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千卿

爱发电同名,屏蔽文章已补。

(羡机)十里春风不如你2

蓝忘机身子一僵,脸色也变得更加严肃,他小心的坐在床榻边,将魏无羡半扶半抱在怀里,将带来的汤药喂到了他的口中,喂完后,又用帕子给他擦了擦嘴唇。

此时的魏无羡心跳声快的出奇,他现在在蓝湛怀里,蓝湛怎么会知道自己生病了的?还有蓝湛居然会喂自己喝药,啊啊啊啊啊,太幸福了。

魏无羡的心里不由得生出了一丝窃喜,蓝湛,也是喜欢自己的吧……

他装作熟睡的样子,在蓝忘机怀里翻了个身,用双臂圈住了蓝忘机的腰,在他满是檀香的怀里蹭了蹭,唤道,“阿娘……”

蓝忘机此时手脚都不知道该往哪放了,他垂了眸子,看着魏无羡黑溜溜的脑袋,不知在想些什么。

魏无羡见他没有推开自己,胆子更是肥了一圈,搂着人便滚到了塌上,将他圈进了自己的怀里。

蓝忘机眨了眨浅色的眸子,有些反应不过来发生了什么,等他清醒的时候,自己已经在魏无羡的怀里了,他不由得挣扎了下,却感觉魏无羡楼的更紧了。

等魏无羡一觉醒来就看到蓝忘机那张冷淡不可方物的脸,他不由自主地靠近那绯色的唇畔,想尝一尝是不是和彩衣镇那次的滋味儿一样,却猛然看到蓝忘机面无表情地拔出了避尘。

吓得他一个翻身便滚下了床榻,迎着那张冷到的脸他满脸委屈道,“蓝湛啊蓝湛,你这人好生无情,怎么到了床下翻脸就不认人了。”

蓝湛的眉头一跳,耳垂红了个彻底,他瞪着魏无羡道,“休要胡言。”

魏无羡看着他红了的耳朵,只觉得心口一热,靠近了两步,笑道,“怎么,蓝湛,你这是被我说中,所以恼羞成怒了?”

蓝忘机抿了抿嘴,干脆就不再搭理魏无羡了,魏无羡一见连忙凑过去道,“哎呀,蓝湛,你别生气,我错了嘛,不逗你了,我给你赔礼道歉,你理一理我呗,蓝公子,蓝二哥哥……”

蓝忘机冷哼了一声,道,“你的东西找到了吗?”

魏无羡眼珠子滴溜溜地转,“还没呢,我这东西可金贵了,那可是我关乎我的未来呢,也不知道落在哪里了,真是苦煞我也。”可不是嘛,未来媳妇儿当然关乎我下半辈子的幸福了。

蓝忘机嗯了一声,将自己的衣服打理妥当,又抚了抚额上的抹额,道,“若是找到,便离去。”

魏无羡听了这句话,只觉得心口一窒,他的嗓子哽了一下,心想蓝湛果然还是讨厌我呢,便闷闷地嗯了一声也不再说话了。

看魏无羡脸上沮丧的神情,蓝忘机似乎也意识到自己的话语太过伤人,他的喉结上下翻滚了一次,动了动唇,似是想说些什么,却最终只是身形一动,直直的朝门外走了。

魏无羡见他要走,连忙伸手拉住了他的衣袖,在那人看过来的时候,露出了一个可怜兮兮的表情,“蓝二哥哥,我头疼,我正在发烧,你忍心把我一个人丢在这里吗?”

蓝忘机抿了抿唇,似是不知道该如何是好,今天是休沐,反正也没有什么要紧事,那……

“嗯”

“哎呀,蓝公子,蓝二哥哥,你就赏个脸……唉?你说什么?!!”

魏无羡正要继续耍赖下去,听了嗯这个字,这才反应过来,蓝湛他同意了???

