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千卿

爱发电同名,屏蔽文章已补。

(羡机)十里春风不如你33

无名山一如既往的不见天日,枝干上栖息着几只黑乎乎的乌鸦,时不时地嘎嘎叫几声,为这本就暗无天日的乱葬岗平添了阴森和可怖。

温苑身上贴着禁声符,听不到周围的一切声音,只能感受到四周的温度越来越低,让他不由自主地抱紧了魏无羡的脖子去汲取温暖。

刚走进山洞,蛰伏许久的走尸似是嗅到了活人的气味,一个一个地都躁动不安了起来,却因为惧怕魏无羡身上浓厚的煞气而止步于前。

听到了洞口的动静,温宁停下了手中的动作,收起了一枚阴虎符,便朝洞口走去,“公子,你怎么亲自来了?”

将温苑从魏无羡的怀里接到自己的怀里,温宁眉目含笑地看着魏无羡,阴虎符是魏无羡给他的,让他去炼制凶尸,这几个月他白天就在无名山用阴虎符帮走尸提升等级,夜晚就回房睡觉,着实有些忙,都没有好好陪阿苑玩了。

“不久就是百凤山围猎,我手里却有两张拜贴,便想让你用夷陵老祖的身份去替我参加百凤山围猎。”魏无羡道。

温宁一怔,便猜到了魏无羡所指的两张拜贴应该是魏无羡的和夷陵老祖的,仙门世家在此之前可是从未请过邪魔外道去参加百凤山围猎,如今邀请夷陵老祖怕是动机不纯,看来这次的百凤山围猎一定危机重重。

温宁却又想到了另一个问题,“公子,若我用夷陵老祖的身份去参加百凤山围猎,又怎么能做到真的像夷陵老祖呢?”

用拇指和食指摩挲了一下光洁的下巴,魏无羡冷厉的眸子染上了几分笑意,道,“这些交给我就好。”

温宁乖巧地点了点头,看着面前的这张笑脸,心里也松了一口气,自从蓝二公子那日离开乱葬岗,公子的脸上便再也没有这番纯粹的笑意了,抱紧了怀里的温苑,便和魏无羡一起出了无名山。

几日后,百凤山围猎,魏无羡提前赶回了莲花坞,而乱葬岗的一切事物都交给了温宁去办。

一大早,魏无羡便带领着莲花坞的弟子浩浩汤汤的前往百凤山,没有金丹,他自然是没有拿随便,底下的师弟师妹们问他,他也找了一推理由搪塞了过去。

一行人来到百凤山,魏无羡一眼便看到了和师姐走在一起的蓝忘机,今日他仍是一身白衣,冷淡自持,整个人站在那里都像是一幅美好的画,自那日乱葬岗一别,便再也没有见过他了,想来如今他放在心尖儿的人已经万分讨厌他了吧。

魏无羡沉默地看着蓝忘机无甚表情却俊逸无双的面容,看了几秒便移开了视线,而后便带着江氏子弟朝师姐所在的地方走去。

“师姐,人我都带来了,你看看,可有没有缺?”魏无羡压下心里的阴郁脸上的笑容看上去和平常无异。

江厌离温柔一笑,“阿羡做事我自是放心,我去把他们领到阿澄那边,你和阿湛也是许久不见了,我就先走了。”

愣愣地看着江厌离的背影,魏无羡脸上的笑意便收了几分,将视线放到了面前白皙如玉得面容上,刚要开口告辞,缺不料被蓝忘机打断了话语。

“为何不佩剑?”

惊异地看着蓝忘机浅蓝色的眸子,魏无羡握紧了拳头,压下心里的喜悦,只觉得眼睛有些酸涩,说话也干巴巴的,“不想佩罢了。”

周围的人并不是很多,魏无羡见蓝忘机的手指扯住衣角,白皙的指节在上面蹭了又蹭,便知道他又不知道该说什么了,虽然很高兴蓝忘机的主动,但他现在还不能去靠近心上人,不能,也没有那个资本。

魏无羡凝视了蓝忘机片刻,道,“蓝二公子,那我,就去找我师姐他们了。”

说完这句,魏无羡没再去看蓝忘机的面容,直接转身向江厌离和江澄的所在地走去,徒留蓝忘机一人在身后。

远远便看到江澄和江厌离,魏无羡刚走向了他们,“师姐,江澄。”

江澄一脸嫌弃,“怎么现在才来,都等你大半晌了,与蓝忘机有什么好聊的,还嫌人家不够烦……哎呦,姐,你踩我干嘛……”

江厌离无奈地看了江澄一眼,道,“阿澄,你先别说话,阿羡,怎么这么快就来了,没和阿湛好好聊聊吗?”

