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千卿

爱发电同名,屏蔽文章已补。

(羡机)十里春风不如你40

自从看了温宁后,魏无羡就整日把自己锁在屋子里研究如何让成为凶尸的温宁恢复神志,可他试一次就失败一次,失败的次数多了,魏无羡眼中的神采也越来越弱。

阴虎符留下的后遗症也随着时间慢慢暴露了出来,魏无羡的性格比之过去越来越阴沉易怒,特别是涉及到蓝忘机时。

这日,魏无羡又是在房间里一呆就是五六个时辰,眼看着午饭做好了也不见他出来用膳,蓝忘机也有些担心,便敲了敲门,唤了句,“魏婴。”

“我在。”房内立马回了话,魏无羡连忙将胸前的衣襟拢好,将手中带血的刀子和满盆的血水塞在了床底下,这才隐下面上的挫败感,换上了一副眉目含笑的样子,道,“湛儿,进来吧,一上午没见你了,好想你啊。”

一进房门,扑鼻而来的就是一股浓重的血腥味,蓝忘机的视线不由自主地落到了魏无羡惨白却俊逸无双的面容上,握紧了袖中的拳头。

“魏婴,你是不是有事瞒我?”

魏无羡的笑僵了一下,而后立马将蓝忘机拉到了身前,食指微屈地刮了刮心上人高挺的鼻梁,浅笑,“二哥哥,我怎会瞒你,乖,别多想。”

看了看温宁身上密密麻麻的血符,蓝忘机本就白皙的面容更是苍白了几分,脚步沉重地向前一步挪到魏无羡身前,指尖探上魏无羡的前额,一路下滑,直到来到了衣领处,刚要扯开他的衣襟,却被魏无羡眼明手快地抓住了手腕,一个旋身,将他整个人都抵在了墙上。

一个轻柔的吻印到了蓝忘机的额头上,独属于青年低沉沙哑的声线便响在了耳边,“二哥哥可是要白日宣淫?”

以往这般调戏,蓝忘机必定会耳垂通红,眼眸含怒,可今日的蓝忘机却毫无波澜地想要继续扯开魏无羡的衣襟。

魏无羡忙向后退了一步,像被恶霸调戏了的良家妇女般护住了前襟,一双明眸含了七分娇羞地望着蓝忘机,而那三分的担忧却是被他深深地隐藏到了眸底。

“二哥哥莫不是要对我耍流氓?羡羡有点怕……”他的神情并没有伪装多久,因为这句话还为说完眸中就映出了蓝忘机闪着泪光的琉璃眼眸,虽然只有一瞬,魏无羡却觉得心脏仿佛被刀子划开了一道口子,只要血液动一下,就泛起钻心的痛楚,只教魏无羡疼的捂住心脏半天也说不出一句话。

“魏婴,我不蠢。”

“这满屋血腥气,我能闻到。”

“你面色之苍白,我能看到。”

“温宁贴着的血符,我都知晓。”

能闻到这都是你的血流出来才会有的血腥气,能看到你因为失血过多而惨白无色的面容,更知晓你是用自己的心头血来做血符以确保温宁能靠着你的精血来升阶,以恢复神智。

魏无羡半天没言语,只是上前几步,用力地抱住了蓝忘机,将脑袋埋在了他的颈侧,泪眼微合,将这些天以来心里所有的害怕和压抑都尽数发泄了出来。

“蓝湛,你知道吗?”

“温宁……我根本就不知道怎么治。”

“可是,他是因我而死,又是因陈情而成凶尸,我没有办法,没有办法做到置之不理……”

“可我真的,真的无从下手啊,我不敢告诉温情,温家的婆婆叔叔他们,所以我只能拼了命地去想法子。”

“但我是人,只是个普普通通的人,我没办法绝处逢生,更做不到破茧成蝶……蓝湛,你告诉我,我该怎么办。我到底该怎么办?”

滴在颈侧的冰凉液体只教蓝忘机凉到了心里,他搂紧了怀里的人,眉梢眼角都含了几分痛楚,用自己的面颊轻轻蹭了蹭怀里人的额头,道,“我一直在呢,魏婴。”

待感觉怀里人心绪有所平静后,蓝忘机稍稍松开了些许,“伤口。”

魏无羡不太好意思地擦了擦脸上的泪水,毕竟在自己爱人面前流泪太过有损形象,便道,“没事,没事,湛儿,你别担心,就是一点小伤。”

“这是小伤?”

淡淡的一句话便让魏无羡再也不敢有丝毫多余的举动,只乖乖地把胸口衣襟送到了心上人面上,任由他轻手轻脚地帮自己拉开了衣襟,露出了满布刀痕的胸口。

看着胸口上纵横交错的伤痕,一时间蓝忘机竞觉得无从下手,明明之前自己受了多重的伤,也都会面不改色地上药包扎直至痊愈。可对着面前的人,他却只能压着嗓音努力不让自己有丝毫颤抖地给他上药包扎。

自小与狗抢食,魏无羡早已习惯了受伤疼痛,他本以为自己已经不怕痛了,可当疼痛来袭,面前有个人会小心翼翼地蹲下身,蹙着眉,眼角眉梢间满是痛惜地给自己上药时,他才知晓原来自己还是很怕疼的,只是之前即使疼痛了也不会有人来安慰怜惜,所以他只当自己不知疼痛,不需人疼。

魏无羡疼了,他也就嘶嘶地叫了出来,一双黑眸泛了丝诡异的红,他将自己整个都埋到了蓝忘机的怀里,“蓝湛,我娘说过了,一定要记住别人对我的好。”

他对你好了,才会看不得你受伤,舍不得你难过,那你就能用自己来做牢笼牢牢地困住他,一生一世。

“嗯。”蓝忘机低声嗯了一下,笨拙地学着哄孩子的方式拍了拍魏无羡的后背。

“再唱一遍那个歌吧,阿湛。”

“好。”

“漂亮姐姐,漂亮姐姐。”蓝忘机还未开口哼唱,就被温苑哭唧唧的声音给打断了,闻声望去,就见温苑吃力地推开门啪嗒啪嗒地跑了过来,边哭还边说,“阿苑的糖葫芦被小虫子吃了,怎么办?”

蓝忘机忙推开魏无羡,待温苑走到身前后蹲下身摸了摸他的脑袋,道,“你没吃?”

温苑扑上去抱住了蓝忘机的大腿,边哭边打嗝,“之前羡哥哥告诉我把阿苑种在土里就会收获好多个哥哥姐姐来陪阿苑玩,所以我就想把糖葫芦种在土里,那阿苑以后是不是就有好多好多糖葫芦可以吃,可以为羡哥哥省钱。可是我今天去看我种在土里的糖葫芦,呜呜,它已经被虫子吃了,只剩一根棍子了,漂亮姐姐,怎么办?阿苑再也吃不了糖葫芦了。”

魏无羡哭笑不得的敲了敲温苑的小脑袋,道,“你这小破孩,虫爱吃糖,你放在地上,当然会被它们吃了。”

“呜呜,可是羡哥哥说了,种豆得豆,种瓜得瓜,所以种糖葫芦自然……啊!羡哥哥,你醒了!!!阿苑好想你啊,每次和你说话,你都在睡觉,姑姑说,我比羡哥哥勤快,羡哥哥真的太懒了,每天太阳晒到屁股了还不起来。”正哭的投入的温苑一听这话立马又抱住了魏无羡的大腿抱怨他的懒惰。

“那羡哥哥以后就勤快点,好了就去赚钱,让阿苑每天都有吃不完的糖葫芦,好不好?”魏无羡温声道。











评论(22)

热度(63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