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千卿

爱发电同名,屏蔽文章已补。

(羡机)十里春风不如你6

那是一根约莫比手指要粗上一些的竹管,魏无羡将他拿了起来,费了一番力气将其做成了一个笛子。

不知过了多久才将其做好,魏无羡将嘴唇凑到洞前,吹出了蓝忘机在玄武洞给他哼唱的曲子。

只是他的笛子刚发出声音,乱葬岗的走尸就开始不约而同地来到他所在的地方。

不一会儿,魏无羡的身边就聚满了凶尸,可那些凶尸像是害怕他似的,想上前却又不敢,只能围着他在外围徘徊。

魏无羡却是并没有在意这些,他面无表情的一步一步地向着被温晁推下去的地方走去,眼中黑漆漆的看不出一丝情绪。

待来到了当初摔下来的地方,魏无羡仰头看着悬崖的边缘,不用他开口,便有大批的怨气将他托起送了上去。

魏无羡看着面前近在咫尺便能照在身上的阳光,抿了抿唇,不知在想些什么。

怨气便自动地停了下来,把魏无羡托起在空中,离那阳光只剩咫尺之距。

良久,魏无羡才抬步踏上了地面,惨白的面容也照上了阳光。

如今魏无羡的样子就像一个有着浓重戾气的流浪人,满身污垢,衣衫破烂,满身怨气。

他自然也是知道的,所以出了乱葬岗他便直奔商铺,那些小二见来人像是乞丐,便想要赶人,可看那人身上浓重的杀死,他却也是不敢随意动手。

只是在人选好了一间黑色的衣服付了钱他才松了一口气。

魏无羡拿着衣服寻了一出不易被人发现的小湖,在湖的外围设上符阵便脱了自己脏兮兮的衣服进了水。

到底是二月的天气,魏无羡一进水便被冷的一个激灵,他面上还是没有表情,先是将自己的头发洗的干干净净,这才开始洗自己的身子。

他的身体上有些大大小小的黑色纹路,魏无羡知道这是他修炼鬼道而留下的。

虽然他知道鬼道损心性,可他不怕,只要能杀温狗,什么代价他都能付得起,况且他也相信,他能控制住自己。

可是……

蓝忘机……

魏无羡拿出了蓝忘机的抹额,看着洁白的抹额,他忽然之间有些不敢去接近那个完美的人了。

若说以前,魏无羡还能自认为他排名第四的脸可以勉勉强强地配上蓝忘机,可现在,魏无羡摸了摸自己光洁如旧的脸,他看了看水中的倒影。

  虽然还是那般俊逸,可那光洁的脸上无甚表情,早已不是往昔那副不弯眼眸自带笑的模样,有的只是阴森和可怖。

  而且他那平时被高高扎起马尾此时散了下来披在肩头,额前的乌发零零碎碎地挡在眼前,若此时是晚上,还真会被人当成厉鬼给吓得屁**流吧。

  魏无羡试着扯了扯嘴角,可却发现现在的他做这番以往轻而易举的动作是如此怪异,魏无羡便放弃了想要笑的念头,继续保持了面无表情。

  突然,魏无羡听到了他设在湖外围符阵的动静,他厉声道,“谁?”

  却不想本在外围想要离去的人在听到这个声音竟是直接破了符阵闯了进来。

  魏无羡心里不悦,刚要说些什么便被眼前的人给惊的差点站不稳,他仰头愣愣地看着站在岸上的人,只觉得呼吸都有些不稳。

  来人正是一身白衣、优雅出尘的蓝二公子蓝忘机,此时他正用着平静中却隐含讶异和惊喜的目光一瞬不瞬地看着魏无羡,仿佛生怕这人跑了似的。

  “蓝湛……”

  这两个字一出口,魏无羡这才发觉心上人就站在自己的面前,还在看着自己,当即,他便慌了神,只想把蓝忘机打晕过去,让他不能看到自己如今的这番狼狈的模样。

  可他金丹已失,又不愿意在蓝忘机面前施展鬼道,所以现在他只能僵着一张脸和身体回看蓝忘机,并干巴巴地道,“真巧啊……”

  蓝忘机却是并没有注意到魏无羡的异常,他只是静静地看着他,用着平淡中好似带着一些颤抖的声音问,“这些日子,你去哪了。”

  听着对方压抑的嗓音,魏无羡倒是有些惊讶,为何他能感觉蓝湛此时语气的酸涩,以为是自己的错觉,魏无羡扬起了一个笑,道,“被温狗打下了乱葬岗,所幸遇到了一番机缘,今日才刚出来。”

  魏无羡将身子往下埋了埋,一边暗自感慨,还好这湖不太清澈,要不然蓝湛肯定能看见我身上的纹路,要是被蓝湛知道我……

  剩下的魏无羡不想去想,他不想让蓝忘机知道自己修炼鬼道,也不想让蓝忘机知道自己这些日子在乱葬岗狼狈的遭遇,也不想……

  总之太多的不想,所以他对着蓝忘机挑了挑眉,装出一副无赖的模样,道,“蓝湛,你看我做甚,难不成你还要站在这里看着我穿衣服?你们蓝家可是冰清玉洁的,难不成还……”

  魏无羡话还未说完,蓝忘机就转身退了出去,只余魏无羡一个人现在水里,脸上还保持着那番无赖的模样。

  看着蓝湛离开了这里,魏无羡难得松了一口气,他上到岸边,将那身黑衣穿到了自己的身上,又将自己的头发简单地擦了擦便随意地披散在身后。

  想要出去,又有些犹豫,他不想就这番样子出去,可他好不容易才见蓝湛一次,他舍不得偷偷溜掉。

  

就在魏无羡犹豫不决之际,蓝忘机冷淡的声音从不远处传来了,“魏婴,你好了吗?”

