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千卿

爱发电同名,屏蔽文章已补。

(羡机)十里春风不如你69

看着这人一笔一划地描幕,却因失明而不得章法,魏无羡说不出是什么感受,索性小身板一瘫,直接趴在案桌上。

不一会儿,门外响起了敲门声。

魏无羡立马站起身,纸做的腿一蹬,忙跳下案桌躲到了桌腿后面。

被敲门的声响弄得动作一顿,蓝忘机放下手中的毛笔,摸索着桌上画纸,将其叠起后放在桌上的小盒子里,才低声道,“请进。”

魏无羡探头去看,就见一身白衣的蓝汀端着碗勺走进了静室,魏无羡的心不断下沉,看着蓝汀把碗放到蓝湛身前,又站起身取了挂在一旁的披风盖在了蓝湛的肩上。

“阿湛,你风寒未愈,夜深露重的,还是要多注意身体。”

蓝湛垂眸,道,“已无大碍了。”

蓝汀微微叹了一口气,道,“那也要喝药的,阿湛,阿涣很担心你。”

这句话一出,蓝湛果真就摸到药碗,端起来一饮而尽。

“明日就是新晋门生大会,届时我与你同去。”

蓝湛低声又是嗯了一下,道,“我已知晓。”

蓝汀端着碗勺出了房门,魏无羡这才又爬上了案桌,看着他身上的披风总觉得有些碍眼,可凭着他的纸人身体,又如何有能力去做点什么。

看着这人摸索着走到床边坐下,魏无羡也跟了上去,在人睡熟后回到自己身体里故技重施地为蓝湛暖身体。

待到天将明时,才解了他的穴道转而来到弟子房里。

弟子房横七竖八地躺着一众人,好不容易找到睡梦沉沉的莫玄羽,魏无羡一把将他拍起来,示意他跟着自己出来。

虽是困倦,莫玄羽也不敢有丝毫异议,只简单披了件外衫就跟着他出去了。

“师傅?怎么了?”

魏无羡扔给他几本手册,道,“这是我随手记得手册,你拿着练。”

怔怔地看着手中的手册,莫玄羽终于清醒了几分,他一把拉住魏无羡的袖子,一双明眸中多了几分狐疑,“师傅是想让我找个地方修炼鬼道?”

魏无羡道,“嗯,明日蓝湛收徒,我替你去。”

莫玄羽握住手册,双膝一弯就跪了下去,对魏无羡磕了三个头,“师傅在上,请受徒儿三拜。”

将人从地上拉起来,魏无羡屈身拍了拍他膝盖处染上的灰尘,道,“好了,你随意找个地方,好好修习,我只一句,望你谨记,切莫失了本心,若是以后你作恶多端,我定斩不饶。”

莫玄羽捏了捏手心,道,“弟子谨记。”

莫玄羽走后,魏无羡戴上了那个面具,换上蓝氏校服,看了看莫玄羽睡过的地方,转头就靠坐在门前的树干上,有一搭没一搭地晃着腿。

很快就有人来唤他们去云深不知处的正堂,魏无羡一眼就看到了坐在上位的蓝忘机。

“莫玄羽何在?”

没反应过来,魏无羡仍是盯着蓝湛瞧,等身侧的人推了他一把后,他才猛然想起自己如今已经换了身份,忙用服了变声药而与莫玄羽一般无二的声音道,“我在这里。”

蓝曦臣温润道,“请上前来。”

魏无羡上前几步,走到了距离蓝曦臣还有一米处停下。

“过来拜师。”

此言一出,众人多少有些幸灾乐祸的感觉。

拜师?

还能拜哪个师?

自然是拜那个已经沦为废人的含光君为师。

众人都好整以暇地站直了身体等着去看莫玄羽变脸。

魏无羡一听拜师,哪里会不乐意,装成自己不知原委的样子问道,“宗主,我要拜谁为师?”

看着乖乖巧巧的莫玄羽,蓝曦臣柔和了面容,道,“含光君。”

魏无羡忙走到坐在右侧的蓝忘机身前,跪下身道,“师尊在上,请受弟子一拜。”

蓝忘机抿了抿唇,淡声道,“起来吧。”

忙站起身,却见蓝忘机也站直了身体,摸索到他身前,从蓝汀手里接过一把看起来极为贵重的琴,转头递给了自己,道,“拜师礼。”

魏无羡连忙接住,抱在怀里,“谢师尊。”

随后蓝忘机就道,“走吧。”

魏无羡凑上前,知道他眼睛看不见,忙扶住了他的胳膊,却遭到蓝忘机的躲避,魏无羡手一僵,动作就停住了。

蓝忘机似是也察觉到不妥,道,“我不与旁人触碰。”

抱着琴的怀抱紧了紧,魏无羡腻上前,快速地挽住了蓝忘机的胳膊,用着少年人独有的撒娇语气道,“师尊,我是你的弟子,不是旁人,难不成师尊其实是把我当旁人的?”

最后一句话都带了哭腔,蓝忘机眉头一跳,淡声道,“并未,走吧。”

这番话就表明了蓝忘机同意让莫玄羽去搀扶了,魏无羡趁热打铁,问道,“师尊,我住哪里啊?”

蓝忘机脚步一顿,道,“静室偏房。”

“静室?师尊,静室是哪里啊?”

蓝忘机微蹙了眉宇,道,“聒噪。”

“啊?”

“你,聒噪。”

魏无羡哦了一声,像是怕被蓝忘机讨厌似的连忙闭了嘴,乖乖巧巧地搀着人顺着蓝曦臣给的指引走向静室。

“师尊。”

身侧的少年坚持没几分钟,就又叫了他,蓝忘机只得回应道,“嗯?”

就听少年软了嗓子,又道,“师尊,他们都说你好厉害,夷陵老祖就是被你杀的,能跟我说说你是怎么杀的夷陵老祖吗?我好像知道啊。”

闻言,蓝忘机面色一白,只觉得凉意从脚底直窜入脑里,整个心都像撕裂了般疼痛,若是他的双目还能视物,就能看到面前的少年没有被面具遮挡的嘴角露出的是多么恶意的笑容。

圆润的指甲深陷肉里,直把手掌掐的鲜血淋漓,蓝忘机的面色愈发冷凝,道,“自是将他打下鬼洞。”

魏无羡笑得愈发灿烂,一双眸子里满满的都是恶意,他道,“哇,师尊果真厉害,听说鬼洞比乱葬岗还要恐怖,若是进了那里面,恐怕魂魄都会被锁死,日日夜夜受厉鬼恶煞欺诲,生生世世不得轮回,这下夷陵老祖绝对永世不得翻身,再也无法作恶了。”

蓝忘机听的心头一凉,道,“别说了。”

点到为止,魏无羡不再言语,一路搀着这人,身体相触,自然能感觉到蓝忘机的身躯在微微颤抖,莫名觉得心里快慰了些许。

蓝湛,这只是开头而已。

评论(158)

热度(62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