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千卿

爱发电同名,屏蔽文章已补。

(羡机)十里春风不及你19

ooc预警,不喜勿入。

今天被朋友发的一个视频吓到怀疑人生,估计晚上也睡不着觉了,哈哈,我太惨了。

又是水字数的一天,让小叽和大羡好好培养培养父子情【谈个恋爱】。



怀里的蓝忘机似是睡得极不安稳,小身子在魏无羡怀里动来动去的,奶白稚嫩的面容上满布不安和恐慌,小手也在空气中虚虚地抓着什么,嘴里低喃着,“不要……别去!” 

魏无羡将他牢牢禁锢在怀里,轻柔地拍了拍他的前胸,哄道,“我不去,乖,好好睡觉。” 

梦魇的蓝忘机逐渐平静了下来,魏无羡心里却有那么几分不是滋味儿,蓝湛不会是梦到他的野男人走了,所以才这么不安的吗? 

两人起床洗漱后,蓝忘机刚要点菜,魏无羡就一把拉住了他的手腕,唇角扬起了一抹柔和的笑,低头看蓝忘机道,“小朋友,我先带你去个地方吧。” 

蓝忘机仰面望他,给人的感觉满满的都是信赖,他道,“好。” 

魏无羡把人拉出客栈后,带着小人来到了一个摊子面前,指了指摊上的小糖人后,蹲下身与蓝忘机平视,道,“想吃哪个?魏哥哥给你买。” 

蓝忘机抿了抿唇,端着一副小大人的样子,道,“我比你大。” 

闻言,魏无羡哈哈大笑,摸了摸小孩毛茸茸的头顶,道,“那我现在是不是比你高?力气是不是比你大?遇到危险了是不是我保护你?” 

蓝忘机拢了拢眉心,被这番话说的哑口无言,一向古板的性格让他想反驳魏无羡的这些问话,“可是……” 

魏无羡直接捏住了他因缩水而略微鼓起的两颊,虎着一张脸道,“没有可是,叫一声魏哥哥让我听听。” 

自小端方雅正的蓝忘机也只是在小时候唤过蓝曦臣这个软糯糯的称呼,五岁后便被叔父改口唤为兄长。 

叔父告诉他,哥哥这个称呼,不成体统。 

四周人声鼎沸,魏哥哥这个称呼蓝忘机自然是唤不出口的。 

见他不应,魏无羡板着他的肩膀凑近他一些距离,将头贴近他奶白奶白的面颊,做威胁状,道,“蓝湛,你要是不叫,我就在这里当着这么多人的面亲你满脸口水。” 

小蓝忘机在魏无羡看不见的视角下微微弯了弯唇角,半天也不发一言。 

魏无羡见他装死不开口,一直隐忍不发的脾气也上来了,直接把小孩的身体往自己这边推了些距离,一口亲在了小孩奶呼呼、白嫩嫩的面颊上,道,“叫不叫?不叫我还亲。” 

周围已经有路人的视线往他二人这边瞟了,蓝忘机后退一步,眉目里满是错愕,看着魏无羡半天也说不出一句完整的话,“你……” 

魏无羡笑得志得意满,被他这副受惊的模样勾起几分玩闹兴致,这次直接一口咬在了他面颊的软肉上,在上面留下了一个浅浅的牙印,“蓝湛,这次可怨不得我了啊,是你自己不叫的。” 

面颊上的软肉太过脆弱,蓝忘机被痛的捂住脸颊,刚想说话就发现他们四周围了好几个人,他们对魏无羡指指点点的,两人隐约能听出话语的内容。 

“我看他有点像是拐孩子的。” 

“应该不会吧,他俩看样子应该是父子。” 

“可我看他俩长的一点也不像,怎么也不可能是父子吧,我觉得这人就是拐卖孩子的。” 

“这人不会是……有恋童癖吧……”

“我觉得非常可能!”

周围的闲言碎语尽收耳底,让魏无羡成功黑了脸,眉心也凝了一股若有若无的戾气,他这般暴虐至极的样子让周围的几个人皆不由自主地被吓退了好几步。 

魏无羡随便抽了一个糖人塞进蓝忘机手里,站起身拉着小孩远离了那几人,两人来到墙边刚站定身子,魏无羡发现小孩的视线绞在了不远处的一个地方。 

顺着他的视线往那边看去,入目的就是一对父子嬉笑玩闹的场面。 

父亲正将儿子举过肩头,那个孩子手里也拿着一个小糖人,正骑在父亲的肩膀上欢声笑语,两人看起来非常其乐融融。 

魏无羡望着他朦胧的目光,福至心灵,一把将其抱在怀里,像那位父亲一样把小孩高高举到了肩上,道,“小朋友,你分开双腿,我带你去感受一番童趣。” 

这般居高临下不容易掌握平衡,小身子晃了几晃,蓝忘机怕摔下去,连忙分开两条小短腿,夹住了魏无羡的脖颈,双手顺便抱住了魏无羡脑袋两侧,连奶白的皮肤都涨得通红,虽然表面上仍是一本正经,但若蓝曦臣在场的话,便能看穿弟弟如今是一副羞到不行的样子。 

魏无羡一手按住蓝忘机的一条腿,防止他一个倒仰摔下去,另一只手从怀里摸出了一张红色小纸人,施展术法让它飞到了蓝忘机的头顶,在他头顶一蹦一跳的。 

蓝忘机伸手去捏小纸人,但头顶是眼睛的盲区,所以老是揪不住这个调皮的纸人,周围越来越多小孩的眼神都聚集在众星捧月的蓝忘机身上,一个个都拽着父亲的衣衫也想要这样的待遇。 

陡然变小已让蓝忘机很难适应了,更不用说现在还要忍受周围人形形色色的目光。 

轻轻扯了扯魏无羡脑后的青丝,蓝忘机被看得连声音都是颤的,他道,“魏婴,别闹。” 

魏无羡轻笑出声,道,“你何时把纸人抓住,我何时放你下来。” 

蓝忘机轻轻呼出一口气,压抑心神,抿了抿唇,缓了缓语气道,“魏婴,放我下来。” 

听出他语气的不对,魏无羡把人从已经被骑的微微泛酸的脖子上放了下来,一把抱在怀里,直视他因缩水而圆润的浅色琉璃瞳,道,“我家小朋友怎么了?” 

蓝忘机摇了摇头,淡淡道,“无碍。” 

魏无羡见状,长久压抑在心里的难受也上来了,眸中血气翻涌,他一把按住蓝忘机圆润的肩膀,一字一顿道,“告、诉、我。” 

真的没事。

蓝忘机话还未脱口,就有一人冲过来狠狠地推开了魏无羡,一把将小孩拥进怀里,口中念念有词道,“小宝,是你吗,我的小宝,你终于回来了!”

评论(116)

热度(51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