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千卿

爱发电同名,屏蔽文章已补。

(羡机)十里春风不如你68

在莫玄羽等被选中的人被蓝家带回姑苏的路上,魏无羡一直远远地跟着。

每次远远地看着蓝忘机苍白病弱的面容时,心口处总觉得被人开了个细小的口子,随着时间的消逝,被风一灌,口子也越来越大,直搅得魏无羡想要放弃所有计划,转而去把这人纳入怀里,与他永不分离。

可一有这个念头,魏无羡都会强逼着自己回想乱葬岗发生的一幕幕,让自己足够冰冷,足够狠心。

只有这样,才能实现他的最终目的。

而夜里,他也只敢在蓝湛睡着后悄无声息地溜进蓝湛的房间,点了人睡穴后,这才敢坐在床侧。

在鬼洞住了一个月,那里的阴煞鬼气早就侵蚀了魏无羡的身体,深可入骨,所以魏无羡的体温会跟死人的一样,冰凉刺骨。

将自己的双掌用念力催热,探进了锦被里,不一会儿,魏无羡蹙了蹙眉,按理说这人该是已经暖半个时辰了,可锦被里却依旧冰冷至极,摸到了这人光洁的脚,果然比锦被里的温度还低了几分。

双手紧紧地捂住了蓝忘机的双脚,魏无羡冷了脸,暗骂自己果真是没出息,只不过是注意到蓝湛睡觉的姿势发生了变化——从平躺变成了侧躺,就眼巴巴地守在屋顶上守了大半夜,只为给这薄情人暖个脚。

越想越憋屈,魏无羡便想松手不再管这人是冷是暖,可贴着手掌的冰冷温度却让他仍是死死地捧着这双被他摸了甚至是吻了无数次的脚。

“魏无羡,你没救了。”

自言自语地说了这句话,魏无羡妥协似得愈发珍视地捧着,待将脚捂热了一些,他又把手掌弄热,去捂那人冰冷的脚踝。

又折腾了半宿,终于将人的体温暖了回来,魏无羡这才松了口气,可松完气后,他又后知后觉地轻轻抽了蓝忘机脚踝一下,像是在给自己解释,又像是在给躺着的人解释。

他在心里对自己道,我就是怕他以后禁不住我的折磨,对,就是这样,他对我薄情寡义,我偏要让他以后众叛亲离,只能依我,靠我,附我存活。

眼看着天光大亮,魏无羡便将人的睡姿调整好,解了蓝忘机的睡穴后,便飞身掠出了屋子。

蓝忘机所在屋子的树下刚好站着一个人,魏无羡站定,直视着他,道,“莫玄羽?”

戴着面具的莫玄羽神色怪异地盯了魏无羡几秒,最终压不下心里的好奇,便问道,“你,师傅你……刚刚在采花?”

“小孩子家家的,从哪学的?”一巴掌拍上莫玄羽得后脑勺,魏无羡好笑道。“我何时采花了?姑苏蓝氏一群披麻戴孝的,还算花?”

莫玄羽撇撇嘴,道,“含光君天人之姿,不是花吗?师傅,你让我参加选拔,不会是为了靠近含光君吧?”

被人说中了心中所想,魏无羡索性摊开了说,“是又如何?”

“含光君是我师娘?”

魏无羡默了片刻,眸色变换了下,唇角勾起了一抹笑,让人看得心里直发寒,“当然,他是我的夫。”

“你……真的是夷陵老祖?那你为何要收我为徒?”莫玄羽问。

魏无羡道,“因为我要接近含光君,所以这次你要拜含光君为师,到时我再告诉你下一步怎么做。”

莫玄羽嗯了一声,往含光君的屋子里看了看,又看了看魏无羡,终是忍不住道,“那师傅……刚刚有没有采花啊……”

“没!有!”

到了第二日,一行人已经赶到云深不知处了,魏无羡隐匿了身形,看着蓝忘机缓慢地地朝正门口走去,那里正站着已经等候已经的蓝曦臣了。

“怎地回来得这般晚,你一人在外,我总是不放心,此次选拔,忘机可有中意之人?”

听着兄长关心的话语,蓝忘机心中微暖,微一颔首,道,“已有。”

弟弟无神的眼眸让蓝曦臣有些黯然,可好不容易弟弟有感兴趣的事情,做兄长的说什么也要为弟弟办到,便执起蓝忘机白皙的手掌,道,“那阿湛快回静室休息吧,我来安顿他们。”

在蓝忘机被人搀扶着走后,蓝曦臣道,“阿汀,阿湛这次看上的徒弟是谁?”

蓝汀指了指人群中的莫玄羽,道,“就他,戴面具的那个,他灵力低微,不适合做蓝家门生,又刚好通过了选拔,阿湛便决定收他为徒,教他问灵。”

蓝曦臣道,“这样也好。”

到了夜里,魏无羡去了弟子房去看了莫玄羽,发现这人已经穿上了蓝氏校服,披麻戴孝的,便道,“你看规训石上的家规了吗?三千多条。”

莫玄羽脸色一僵,干巴巴道,“看过了。”

魏无羡勾唇,道,“你不必遵守,到时候我会替你当含光君的徒弟,而你要学的不是他们蓝家的术法,而是我的鬼道。”

莫玄羽眼睛一亮,道,“好,那师傅……学了鬼道我是不是就可以很厉害啊。”

魏无羡道,“自然,你没看灵力低微的那些人,人人都对鬼道趋之若鹜。”

在安顿好莫玄羽后,魏无羡又是去当梁上君子了,掀开一片瓦砾,看了看屋子里的那人,只见他正端坐在书案前执笔写字。

眼睛都看不见了,还不老实,夜里更深露重的,本来就极度体寒,还这般糟践身体。

魏无羡心里闷闷的,他掏出一个纸片人,施法附体到上面,顺着屋顶被掀开的口子,魏无羡控制着身体飘了进去,正正地落在蓝忘机的面前的案桌上。

听到耳旁有落叶的声音,蓝忘机没去理会,只以为是门窗未关好的缘故,落笔依旧认真不苟。

魏无羡在案桌上爬了几步,探头去看,跃然入目的就是一个人的轮廓,这个轮廓被蓝忘机画的磕磕绊绊,好几笔都重在了一起,也有几笔距离拉的很开。

总而言之,这幅画是只落了个形体,就毁了。

魏无羡想说他这是活该,谁让他不好好待在自己身边,非要和名门正派一起诛杀自己,如今名门正派的日子过的舒舒服服的,你看你又落的个什么下场。

灵力尽无,双目失明,如今更是连作画都……

你要是好好待在我身边……

魏无羡忙晃了晃头,心道,又犯蠢了,蓝湛这人怕是真是给我灌了迷魂药吧,他是想杀了我的,所以,我不能心软,更不能手软。

评论(121)

热度(64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