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千卿

爱发电同名,屏蔽文章已补。

(羡机)十里春风不如你43

又过了几日,也不知是因为这次生辰,又或是因为蓝湛,魏无羡这几日简直是尽心钻研,斗志昂扬。终于让他把温宁的神志唤了回来。

刚醒来的温宁明显十分不适应,他摸了摸自己满是黑色纹路的面容,又扒开衣服看了看胸口处的刀口,明白受这样的伤必死无疑,可现在自己“活”过来了,虽然没有呼吸,没有心跳,但至少自己又可以保护阿苑、姐姐和婆婆们了,这便够了。

“魏、魏公子,谢……谢、你,救、救了我。”温宁一句话讲的磕磕绊绊,或许是许久没说话了,也或许是因为死了太久,全身都僵硬了。

魏无羡沉默了片刻,眸子暗沉沉的,其中情绪也晦涩难辨,道,“不必谢我,这是我欠你的。”

“没,没欠……”温宁慌慌张张地想要解释,却急的说不出一句完整得话。

“你好好歇息吧,顺便重新适应适应这具身体。”魏无羡没等他说完就开口打断。

温宁只能呐呐地嗯了一声,求助地看了看温情,“姐、姐。”

“阿宁乖,好好休息。”温情满眼含泪地摸了摸温宁的脑袋,随后把温宁牢牢地搂进了怀里。

因着温宁的醒来,众人在晚上热闹地庆祝了一番,温家人都很感激魏无羡,便挨个地向他敬酒。

直到魏无羡把他们都喝趴下了才有了点和蓝湛单独相处的时间,他看着坐在身侧的蓝湛,一双明眸微微弯了一抹弧度,道,“阿湛,你闭上眼,我带你去看个东西,好不好?”

似是被身侧青年狡黠的笑容迷了眼,蓝忘机竟是难得怔愣,他呆呆地嗯了一声,还未及反应,双眸就被包裹在了一片温暖之中。

是魏婴的手蒙住了他的眼。

紧接着就传来了失重的感觉,应该是魏婴带他飞了起来,待双脚落地,蓝忘机才有了踏实感,耳边似是有风拂过,不对,那不是风,风是凉的,而这个是热的。

是魏婴的呼吸。

蓝忘机的耳垂有些发红,他刚想借着推开魏婴的举动去给耳朵降降温,却被魏无羡搂的更紧了,目不能视,其他的感官便更加敏感,魏无羡说话呼出的气息只把蓝忘机的耳朵弄得敏感至极。

“蓝湛,现在我把手放下,你先闭上眼睛,等我数了一二三之后再睁开好不好?”

“好。”蓝忘机道。

待感觉到魏婴的手撤下去后,蓝忘机依言没睁开眼睛,只在听到身侧青年低沉的嗓音喊到三时睁开了浅色的眸子。

天空上一团团盛大的烟花时而像金菊盛放、牡丹盛开,时而像彩蝶翩跹,流萤展翅,时而像星雨回旋,火树流花。

蓝忘机怔怔地看着这场绚烂的烟火,只觉得美到了极致,此刻他正看着天空,而魏无羡则是痴痴地看着他,看着他映满了细碎星光的琉璃眼眸,看着他纤尘不染的谪仙之姿,看着他与这漫天烟火映在一处,仿若一幅出尘离染的画卷。

待放到最后,空中只留下了一排蓝色的字:

你特别好,我喜欢你。

魏无羡走到蓝忘机身前,向他伸出了白皙的手,掌心朝上,款款温柔,“你特别好,我喜欢你。蓝湛,嫁给我吧。”

凝视了魏无羡片刻,蓝忘机缓缓露出了一个清浅淡雅的笑,将白皙如玉的手搭在了面前人的手掌上,道,“流言蜚语。”

魏无羡忙接道,“只要我有足够的实力,别人焉敢有丝毫流言蜚语。”

蓝忘机面上的笑容僵了一下,缓缓抽回了自己的手,刚要说话,却见对面的黑衣青年露出了一个略有几分稚气的笑容,眼明手快地抓住了自己要收回的手,道,“我不怕,无论别人如何说,我都是我,对你的喜欢,对你的爱也依旧不会有丝毫改变。”

“所以,阿湛,嫁给我吧。”

抿了抿唇,蓝忘机被魏无羡拥入怀中,却是没有丝毫挣扎了,却也不回答青年的问话。

隐约间,魏无羡好像明白了什么,他稍稍松开了心上人,双手捧住他粉白的面颊,道,“生气了?”

“没有。”

“还说没有!小骗子,如果没有的话你倒是看着我啊。”魏无羡张口咬了咬心上人的嘴唇,常年阴冷的眼眸中却晕染了点点星光,醉人极了,“好啦,以后我不在重要场合逗你了还不行嘛。”

“嗯。”蓝忘机低声嗯了一下,指尖蹭了蹭衣角,道,“时局未定,可不必成亲。”

他意思是此刻他们虽到了夔州,但四大家族和玉女派必定会大肆寻找他们,如今阴虎符不知所踪,魏无羡此刻又没有任何势力庇护,所以他们不能有丝毫疏忽,不然连累的是只剩下老弱妇孺的温家人。

魏无羡眸中猩红再现,他搂过了心上人,轻柔地抚了抚那墨黑柔顺的长发,举止轻柔,神情却是带了十分的狰狞,在夜色下宛如从地狱深处爬出的厉鬼,低低道,“我们就在这里成亲,只请师姐和江澄,还有你哥,好不好?”

虽然现在只能给你一个小小的婚礼。

但是,蓝湛,你再等等,等我一些时日。

我魏无羡一定会给你一个盛大到全天下人都不敢有丝毫意见的婚礼。

到那时,我会告诉全天下,你是我魏无羡的夫,此生唯一的夫。

蓝忘机这才应允,“好。”

不远处石头后的两人放下了手中的花筒,小的那个拽了拽大的那个的衣角,凑到他耳边小声说,“叔叔,漂亮哥哥是在和羡哥哥抱抱吗?”

大的那个摸了摸小的那个的脑袋,同样小声地说,“是啊,羡哥哥正在向漂亮姐姐求婚呢。”

小的那个不解地看着他叔叔,问道,“叔叔,那什么叫求婚啊?”

“求婚就是如果对方同意了今后你们就可以时时刻刻在一起,永不分离。”大的那个认真回复道。

小家伙眼睛一亮,似是想到了什么,兴高采烈地摇了摇叔叔的衣袖,“那我明日也去向漂亮姐姐求婚!!!”

“不行!!”小家伙看叔叔的反应这么大便有些奇怪,问为什么不可以,便听到了叔叔说,“因为漂亮姐姐如果答应了羡哥哥的求婚,就不能答应你的求婚了,一生一世一双人,一个人只能有一个伴侣,阿苑明白了吗?”

小家伙忧郁地点了点头,一把扔掉了手中的花筒嘟嘟囔囔地说,“早知道就不帮羡哥哥的忙了,呜呜,漂亮姐姐再也娶不了阿苑了。”

评论(34)

热度(60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