看着不远处和蓝家的人站在一处的蓝忘机,魏无羡拉住了江厌离的手,道,“师姐,围猎就要开始了,我就先过来找你们了。”

江厌离嗯了一声,道,“金夫人在那里等我,那我先去找她了。”

在江厌离走后,百凤山转眼便阴了起来,夹杂着煞气的风呼呼地吹着,直把周围的树木吹得左右摇曳,众人还没反应过来时,一黑衣蒙面的人已经出现在了猎场中心,他周围的煞气浓重,竟将他的身形隐藏了起来,反应过来的众人以他为中心都后退了好几步。

“这……这是夷陵老祖!!!!??”

“什么?他就是夷陵老祖,好重的怨气啊。”

“………”

听了周围人的惊呼,魏无羡唇角扬起了一抹弧度,他让温宁带着一块阴虎符,并让许多鬼跟在温宁周围,将温宁的身形、气息隐藏的天衣无缝。

刚和蓝曦臣一起赶来的金光瑶脸上惯有的笑容凝滞了一下,当然,也只是一下,下一瞬便恢复了一贯的乖巧笑容。

“我还以为今日前辈不会来了呢,没想到倒是我失算了。”金光瑶拜了一礼,笑容满面地说。

听了金光瑶的这句话,魏无羡心里咯噔一下,多看了金光瑶一眼,反复思量了这句话:我还以为今日前辈不会再来了呢。

不知为何魏无羡竟是因这句话联想到几个月前在夔州时薛洋说的那句话

“就凭金家可以保住你和你的乱葬岗。”

之前他还在想这金家之人会是谁,如今看来金光瑶倒是很有可能,自己就是夷陵老祖,蓝忘机也是知道的,不知他看到这个夷陵老祖会是何反应。

想到这里魏无羡便看向那一抹白衣,却发现他的视线也在夷陵老祖的身上,目光里不复以往的清冷,满是凝重。

似是感受到了魏无羡的注视,蓝忘机侧身望去,对上了魏无羡的视线,眼神里尽是欲言又止,魏无羡却是直接移开了自己的视线,看也不看蓝忘机一眼。

那边的夷陵老祖哼笑一声,道,“敛芳尊此话是何意?不欢迎本尊吗?”

此话一出,周围的草木都随着阴风四处摇曳,围绕在夷陵老祖周身的煞气也更加凝重,此时更是让人闻到了一股若有若无的血腥气。

四周的人皆是不自觉地后退几步,就连金光瑶的面上也是诚惶诚恐,他忙躬身一鞠,举止谦卑道:“前辈,我并非此意,只是,我以为像前辈这样的高人都是不拘小节的隐士,想必是不喜欢热闹的地方的,况且围猎的礼仪较多,我是怕唐突了前辈。”

这句话说的倒是巧妙,既夸赞了夷陵老祖不是俗人,乃是品性高洁的隐士,又隐晦地叙述了围猎都是自小经受礼仪教导的世家子弟参加的,间接地夸赞了场内的所以人。

夷陵老祖定定地看了金光瑶几秒道,“你倒是会说话,围猎几时开始?"

金光瑶道,“即时。”

围猎开始后,魏无羡就独自向僻静之处走去,他没有佩剑也就无心去参加什么围猎,待寻了一处幽林后,他便飞身躺倒了一根较粗的枝干上。

闭目养神了一会儿,便觉得有些无趣,从怀里掏出了蓝忘机的抹额将其蒙到了眼上,随意摘了片叶子放到唇边便吹起了暮溪山玄武洞他生病时蓝忘机吹得曲子。

蓝湛,待将威胁我和乱葬岗温情等人的祸源除干净后,我便亲自去和你道歉,只是,届时你又会原谅我吗?

刚想到这里,便听到一阵若有若无的脚步声,这地方已经是山林深处,按理说不会有人能轻易进到这里,魏无羡便道,“你是来参加围猎的?”

那人不答。

等了半响魏无羡还是没听到任何回答,心道:这人倒和蓝湛是一个性子,闷得很。想到蓝湛,他便提起了几分兴致,又道,“你在我这可猎不到什么东西。”

那人还是不答,听动静他似是朝自己靠近了几步。魏无羡微微直起身子,刚要开口,就被人压着狠狠的推到树干上。

被人这般压着挣扎不得,对魏无羡来说简直是奇耻大辱,刚要推开这人,鼻尖便窜入一股熟悉至极的檀香味。

蓝湛!!!


评论(7)

热度(70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