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千卿

爱发电同名,屏蔽文章已补。

(羡机)十里春风不如你59

魏无羡挑眉,冷笑了一声,“憎恶吗。刚好,本尊也不屑要你的喜欢。”

话音刚落,那些鬼婴像是收到了什么指令,愈发兴奋地啃食着金子勋的身体,静静地看着金子勋满地打滚,惨叫连连,魏无羡的眉目被周围的烛光染了几分恶意。

想起蓝湛这几日的不对劲,心里也多了些烦躁,扯了扯垂在胸前的长发,魏无羡道,“不用留全尸,那个小鬼,把这人处理掉后就去阿湛身边保护他。”

他刚转头要走,不知想到了什么,脚步顿了一下,又道,“见他之前把自己弄干净。”

被点到的小孩咿咿呀呀地叫着,下意识不再去分食金子勋了。

跟着慕蓝留下的气息,魏无羡来到了乱葬岗,匿了身形一路直达内堂,就看到了常钰,当然,不光有他,还有自己的媳妇儿,蓝湛。

看样子两人是刚见面,还未落座,魏无羡松了一口气,这才聚精会神地听着他俩的对话。

常钰道,“蓝二公子,今日贸然前来,实在是冒犯了,希望你能见谅。”

蓝湛冷淡道,“有事请讲。”

“这把伞是蓝家的,我知道。此次前来,只是请求蓝二公子可以帮我转告蓝宗主,再给我三个月,三个月后,常钰定会双手奉还,保证月黎伞完好如初。”

原来常钰是来借伞的。魏无羡腹议,他还以为……

想听听自家媳妇儿会说什么,便竖直了耳朵去听“我已叛出家族。”

“抱歉,我……我并非这个意思,只是让你转告一下。”

蓝忘机面无表情,右手不自觉地蹭了蹭衣衫,或许别人不会在意这个小动作,魏无羡却是知道蓝湛这是在犹豫。

可是,有什么犹豫的呢?

正因为这件事合情合理,蓝湛素来又是坦坦荡荡,怎会因为一件合乎情理的事而有所犹豫呢。

魏无羡的心霎时就沉了下去,眸中红光明明灭灭,最终一片死寂。

没再听下去,魏无羡转身离开了正堂,正碰上蹲在地上不知道在做些什么的温苑。

凑近一看,才发现温苑正拿着一根细细的木棍戳着蚂蚁窝,这场景有些似曾相识,魏无羡恍然才想死年少时曾因金子轩在云深不知处和他打了一架,最后蓝老头让他跪在规训石前受罚。

那时的他跪在地上也是用一根棍子在戳蚂蚁玩,蓝湛破天荒地同他说话了,最后好像被他气得拂袖而去。

想到这里,魏无羡不自觉笑了一下,温苑察觉有人一把转过身,一看是魏无羡,忙丢下棍子扑到了魏无羡的怀里。

“羡哥哥!!”

接住了软乎乎的小身体,魏无羡敲了敲温苑的小脑袋,道,“整日不是扑蝴蝶就是戳蚂蚁,玩物丧志。”

“可是漂亮姐姐说了,羡哥哥以前也是这样的,有一次羡哥哥被罚跪,漂亮姐姐以为羡哥哥哭了,刚想去安慰你,发现你是在玩蚂蚁就被气得走了。”

这番话听的魏无羡心口发热,只觉得刚刚的郁气都因这句话而消弭殆尽,原来……那时蓝湛是想安慰自己,所以才破天荒和自己说话。

蓝湛的拂袖而去被温苑解释清楚后简直让魏无羡想穿越到过去把年少时期烂泥扶不上墙玩蚂蚁的自己分分钟戳死,白白浪费了一个被美人儿温言软语的机会。

“阿湛和你说的?”魏无羡问。

温苑点了点小脑袋,搂住了魏无羡的脖颈,道,“是啊,我刚刚被狗咬了脸,漂亮姐姐想哄我开心才给我讲的,原来羡哥哥以前这么玩物丧志啊。”

