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千卿

爱发电同名,屏蔽文章已补。

(羡忘)十里春风不及你27

ooc预警,不喜勿入。



乱葬岗的黑夜更为黑暗压抑,整个山洞安静的仿佛连针尖落地的声音都能听到,尽管后背火辣辣的疼痛,可温陨还是能分出心神去感受阿羽那并不像表面淡然的些微情绪。 

 

阿羽默不作声地为他涂药,手指所过之地带来一阵短暂的清凉,两人一个坐着,一个趴着,一时间竟显出几分岁月安好的宁静祥和。 

 

温陨听说过乱葬岗,这里是曾经的古战场,无数亡魂被禁锢在这里不得超生,是数百年来怨气汇聚的邪恶地方,满地皆是尸骨遗骸,被人称为人魂皆灭的地狱之地。 

 

可他来到这里,只遇到走尸环绕的危险境地,还是被阿羽轻飘飘就解决的,到了现在,温陨也没感觉到乱葬岗的恐怖之处。 

 

事实证明,这个名为阿羽的鬼魂真的是个不可小觑的可怕存在,不然也不会只是单单站在那里,就能让那群数量庞大的走尸俯首称臣,到现在也不敢吼叫一句。 

 

他道,“多谢。” 

 

涂药的动作一顿,阿羽仍是那句,“你我之间,不必言谢。” 

 

温陨没有答话,山洞又陷入了一派沉默之中。 

 

消失在莫家庄的魏无羡此刻正半靠在郊外的一颗大树干上,他一身黑袍,若是不仔细看还真就于黑夜融为一体了,乌黑的怨气正缭绕在他的周身,不多时,几个青面女鬼就出现在他的身前。 

 

头发披散,身着寿衣的青面女鬼们皆跪伏在地,个个态度恭敬,道,“老祖有何吩咐?” 

 

魏无羡道,“去找一个八岁小童,一身白衣,肤白若雪,额间还带着云纹抹额,叫蓝忘机。” 

 

青面女鬼得了命令,皆自向着不同的方向找去了。 

 

魏无羡从怀里掏出外表颇有些精致的结发栓,似是想到了什么,眸光一闪,又从乾坤袋里拿出了那张婚契。 

 

婚契上的两个手印都鲜红如血,说明蓝忘机此刻并没有生命危险,他也就稍稍松了口气。 

 

把指尖附上蓝忘机按的手印上,一缕黑丝注入其中,婚契闪过一道红光,随即却陷入了一场死寂中。 

 

怎么会没有!怎么会什么也没有! 


按理说,有了婚契魏无羡应是能以鬼气查到些蛛丝马迹的,可这张婚契却是什么也不显示。

 

漆黑夜色下的两道红光分外明显,魏无羡睁着一双猩红的双目,俊美面容上的表情堪称狰狞,他握紧了手中的陈情,眉目里多了分狠戾。 

 

难不成这张婚契是假的? 

 

他双腿一蹬,脚底脱离了树干,膝弯便悬空垂下,刚要一跃而起,头顶上方就传来了一声颤抖害怕的孩童尖叫。 

 

“啊啊啊——叔叔,救我——” 

 

魏无羡仰头一看,就见自己头顶上方还有很多参差不齐的枝干,正有一个穿着青衣的孩童直直地坠下,而且目测落地位置正是他的这条树干,他心下一紧,不由自主地张开了手臂,等着孩童的坠落。 

 

可他却高估了这条树干的承受能力,孩童刚砸到他身上,魏无羡身下传来一声喀吱的碎裂声,树干应声而断,他二人随即又是重重地摔到了地上。 

 

小孩还好,有魏无羡当垫子,所以摔的并不是很疼,但魏无羡就没他那么幸运了,他没有金丹,体内根本凝聚不出任何内力,从五六米的高度摔下来,而且身上还加了一份不轻的重量,没有内力护持,被砸的胸闷胆颤,一口鲜血就被砸了出来。 

 

“艹。”这可真是喝凉水都塞牙缝。 

 

小孩还哭哭啼啼地压在魏无羡身上,不住地去推他的胸膛,那架势,就恨不得他伤上加伤似得,“呜呜,大哥哥,你没事吧,你别死,我带你去找我姑姑,你一定会没事的。” 

 

小孩天生单纯好骗,只是见魏无羡吐血了就觉得这位救自己的大哥哥是要死了,当即就伤心的嚎啕大哭。 

 

魏无羡忙压下胸口翻腾的窒息感,道,“你先起来,我不摔死也要被你压死了。” 

 

听他说没死,小孩立马乖巧地站了起来,他皮肤白皙,面颊圆滚滚的,婴儿肥十足,小心翼翼地想把魏无羡扶起来,道,“大哥哥,我扶你起来。” 

 

魏无羡根本就不用他扶,但还是借着他的力道站起了身,眼看这小孩已经没有生命危险了,抬起步子就要离开这里,却觉得身后传来一阵阻力。 

 

扭头一看,原是小孩揪住了他衣服的后摆。 

 

魏无羡微一挑眉,凉凉地看着略有几分局促的小孩,道,“你有事?” 

 

小孩期期艾艾道,“大哥哥,别把我丢在这,我害怕。” 

 

魏无羡本应是甩开他直接一走了之的,可看着他那双明亮清澈的双眸时,竟是心下一软,解释了两句,“我一会儿要去的地方更加可怕,你还是别跟着我的好。” 

 

本以为说了这句话小孩就会乖乖撒手了,却没料到他整个身体直接往前一扑,两条短胳膊死死地抱住了魏无羡的大腿,哭叫着,“呜呜呜,在这里我害怕,我不要待在这里——” 

 

这里荒山野岭的,渺无人烟,魏无羡怕被他嚎出别的鬼东西,忙捂住了他的嘴,道,“好好好,我带着你就是了。” 

 

小孩立马止住了哭泣,道,“真的吗?大哥哥。” 

 

魏无羡敷衍地嗯了一声,道,“真的真的,好了,走吧。” 

 

小孩立马撒开了手臂,欢呼了起来。 

 

这里离云萍城不算太远,魏无羡边拉着他走边道,“你叫什么名字?” 

 

小孩乖巧回答,道,“我叫阿苑,大哥哥呢?” 

 

魏无羡道,“我叫魏无羡。” 

 

温苑的动作一顿,困惑地眨了眨眼睛,嘀咕道,“大哥哥很好啊,为什么温伯伯要杀大哥哥啊……”说到最后就是喃喃自语了。 

 

他声音太小,魏无羡没有金丹以至于听得并不分明,只模模糊糊地听到一句大哥哥好,摇了摇头,不由得有些失笑,莫名觉得这小孩颇对自己的胃口,便捏了捏他软糯的面颊,道,“好了,快走吧,不然我就把你一个人丢在这里不管你了。” 

 

温苑忙拉进紧了魏无羡的手指,道,“快走快走,羡哥哥,我不拖后腿的。” 

 


评论(72)

热度(31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