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千卿

爱发电同名,屏蔽文章已补。

【羡忘】十里春风不及你29

ooc预警,不喜勿入。


漆黑的山洞寂静无声,魂体安静地坐在石床旁,他模糊不清的面容此刻在黑夜的映衬下愈发透明,那双勾人至极的桃花眼却一瞬不瞬地盯着平躺在石床上的温陨。


“湛儿……”


石床上的白衣公子早已不复以往的清冷无双,那张面容透露出几分与男子审美不符的艳丽,魂体却浑不在意,只伸手轻柔地探上了他白皙的面容,低声道,“即便你变了模样,我还是能一眼就认出你,快些来见我吧,我与她的赌约,我知道你一定会替我赢来的。”


话音刚落,他盯着那瓣不同于往日形状的薄唇,拇指探上去刚摩挲了一下,心脏处就传来了一阵灼心的疼,他疼得面色一白,不由得捂住了心口,一股不祥的预感油然而生。


这股疼痛来的毫无预兆,蓝湛此刻已无大碍,那就只有……


想到半夜三更不睡觉摸黑去云萍城洞穴的那个蠢货,魂体的额角都有些隐隐作疼,虽然这个世界上并没有人能胜过那个蠢货,但……凡事都没有绝对。


掖了掖搭在温陨身上的外衣,魂体在他脖颈上留了一个轻柔微冷的吻,道,“湛儿,我等你。”


下一秒,洞中红光大盛,一道传送符就足以让魂体循着灵魂深处的联系瞬间出现在了无数走尸野怪面前。


盈亮的月色下,成百上千的走尸因着鬼面蝎的控制再不复往日的行动迟缓,而是动作灵活地直朝魏无羡和阿苑而来,这般密集的尸群让魏无羡的额角冒出个细细密密的汗珠,他握紧了手中的漆黑长笛,眸中多了几分血色。


今日,怕是很难独善其身了。


这点认知,魏无羡很清楚,拿出阴虎符祭在上空,两手将陈情凑到唇边,不一会儿,一缕缕黑气自陈情中鱼贯而出,一道接着一道地钻进了走尸的头颅里。


一时间,云萍城怨气四溢。


幽冷森寒的笛音破出黑夜,在一声声的嘶吼中格外清晰可闻,几近透明的魂体刚被传送到此,耳畔就传来了这熟悉至极的笛声,他低声咒骂一声,立马就用两指掐住了他的两腮,止住了他的笛声。


魏无羡呼吸一滞,两颊传来的冰凉触感让他想起了洞穴里的鬼影,他被激浑身都起了一层鸡皮疙瘩,猩红的眸子一抬眼,入目的就是一场近乎是单方面的压制性吊打。


只见先前还掐着他脖子的鬼影单单是扬手一挥,那些被鬼面蝎控制的凶厉走尸就全部被钉在了原地,有些级别低的走尸甚至被鬼影的气魄压的跪在地上瑟瑟发抖。


单单是用周身的气魄就能让死物感受到死亡的威胁,魏无羡从未遇见过如此强大的高手,不由得愣了片刻,“你……”


鬼影却用力掐住了他的两腮,疼的他险些飙出生理性眼泪来,“你是蠢货还是傻缺?白送怨气让对手升级装备?”


魏无羡对这个情敌可谓是恨得牙痒痒,如今听着他对自己的辱骂却再也生不起半分讨厌,而是惨白了一张俊脸。


温漪用鬼面蝎控制了走尸的大脑,也就是说,那些走尸无论如何也不会再受他控制了,刚刚若是他将怨气尽数输到走尸身体里,那后果……


抬眼看了看站在面前的鬼影,又看了看不远处尽数定住的走尸,魏无羡动了动唇,道,“多谢……”


虽然这人是情敌没错,可……如今他救了自己,再敌视他就有些恩将仇报了,但若让魏无羡好言相对也是不可能的,默了片刻,道,“你今天救了我,我是很感谢你,但我也不可能因为这个放弃他,你对我有恩,以后你若是有什么难处我魏无羡肯定会赴汤滔火在所不辞。唯独他,我是无论如何也不可能放手的。”


鬼影嫌弃地扫了魏无羡一眼,一扬手,那些走尸就尽数化成了齑粉,温漪几人眼看情况不对忙趁着鬼影不休息偷偷跑掉了,鬼影察觉到了却不予理会,只在临走前淡淡道,“我救你是为他,而不是为你。魏无羡,我希望这是唯一也是最后一次,再有下次,你就自生自灭吧。”


话音刚落,本就几近透明的鬼影已经消失在了原地,随着清风只传来了模糊不清的语句:“唯你一人根本护不住他,你,好自为之。”


莫玄羽用了最快的速度回了洞穴,刚走进去,“噗嗤”一声,就呕出了一大口鲜血,本就透明的魂体此刻竟有几分倾散的意图,他倚靠在山壁上,眸光森寒,阴冷道,“鬼面蝎……你倒很会钻空子。”


话音刚落,虚空中一道惊雷猛地劈中了山顶,一道大石带着雷霆之力直直地朝莫玄羽砸下,一道仓渺的女声传入了这小山洞里:“魏婴,心脉反噬的滋味儿如何?”


莫玄羽以指为剑,凌空便划向了虚空,在耳畔传来意料之中的惨叫时冷笑一声,道,“擅自将灵界禁物传入此方天地,这是你应得的。”


那女子受了伤,竟也笑嘻嘻的,只道,“你在此方天地擅用法力,受的伤只比我多不比我少,你还是关心关心你自己吧。”


莫玄羽淡淡道,“即便本座死了,灵界少主也轮不到你当,本座是当之无愧的神嗣,是嫡子,你一个庶女拿什么与本座争权?”


女子冷笑一声,“你与我母亲的赌,你就没想过父神为何不曾阻止?”


“阻止又如何?不阻止又如何?只要本座还在一天,你那上不得台面的妾室母亲就一天别想做本座继母。”


女子咬牙切齿,自己的母亲即便是妾室旁人也休想辱上一分,“嫡子又如何?还不是被蓝湛那个狐狸……啊……魏婴,你敢打我?”


莫玄羽收回手,冰冷道,“下次就不是打你的脸这么见到了,若是想变成哑巴,你尽管骂。”


魏虞似是怕了,呐呐的再说不出一句话,莫玄羽意味不明的笑了一下,又飘回了棺材里,这次进入了强制性休眠。


“湛儿……我等你……”

评论(51)

热度(17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