听他一说,魏无羡才发现小家伙的面颊上有个牙印,现在已经结痂了,摸了摸温苑胖乎乎的小脸蛋,魏无羡问,“还疼吗。”

温苑忙不迭点头,瘪了瘪嘴,委屈道,“要是有一串糖葫芦就不会疼了。”

“你呀——小心长蛀牙。”

话虽是这么说,魏无羡还是牵着温苑来到了厨房,将调料囫囵一起放到锅里加点油就开始煮了起来,看了看颜色,魏无羡蹙了蹙眉,随手拿起了一罐糖都丢到了锅里,末了,还觉得不够,又把一旁的一瓶调料全都撒在了锅里。

把山楂穿到一起后,等锅里煮的差不多了,魏无羡把穿好的山楂放进去,随意翻滚几圈,就把他放在盘子里了。

温苑看他举动状似行云流水,两只眼睛里满满的都是崇拜,就差放光了,一看他把红彤彤的糖葫芦放到盘子里,就迫不及待凑上前。

“羡哥哥,你好厉害啊,居然会做糖葫芦。”

魏无羡笑了,把盘子递给温苑,“就你嘴甜,好了,快吃吧。”

小家伙欢呼一声,胖手就拿起了一串糖葫芦,虽然外面那层糖衣看起来有些黑乎乎的,但温苑还是很相信他的羡哥哥的,因为羡哥哥很厉害,什么都会,所以他做的糖葫芦肯定也很好吃。

一口咬下去,温苑当即被刺激的嚎啕大哭。

“哇哇哇——呜呜——”

魏无羡被吓了一跳,问道,“怎么哭了,很甜吗?”

温苑的嘴唇慢慢肿成了两片香肠,他哭的说不出话,只能喘气,把手中的糖葫芦放在了盘子里,越哭越厉害。

“到底怎么了?告诉羡哥哥好不好。”魏无羡也有些急,要是这小家伙出了什么事,温情绝对会拿针扎死他。

“水,呜呜呜呜,喝水。”温苑抽抽泣泣地道。

魏无羡忙拿了个碗舀了一碗水递给温苑,看着温苑边哭边喝的样子有些不知该说些什么。

难道他做的不好吃吗?阿苑为什么哭的这般凄惨啊……

两人一言不发,一个看,一个喝,直到门外来了人,魏无羡抬眸望去,入目的就是蓝忘机一身白衣,眉目如画的样子,映着门外微暖的日光愈发圣洁。

“何事?”

看着自家媳妇儿略微谴责的眼神,仿佛是认定自己又欺负温苑了,魏无羡忙摆摆手,道,“这次可不是我,我好心给他做糖葫芦,他吃了不知为何便成了这番摸样,难不成是我做太美味,让他幸福的哭了?”

蓝忘机撇了一眼盘子里被咬了一口的糖葫芦,蹙了蹙眉,拿起了一个放到唇边轻轻咬了一口。

只一口,他就放下了手中的糖葫芦,虽不至于像温苑那样嚎啕大哭,脸色也是微微扭曲了下,眼尾微微泛红,眸中也凝了丝丝雾气。

魏无羡虽看得呆了,却还是有些担心,能让面瘫了二十年的含光君变脸色,那糖葫芦肯定是难吃到了极点,上前一步道,“很难吃?”

“你……”蓝忘机说话都带了几分颤音。“你……放了多少辣椒?”

“我……我没放啊……我就放的糖多。”

魏无羡忙去看那瓶放糖的罐子,只觉得眼前一黑……

原来糖字的旁边还被人用笔写了个小小的辣……

自家媳妇儿向来不能吃辣,魏无羡心里乱糟糟的,生怕他辣,就揽住了媳妇儿纤细的腰身,封住了他的唇。

舌尖探进去去分食蓝湛嘴里的辣,待自己的舌尖也变得火辣辣时,才放开了被吻得喘不过气的人儿。

“好些了吧,阿湛。”

评论(62)

热度(57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