这一句话,让魏无羡收回了自己的犹豫,他抬起了腿便往外走到了蓝忘机的身前,道,“蓝湛,我……”

他刚要去向蓝忘机解释为何自己满身怨气,犹如邪祟,可对面那人却是直接打断了他的话语,道,“头发,为何不弄干?”

魏无羡心里一松,紧接着便泛起了丝丝缕缕的甜意,他想,蓝湛这是关心他吧,即便他修了鬼道,蓝湛也是不介意的吧。

所以他弯了弯眉眼,故意露出了三分戏谑,三分调笑,三分期待外加一分的欢悦道,“我这不正等着你给人家弄干嘛,蓝二哥哥,这些日子我想死你了。”

蓝忘机耳垂微红,看着魏无羡阴沉的面容此时总算是有了笑容,他的心里也轻快了不少,一言不发地绕到魏无羡的身后,细细的用灵力把魏无羡披散的头发蒸干了。

魏无羡倒是没想到蓝忘机会如此屈尊降贵地给他弄干头发,着实让他心里讶异不已,可还是万分欢喜的。

本来他修鬼道是把蓝湛厌恶他这种邪魔歪道的可能给算进去了,可是现在蓝湛不讨厌他,还是把他当朋友,这已经让他非常满足了。

魏无羡可以说,这个世上谁都可以讨厌他,可他唯独不想让蓝湛讨厌他,正如,他如今这般满身戾气,所见非人的样子,他可以让任何人看见,可唯独不想让蓝湛看到。

正所谓,由爱故生忧,由爱故生怖,古人诚不欺我。

待魏无羡的头发干了,他便随意打理了一下,看着蓝湛多日不见却每每梦见的脸,魏无羡凌厉的眸子柔和了几分,他道,“我们先找个地方坐下,我再和你详谈。”

蓝忘机点了点头,召出避尘便想御剑,可却没想到魏无羡的举动让他差点跳下了剑。

原是魏无羡一下子跳上了避尘,双手还死命地搂着蓝忘机的腰身不撒手。

蓝忘机垂下了眸子,纤长的睫毛颤了颤,目光便落到了自己腰上的手臂,淡声道,“为何不自己御剑?”

魏无羡把自己的脸贴上了蓝湛笔直的背,在上面蹭了蹭,才道,“我今日没带剑,况且,若是我带了剑,那岂不是没了借口让蓝二公子载我一程了,这亏本的买卖,我可不干。”

此时站在前面的蓝忘机雪白的脸颊微微透着红晕,口中却是语气平平地道,“不知羞。”

即便如此,蓝忘机还是御剑带着魏无羡去了一处酒楼,两人刚进门,便有伙计上前招呼。

魏无羡见蓝忘机眉目清淡,语气清冷地冲伙计说了几个菜名,外加还要了一壶酒,惊讶的眼珠子都要掉下来了。

心道蓝湛他怎么点的都是辣菜啊,还要了一壶酒,他不是不喜食辣菜吗,而且云深不知处禁酒啊……难道……他是给我点的,知道我喜欢喝酒和吃辣菜。

这边魏无羡的心里翻滚着惊涛骇浪,那边的蓝忘机还是淡定地领着魏无羡去了一个雅间。

到了房间两人相对而坐,蓝忘机先是为两人各倒了一杯茶,才道,“魏婴。”

魏无羡连忙丢掉脑子里的胡思乱想,下意识嗯了一声,回过神来的他看着蓝忘机脸上的神情便知道他这是要自己说出在乱葬岗的遭遇

微微在心里叹了一口气,魏无羡兀自笑了起来,黑漆漆的眼眸弯了起来,这次是自出了乱葬岗第一次发自内心的笑。

他懒懒地坐在塌上,目光痴痴地对面看着蓝忘机俊逸的容颜,不答反问道,“蓝湛,我送你的帕子你还收着吗?”

见蓝忘机点了点头,魏无羡眼中的笑意更甚,看着对面那人一直注视着自己的目光,魏无羡心里一动他刚还准备说些什么,房门便被人敲响了。

魏无羡只得放弃心中所思所想,起身开了房门,原是店小二端了饭菜和酒来了。

待房门重新关上,魏无羡递给了蓝忘机一双筷子,自己吃得同时格外关注对方,他见对方只是吃着清淡的菜,顿时明白了辣菜是对方特意为自己点的。

那么……酒也是了。。。

也对,蓝湛从不喝酒,怎么可能自己要酒喝呢?

可……可我还从来没见过蓝湛喝酒呢,也从没见过蓝湛喝醉了的模样。一想到心上人原本白皙的面容上染上桃色,魏无羡便只觉得心中一片火热,他先是为自己倒了一碗酒,又为蓝忘机倒了一碗,这才递给对面那人,“蓝湛,今日为庆祝我逃过一劫,来,我们喝了这一碗酒。”

本来他以为蓝忘机不会去接,谁知蓝湛只是用那淡色的眸子定定地看了他一会儿,这才接过了碗,仰头一饮而尽。

等了等,看着蓝忘机无甚异色却分外精致的脸,魏无羡心里有些失望,不是说蓝家人从不饮酒,所以酒量奇差吗?怎么一杯下去还能面不改色啊。

魏无羡却有着贼心不死,他又倒了一杯酒,递给蓝忘机,说,“第二杯酒,就敬你我今日相遇,让你我二人不醉不休。”

手举了半天也不见蓝忘机来取,魏无羡心里纳罕,难不成蓝湛他是不想再喝了?刚要再说些什么,却见那人儿用白皙无瑕的手揉了揉额头,便就着这个姿势撑在桌子上睡了过去。

评论(17)

热度(1420)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