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千卿

爱发电同名,屏蔽文章已补。

(羡机)十里春风不如你4

蓝忘机看了看魏无羡带着些虚弱的面容,他动了动唇,开始低声哼唱起一段旋律。

柔和雅致,像是能让听到的人陷入了一个甜美的梦。

魏无羡享受的闭着眼睛,食指曲起忍不住跟着旋律打拍子,等到蓝忘机哼完了整个曲子,魏无羡的手探进了自己的衣襟里。

攥着那个自己绣了好久的帕子,魏无羡难得心里有了紧张的感觉,他睁开眸子直视着蓝湛在他上方的容颜,费力的撑着身子坐了起来。

蓝忘机那纤长的睫毛颤了颤,似乎是有些疑惑魏无羡的此番举动,他道,“魏……”

魏字刚出口,魏无羡就用食指抵住了蓝忘机柔软的嘴唇,“嘘,蓝湛,你先别说话,让我把话先说完。”

“上次清谈会扯你抹额我不是故意的,我只是看你的抹额歪了想帮你正正才不小心把你抹额扯掉的,还有刚刚扯你抹额和衣服,只是为了把你体内的瘀血逼出来,才会这么失礼的。”说到这里,魏无羡的话语顿了顿,看着蓝忘机的眼神变得温柔起来,他又道,“可是我也知道,我惹你生气了,所以今天我正式的向你道歉,对不起,这是我给你的歉礼。”

魏无羡从怀里拿出了那个浅蓝色的帕子,递到了蓝忘机的面前。看着蓝忘机抿起的嘴唇,魏无羡心里有些打鼓,刚要继续说些什么,就见蓝忘机从他手里拿起了那个帕子,道,“嗯。”

魏无羡简直不敢相信事情会这么容易,他一下子扑进了蓝忘机的怀里,道,“蓝二哥哥,我头好晕,要你亲一亲才会好起来。”

蓝忘机面上格外冷淡,可耳根子却是红的彻底,他冷冷地道“魏婴,你能不能别在开玩笑了。”

魏无羡被他的语气弄得有些反应不过来,他难得的懵了几秒,道,“什、什么?”

蓝忘机却是好似要把事情摊开说了,“你若是没有那个意思,就不要去撩拨别人,你自己随心所欲,却害得别人心烦意乱。”

这是蓝忘机第一次说这么长的话,魏无羡盯着他看了半天,心里有个不好的念头冒了出来。

“蓝湛,我又没有去撩拨你,你为什么这么在意啊?”魏无羡忍着心里的不安说道,“除非……除非你喜欢绵绵?”

蓝忘机却似是有些无力,他冷淡地道,“胡说八道。”

魏无羡心里一松,也笑了起来,道,“是是是,我胡说八道。”末了,他小声地道,“还好你不喜欢她。”

蓝忘机没听清楚,问道,“什么?”

魏无羡倒是笑得阳光,“没什么,蓝湛,你说,我要是个女子,你会不会喜欢我啊?”

蓝忘机猛地睁开了眼睛,瞪了魏无羡一眼,那模样,颇有几分恼羞成怒,“你闭嘴。”

魏无羡还要再去说着什么口头调戏心上人时,却发现蓝忘机猛地拉起自己的手腕,一口就咬了上去。

这一下力道还挺大,都生生地咬出血了,魏无羡这人天不怕地不怕,就见了狗会吓得腿软,如今被心上人这么一咬,全身的鸡皮疙瘩都起来了,叫道,“蓝湛,你、你你你松口,快松口。”

蓝忘机却是连个眼神都不给魏无羡,自顾自地咬了起来,还故意凑近了几分。

魏无羡一只手捏住了蓝忘机的腮帮子,却又控制了力道,小心不伤到心上人,“蓝湛,你行行好,蓝二哥哥,快松口,好疼啊,我快疼死了。”

听他说疼,蓝忘机这才松了口,魏无羡立马松开了他捏着腮帮子的手,连滚带爬地远离了蓝忘机一米。

蓝忘机却是哼也不哼一声,把魏无羡当成了空气,过了一会,魏无羡自己又蹭了过来,看着蓝忘机有些肿了的脸颊,魏无羡暗骂自己控制不住力道,伤了心上人。

他抬手揉了揉蓝忘机的腮帮子,蓝忘机幽幽地看了他一眼,一把拍开了魏无羡的爪子。

之后两人合力杀了屠戮玄武,魏无羡看着坐在身边的人,心里微微泛着几丝甜意。

他不自觉又凑近了蓝忘机几分,观察到蓝忘机脸上浓浓的倦容,魏无羡伸手按住了心上人的后颈,把他的头按到了自己的腿上,“蓝湛,睡一觉吧。”

蓝忘机白玉的脸枕在魏无羡的腿上,不自觉的去蹭了蹭,随着心意闭上了自己的眼睛,放任思绪一点点的放空,直至完全睡过去。

魏无羡在人睡着后伸手轻轻地摩挲着蓝忘机削瘦的脸庞,蓝湛本来就瘦,如此一来就越发的瘦了,唉,看来以后要好好地给他补身体了。

在蓝忘机睡醒之后两人就开始商量怎么出这个洞穴,毕竟洞穴被封了。

知道了蓝湛心里的担忧,魏无羡倒是显得轻松起来,“就算他们不来,最多再等一两天,江澄也能赶回莲花坞,没什么可担心的。”