蓝忘机又是嗯了一下,语气平平,眉目清冷,却是让魏无羡心里的小人打了无数个滚。

激动的魏无羡一把搂住蓝忘机的腰身,下巴抵在了他的肩窝处,道,“蓝湛,我爱死你了。”

蓝忘机的手指动了动,想起这人发烧时喊出的阿娘,也默不作声的任他抱住了。

等了许久也不见这人有松手的迹象,蓝忘机一把推开了魏无羡,将他推倒了床边,道,“躺好。”

魏无羡傻呵呵的应道,“哎,我躺好,我一定躺好。”

刚刚那伤感的情绪早就不知道飞到哪里去了,现在心里满满的装的都是蜜糖,怪不得他们说恋爱中的人总是喜怒无常。

魏无羡看着坐在他塌边的蓝忘机,神色柔和,他伸手小心的碰了碰蓝忘机放在膝上的手,想到他要问得问题心里有些紧张,“蓝湛,你……你有没有喜欢的仙子啊?”

蓝忘机的耳垂红了红,道,“无。”

魏无羡松了一口气,他一下子坐直了身体,双眼发光的看着蓝湛,道,“蓝二哥哥,你会唱歌吗,唱歌给我听好不好啊~”

蓝忘机僵着一张脸,说,“不好。”

魏无羡在床上滚了好几下,脚尖扑腾着床板,拽着蓝忘机的衣袖不撒手,“好不好嘛,好不好嘛,你唱一下,蓝二哥哥。”

蓝忘机刚要说些什么,就听门吱呀一声被推开了,门外那人的动作仿佛被放慢了好几倍,魏无羡也在口中饶了几圈才被喊出来。

江澄只觉得是不是自己眼花了,怎么会看到魏无羡满地打滚地冲着蓝忘机在撒娇,他又将门关上,做了心里准备才推开,却不想还是那幅画面。

他黑了脸,额头青筋暴起,忍了又忍才把心里那股子怪异的感觉压下,冲魏无羡说,“魏无羡,你丫的赶快起来,随我回莲花坞,阿爹正在外面等着你呢。”

一听这话魏无羡立马从床上爬起来,大惊失色地把江澄连拖带拽地拉出了房门,道,“江叔叔也来了?难道他是来帮我提亲的!!!???”

完了完了,这个怎么办,他看上的是蓝湛,若是江叔叔来云深不知处提亲,那蓝老头岂不是要拿着扫把将我们扫地出门……

如此一想魏无羡不由得苦着一张脸,倒是江澄一脚踹过来把魏无羡踹的一个踉跄。

“你丫的想的倒是挺美,阿爹不是来给你提亲的,这次是要紧事,岐山温氏清谈盛会要举办了,我们云梦也要出场,你丫的在云深不知处倒是自在,这不,我和阿爹来找你了。”

魏无羡嘿嘿笑了一下,给了江澄一拳,道,“师妹,你对我真是太好了。”

江澄眉宇一抽,怒道,“魏无羡,你叫谁师妹呢。”

“谁答应我就叫谁了。”

江澄攥了攥拳头,总算把心里那口气给憋了回去,道,“怎么样,追上心上人了吗?”

魏无羡唇角轻扬,带了些少年人的桀骜和张扬,道,“还不错,虽然还不到喜欢的程度,却是不讨厌了。”

江澄琢磨了这句话的意思,再抬眼时,看到的便是魏无羡逆着光,脸上的表情模模糊糊的,对着他摆手,道,“师妹,快跟上,不是要去找江叔叔吗?”

江澄追上魏无羡,拍了拍他的肩膀,道,“那我就助你早日追上心上人。”

魏无羡冲他眨了眨眼,道,“借师妹你的吉言了。”

魏无羡随着江枫眠回到了云梦莲花坞,自然少不了虞夫人的家法,但他心里却是喜滋滋的,按他的说法就是,一顿家法换来与蓝湛的同榻而眠,值了!

岐山温氏的清谈盛会也如期举行了,魏无羡此时站在云梦的队伍里,眼神却不由自主地朝姑苏那看去,果然看到了一身白衣,气质高雅的蓝忘机,他在原地蹦了蹦,挥舞着双臂,唤道,“蓝湛,看我,蓝湛。”

蓝忘机转头目光在魏无羡的身上停留了几秒便看向了别处,倒是江澄一巴掌拍到魏无羡的脑袋上,“别喊了,要开始了。”

魏无羡揉了揉后脑勺,在蓝忘机与他擦身而过走了几步时,捂着嘴唤道,“蓝湛,你抹额歪了。”

