器,更有甚者直接被这份威压给弄得瑟瑟发抖,就连蓝启仁也变了脸色,想着今日怕是要折在乱葬岗了。

这天,要变了。

蓝忘机拿起避尘就直攻孟悦,孟悦身子一僵,连忙闪身避开,那道攻击眼看着要打到一只凶兽身上,凶兽牙口一咧,表情狰狞可怖,却在看见蓝忘机的面容时两眼一挤,表情就凝滞了,硬生生地被湛蓝色的剑芒打在了屁股上。

凶兽一溜烟就远离了蓝忘机,去别的地方大发神威。

众人那边的情景显然没有蓝忘机这边游刃有余,他们皆被打得鼻青脸肿,毫无还手之力。

奇怪的是凶兽们杀他们明明像碾死一只蚂蚁般简单,可他们就像逗猫一样拿他们逗趣,不给他们个痛快。

待逞完凶后,凶兽厉煞们又一溜烟跑回了鬼洞,好似身后有什么可怕的东西一般。

鼻青脸肿的众人:……

这件足以颠覆整个修仙界的妖兽大潮就这么简单地过去了,蓝启仁捋了把胡子,道,“我想这件事没这么简单。”

聂明玦道,“我也觉得。”

金子轩道,“我们再把封印加固一下吧,有什么事回金鳞台再议。”

雄赳赳气昂昂地来乱葬岗剿灭魔头,灰头土脸、落魄不堪地回到金鳞台,众人心里都难受的紧,眼前又有一个大危机要解决,是比解决夷陵老祖更为急迫的事。

蓝忘机和魏无羡并没有跟着他们离开,留在了乱葬岗。

蓝忘机道,“魏婴。”

魏无羡温柔应道,“怎么了?湛儿。”

看了看不远处的鬼洞,蓝忘机上前两步,握住了他的手,道,“他们听你的?”

魏无羡笑的眉眼弯弯,道,“是啊,他们听我的,我进了鬼洞后,他们自愿臣服于我,我便让他们发了天劫誓,若是违背我的命令,就会魂飞魄散。”

蓝忘机垂眸,抿了抿唇,虽说魏婴说是自愿,可他也知道上古凶兽的厉害,定是不会轻易臣服于魏婴……

搔了搔他的下骸,魏无羡将人拥到了怀里,道,“湛儿,你何时知道莫玄羽是我的?”

蓝忘机道,“自己想。”

魏无羡又道,“那幅画你故意没收起来的?”

蓝忘机蹙眉,思索了片刻,道,“哪幅?”

“就是我师姐婚礼前夕,我给你拿披风时在桌子上看见的。”

蓝忘机红了耳尖,道,“我收起来了。”

没想到会是这个回答,魏无羡知道蓝忘机不会说谎,他说收起来了就一定是收起来了,可又是谁把他放在桌子上的?

这时,一道少年人的声音传来:“师傅,师娘,是我,是我放的。”

蓝忘机忙推开魏无羡回身去看,就见一个黑衣少年抱着一个小孩正朝他们走来。

魏无羡道,“玄羽?你怀里抱的……”

莫玄羽抱着温苑走近二人,道,“师傅,这小孩我从蓝家抱过来的,知道我要来找师娘,吵着让我把他带过来。”

果然,温苑一见蓝忘机就朝他伸出了双臂,道,“哥哥,抱。”

魏无羡黑了脸,对莫玄羽摆摆手道,“快把他领走,之前他叔叔和姑姑一直满世界找他呢。”

莫玄羽又抱着温苑走了。

蓝忘机瞥了魏无羡一眼,轻飘飘道,“师娘?”

蓝湛本就生的白皙俊美,眉目皎皎,只被他看了一眼,魏无羡就觉得自己的魂儿都要被他勾走了,忙摇头道,“没没,师娘是我,我是师娘,湛儿,你再看我一眼呗。”

蓝湛双眸一弯,浅浅地笑了,“我一直看着你呢。”

会心一击。

魏无羡愣愣地看着蓝忘机,直发傻,抓起这人的手腕就道,“湛儿,你御剑带我去个地方吧。”

“去何处?”

魏无羡道,“云深不知处的静室。”

蓝忘机有些疑惑,“为何?”

“带你去看个好东西。”

“好。”

“我想去祭拜一下父母,让他们看看我的道侣。”

“好。”

“之后咱们再去莲花坞看师姐他们,我带你去拜祭一下江叔叔和虞夫人,好不好?”

“好。”

“以后我们天天上床,好不好?”

“好。……???!!不知羞。”

“你答应了,嘿嘿,湛儿,你对我真好。”

“我……”

“好了好了,我们快走吧,我带你去看好玩的。”

“好……”

评论(116)

热度(1118)

  1. 共3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