蓝忘机却是整个人都静默了,只是用淡淡的语气道,“等不到了。”

语气虽然淡,魏无羡却还是听出了那声音里带着的哽咽,他正要再说些什么时,又听见蓝忘机的那种声音,“云深不知处已经烧了。”

魏无羡知道这件事,他盯着蓝忘机坐着的地面上,那里有两处湿痕,他的视线往上,看到了蓝忘机带泪的面容。

魏无羡只觉得心口一窒,他看到蓝忘机纤长的睫毛上满是晶莹的泪珠,正顺着那洁白无瑕的脸蛋留到下巴,再在地上砸出一片湿痕。

魏无羡小心地挪到了蓝忘机的身后,张开双臂从背后抱住了蓝忘机的身体,把下巴搁到蓝忘机的肩膀上,就这样不说话,只是静静地陪着他。

蓝忘机的身体抖了一下,这次倒是没说什么,只是把后背靠到了魏无羡的胸前,“魏婴……”

魏无羡本能地嗯了一声,竖起耳朵听蓝忘机接下来的话。

“你这个人真的很讨厌……”

寂静中蓝忘机的话语传到了魏无羡的耳中,魏无羡心里一涩,蓝湛这个人可真是,讨厌我不会放在心里吗,非要说出来让我难受……

魏无羡的嘴角下挑,刚要说话,却感觉蓝忘机在他怀里缓缓的转过了身体,双手慢慢地搂住了自己的腰身,那力道,让魏无羡感觉腰有些疼,不过他却是咧开了嘴,笑了起来,因为他听到了蓝湛的下一句话,让他甘愿在这场单恋的爱情里献上自己的一切。

他说,可是,我却一点也不讨厌你了。

魏无羡再醒过来时,看到的就是两个亲嘴的小人图,他坐在床上愣了愣,满脑子都是蓝忘机带泪的面容。

正巧这时江厌离和江澄推开了门,魏无羡下床赤脚踩在地上,上前抓住了江澄的袖子,问道,“蓝湛呢?我怎么回来了?蓝湛去哪了?我怎么没看见他?”

这么一连串的问题问得江澄有些懵,他手一伸就把魏无羡按到床上,道,“蓝忘机当然回他家了,你这么紧张干嘛。”

魏无羡坐到床边,这才冷静了下来,他刚要抬手接过江厌离手中的汤,有一个长长的飘带便从他的身上飘到了地上。

三人都是一愣,还是江澄先有所动作,他弯腰捡起了了地上蓝家的抹额,道,“魏无羡,这……这你哪弄来的?”

魏无羡拿过来,倒是隐隐约约地想起来为什么蓝湛的抹额会在他这了。

好像他睡得迷迷糊糊的,看见身侧蓝忘机头上的抹额手便控制不住地去够了,蓝忘机似乎也是累极了,并没有被他的动作弄醒,以至于魏无羡把抹额稀里糊涂地揣进了自己的怀里,带回来莲花坞。

魏无羡心里高兴的不得了,他攥紧了手中的云纹抹额,心想,这下可好了,我拿了蓝湛的抹额,那蓝湛就是我媳妇了,也不知道蓝湛发现自己没了抹额会是什么表情,肯定很精彩吧。

又过了几日,王灵娇带着温家的人来到了莲花坞,把莲花坞的六弟子给绑了,还扬言要把魏无羡的手给剁了,理由是他在屠戮玄武洞时得罪了温家大公子温晁。

虞夫人一脸怒火地看着魏无羡,让其他门人子弟把魏无羡按在了凳子上,用紫电抽了他十几鞭,魏无羡受着鞭子,心里也明白虞夫人看起来是打的狠,其实已经手下留情了。

先不说魏无羡这件事,王灵娇居然说温家要在莲花坞设监察僚,虞夫人的鞭子劈头盖脸就冲王灵娇抽下去了,莲花坞也因此而受了重创。

虞夫人拼死把江澄和魏无羡送了出去,自己一个人领着江家弟子与温家斗争到底,两人在莲花坞的湖中央遇到了江枫眠,听了他们的讲述,才知道莲花坞此时的境地,他也领着他带回来的子弟去了莲花坞的方向,从此一去不回。

江澄和魏无羡躲了几日,却在一次魏无羡去找食物的空挡里,江澄被温家的人抓走了。

等魏无羡把人救回来的的时候江澄的金丹已经没了,魏无羡用自己的金丹让温琼林的姐姐温情把自己的金丹给了江澄,并骗江澄说自己的母亲的师傅抱山散人可以复原江澄的金丹。

而魏无羡也在山下等江澄的地方上被温晁抓住了,温晁把他带到了乱葬岗,并且把他推了下去。

评论(38)

热度(1552)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