听了这话,蓝忘机停了下来,白皙的手在抹额上抚了抚,发现并没有歪时,回眸狠狠的瞪了魏无羡一眼,便头也不回地走了,倒是魏无羡在后面笑得四仰八叉,好不嚣张。

笑够了魏无羡便也和江澄一起进了场,此间发生的一切暂且不提,魏无羡只知道自己这次是越陷越深了。

温晁和一个别家的修士起了冲突,竟是连发三箭直冲那修士而入,魏无羡正要有所动作,便看到一袭白衣,清淡俊雅的人跃上半空,拉开了他那把弓,只用了一箭便将温晁的三箭攻势全部破解,随后又优雅的落地。

魏无羡的目光痴迷地看着蓝忘机,只觉得这人怎么都好,他看着蓝忘机因为剧烈动作而歪了的抹额,喊住了要走的蓝忘机,“蓝湛,你抹额歪了。”

蓝忘机却是看也不看他,只是冷哼了一声,道,“无聊。”便要继续向前走。

魏无羡急忙上前几步,揪住了蓝忘机随着风飘在他脸上的抹额,道,“哎呀,我说的是真的,我帮你正正。”

或许是太过于紧张,一个用力,竟是把蓝忘机额上的抹额扯了下来。

魏无羡怔愣地看着手中的抹额,只觉得心绪纷杂,可最明显的居然是喜悦,是的,喜悦。

在云深不知处抄书的那段日子,他在蓝湛抄书的时候看到过一句话,蓝氏抹额意味着规束自我,只有在命定之人、倾心之人面前可以不必有任何规束,那自己摘了他的抹额,是不是……

背对着魏无羡的蓝忘机刚开始感觉到抹额的飘落,他是反应不过来的,可下一瞬,他的脸色便变得铁青了。

他猛地回过头,目光森冷地看着魏无羡,那眼神简直要将人儿生吞入腹似的,倒是把魏无羡看得后背直冒冷汗。

魏无羡拿着抹额,脸上讪讪的,道,“蓝湛,你……”

蓝忘机却是猛地上前一步迅速抢回了抹额,将它妥帖地戴在额上后冷哼一声便转身离开。

魏无羡摸了摸鼻子,心道,蓝湛这么不高兴吗。

等清谈盛会结束后,温家人在上面念着这次的名额,魏无羡心不在焉地听着。

“第一名,云梦江氏魏无羡,第二名,姑苏蓝氏蓝曦臣,第三名,兰陵金氏金子轩,第四名,姑苏蓝氏蓝忘机……”

魏无羡听着听着耳朵不由得动了动,蓝忘机是第四?他不由得去在周围搜寻蓝忘机的身影,却发现哪里都没有,正在暗自疑惑不解时,正巧听到了旁边师弟们的谈话。

“听说蓝忘机这次提前离场了。”

难怪见不到他,原来是被自己给气走了啊。

“提前离场居然还能得第四名,这也太厉害了吧。”

那可不,这可是我看上的人,你们再怎么崇拜也只能是你们的大师嫂。

剩下的魏无羡便不怎么关注了,只是想着怎么能再见到蓝忘机,他之前惹蓝忘机生气也不知道他气消了没有。

回到莲花坞后,魏无羡便一连几天窝在了房间里不出去了,连他以前喜欢的射风筝也不和江澄他们一起完了。

此时魏无羡正用拇指和食指捏着绣花针正在一块白布上左右笔划,瞅了良久,他无奈地叹了一口气,绣花着精细的活果然不是他能做的。

刚巧这时有人轻轻地敲了敲他的门,魏无羡收拾了情绪,才道,“进来吧,门没锁。”

江厌离也是一天没看见魏无羡,有些担心他这才熬了一碗山鸡汤来看魏无羡,此时看着桌上女儿家才做的东西,又看了看魏无羡蔫蔫的神情,有些忍俊不禁。

她将汤放在桌子上,道,“阿羡这是要给你的心上人的?”

魏无羡一听江厌离的话脸红了个彻底,他嗯了一下,才向江厌离抱怨道,“师姐,绣花好难啊,你教教我好不好。”

江厌离自是不会不同意的,她在魏无羡喝了汤之后,便从她房间里拿出了她平时做的女工,很有耐心地开始教魏无羡绣花。

评论(23)

热度(2551)

  1. 共8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