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千卿

爱发电同名,屏蔽文章已补。

【伪观影体】B站害人不浅4

又名《无数个周坚强在B站的艰难存活之路》

时间线:周子舒还未带着四季山庄众人投诚晋王,温客行当了鬼谷谷主两年。

人员:老一辈+少一辈

预警:剧情不是真的!纯属胡编乱造!

ooc预警,不喜勿入。

自割腿肉,解馋系列。




【温客行用力压了压肚子,在看到周子舒锁骨下被洞穿的伤口因为动作又流出汩汩鲜血后,多情眸厉了厉,连按压肚腹的动作都不自觉地多了几分胁迫意味。


肚子里的小崽子仿佛是感受到了来自母亲的威胁,适时地收敛了下去,安安分分地缩在温客行肚子里不吱声了。


将呕吐欲压下去后,温客行奖励似的拍了拍肚子,转而扶住了周子舒的腰身,他盯着周子舒被铁勾洞穿的蝴蝶骨看了半晌,眼里突然冒出些难过来,半晌咬牙切齿道:“阿絮,我方才就该把那人剥皮抽筋!他竟敢如此伤你!”


周子舒见他不吐了,心里松了口气,宠溺地敲了敲温客行玉白的额头,道:“得了吧你,你这么生气,难道不是眼馋我的蝴蝶骨?怎么?我要是没了蝴蝶骨你还不跟我了?”


“怎么会!”温客行揉了揉额角,不服气地看着周子舒嘟囔道:“你就算没了蝴蝶骨也是我师兄,我怎么可能不跟你!”


周子舒轻哼一声,道:“也不知是谁早些年见了一个村妇夸人家蝴蝶骨好看,说什么定是美人。”


“她本来就是美人,只不过是被生活折磨的容颜憔悴罢了。”说到这里,温客行拧了拧周子舒的面颊,搀扶着他往房间里走,道:“好阿絮,好相公,别再翻我旧账了,快进屋让大巫给你瞧瞧伤,可不能让那劳什子伤毁了你这独一无二的蝴蝶骨。”】


“这世间真是无奇不有啊,连男人都能生孩子了。”容炫盯着光幕上温客行的肚子看了半晌,一脸的不忍直视感慨道。


听了他的话,温客行低头摸了摸肚子,眼底的情绪晦朔不明,他身上的低气压让他周围的一众恶鬼都情不自禁地远离了些许,战战兢兢地压抑着自己的呼吸,生怕一不小心会波及到自己。


秦九霄双眼发光地盯着温客行的肚子,凑过去和师兄弟们咬耳朵:“师嫂这气场也太强了吧,连未出世的宝宝都能隔着肚皮感受到杀气。”


又有一师弟附和道:“是啊,而且师嫂也太关心大师兄了吧,为了大师兄连自己和孩子都能抛到一边。”


“师嫂这样爱师兄,师兄还不告诉他真名,也太渣了吧。”又有一师弟紧跟着附和道。


周子舒听了他们的讨论,心中蓦然升起几分雀跃,他盯着光幕上咬牙切齿的温客行看了一会儿,又看了看光幕外低气压的温客行,脸色莫名红了起来。


“想不到师嫂早些年也是个风流人物,竟会因为蝴蝶骨去夸奖村妇。”秦九霄喃喃了一句,不知想到了什么,突然扭头想去看自己的后背,在发现自己的视线并不能触到后背后,他问周子舒道:“师兄,我蝴蝶骨美吗?”


周子舒听得拳头都硬了,一巴掌拍到了秦九霄后脑,脑子一抽,回道:“你再美能有我美?”


温客行:“……”


秦怀章:“……”


其他人:“……”


【养了些天,周子舒的伤已经无大碍了。


这日,他坐在镜前怔怔地盯着铜镜里的自己看了半天,突然,身后有一红衣人扑到了他的肩上,双手抱着他的腰身腻在他身后,黏黏糊糊地唤:“阿絮……”


周子舒侧头,将面颊紧贴着温客行的面颊,低声道:“老温,大早上的,这么黏糊,是有什么好事吗?”


温客行双眸发亮,蹭了蹭周子舒的脸颊,红光满面道:“大巫说,你的七窍三秋钉有救,阿絮,我好高兴啊,上天虽然曾苛待我,但却赠给了我无比珍贵的厚礼,阿絮,我一直以为我这一生是不合时宜,还好,还好我现在有你了。”


闻言,周子舒激动的手指都是颤的,他一把将人拉过来坐到自己腿上,手臂圈住温客行劲瘦的腰身,不敢置信道:“真的?”


温客行勾着他的脖颈,倾身吻了吻他的薄唇,朗声道:“真的真的!阿絮,你有救了!”


将人紧密地相拥在一起,为一直萦绕在胸前的担忧在此刻卸下而欢快。


过了一会儿,温客行从周子舒腿上站起身,绕到了他身后,用木质梳子细心地为他梳发,垂下的眉眼让他整个人看起来温柔乖顺,他轻声问道:“阿絮,你在地牢里见到我时,怎么一点也不惊讶啊,我可是十分期待你的表情啊。”


周子舒低声笑了一下,道:“有什么好惊讶的,我不知道你什么时候来,怎么来,但我知道,你一定会来。”


温客行也浅浅笑了起来,他抬手从自己的发髻上取下了一直戴在上面的白玉簪,转而将其簪在了周子舒头上。】


男子用自己的发簪为他人簪发,那就意味着这个男子是想与那人结为夫妻的。


而温客行……为周子舒簪发……


光幕下的一众人看得是目瞪口呆,同为一个时代的人,他们自然很清楚男子取下自己的发簪为人簪发的含义,此刻皆震惊无比地看着两人,什么样的目光都有。


鬼谷的一众恶鬼更是忍不住擦了擦眼睛,以为自己看错了人,这样温婉可人的娇娘子怎么可能是他们鬼主!


秦九霄蹙了蹙眉,道:“师兄,七窍三秋钉是什么啊?”


周子舒摇了摇头,道:“我也不知。”


秦九霄失望地哦了一声,在看到温客行给周子舒簪发时激动的拽着秦怀章的衣袖,道:“师父!你看,师嫂给师兄簪发了,哈哈哈哈,他俩果然天生一对,知己难寻啊!”


温客行震惊地摸了摸自己头上的白玉簪,显然是未曾料到自己会把这么重要的东西送给周子舒,他下意识地看向温如玉夫妇,却见他爹娘正满眼含泪地看着他,谷妙妙甚至冲过来要将他一把抱进怀里。


“衍儿……”


顾湘抽出鞭子,下意识挡在了温客行面前,警惕地看着谷妙妙,道:“不许靠近我主人!”


温客行下意识拽住顾湘,紧张道:“阿湘,不许无礼!”


“主人?”顾湘诧异地看着温客行,疑惑地唤了句。


谷妙妙猛地扑到温客行身上,抱着他的脖颈含泪唤道:“衍儿……你真的是衍儿……”


温客行攥紧了拳头却不舍得推开这来之不易的温暖,正巧这时孟婆汤生效,儿时的回忆与鬼谷的回忆掺杂在一起,疼的他头痛难忍,“噗”的一声吐出一口血,晕在了谷妙妙怀里。

 

 

评论(55)

热度(2101)

  1. 共8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