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千卿

爱发电同名,屏蔽文章已补。

(羡机)十里春风不及你15

ooc预警,不喜勿入



四周的善男信女俨然一副走火入魔的模样,蓝忘机看得眉心一跳,心脏往下的位置猛地传来一阵痛感,虽痛,却极淡,没等他细想,胳膊就传来一阵拉扯的力道,索性便不再多言,转身回到了魏无羡的身边, 

凶神恶煞的彪形大汉不知是何原因收敛了暴躁的脾气,只将跪在马车前的小孩驱赶到一旁后,便又庇护着马车继续向前走。 

魏无羡一把攥住蓝忘机的玉腕,眉目里满是担忧,“刚刚怎么了?我看你脸色不太对劲。” 

蓝忘机的胳膊抬起,绸白锦缎直直垂下,修长白皙的手抚上心脏下方,道,“这里痛了一瞬。” 

看清他手放的位置后,魏无羡面色一变,将人扯近了一些,手心蕴上怨气贴上了那个位置,仔仔细细探查了一番。 

那里有一只他用怨气封着的尸虫,稍有不慎,蓝湛就会丧命,这让魏无羡如何不急? 

在发现蓝忘机体内并无不妥后,魏无羡松了口气,屈起食指轻轻地在他光洁无暇的额上敲了一下,浅笑不羁的眸中隐下了藏在深处的阴暗和疯狂,轻声道,“蓝湛,下次行动,记得带上我啊,我素来柔弱,需要你的保护。” 

“嗯。”像是觉得这个字不能表达什么,他又低低道,“保护你。” 

说这句话时蓝忘机的唇角绽开一个极其清浅的微笑,虽是短暂,魏无羡却看得一清二楚,他看得呼吸一窒,试探地抬起手等了片刻,在发现蓝忘机并未阻止后,伸出指尖戳了戳蓝忘机面颊上的软肉,声音也带了几分喜悦,道,“蓝湛,你刚刚是笑了,对不对,你刚刚笑了!” 

蓝忘机并无丝毫魏无羡预料中的恼怒,只道,“魏婴,别闹。” 

魏无羡笑得眉眼弯弯,装作若无其事地收回手,道,“好好好,我不闹,蓝湛,我去问问关于这个圣女的事,你在这里等我。” 

在蓝忘机颔首后,魏无羡随手拉住身边的一个公子哥,道,“这位兄台,我想问你个问题啊,刚刚那个圣女是什么来头啊?怎么这么多人拜她?” 

那位公子一身锦衣华服,听了问题后一把拉近魏无羡,弓身道,“嘘嘘——兄台,你小声点。” 

他这番作态就有些奇怪了,魏无羡蹙眉,装作一副不谙世事的模样道,“怎么了,兄台?” 

那位公子将魏无羡拉到一旁,道,“我一看你就知道你是初来乍到的,我也是刚来这里没几天,这件事还是我在这里居住了几十年的舅父告诉我的,凤阳城的人对非本城之人都很警惕,对待外人他们是绝口不会提任何事的。” 

他边说边有意无意地扫了蓝忘机一眼,在蓝忘机看过来时忙接着道,“其实这件事还是我侄女告诉我的。那个圣女是清源宗的,听说这个宗派是继温氏灭门后兴起的,只收刚出生到10岁间年龄的弟子。” 

魏无羡蹙了蹙眉头,道,“清源宗莫不是有什么天大好处?不然这么多人怎么会都想让自己的孩子加入清源宗。” 

那位公子道,“可不是嘛,每家只要有孩子进了这清源宗,那家人就是一人得道鸡犬升天啊,官府见了也要巴结的。当然,最重要的还是,只需要进了清源宗,飞升成仙就只是时间问题了。” 

那这诱惑还挺大的。 

魏无羡在了解完原委后,对那位公子道,“今日多谢兄台了。” 

那位公子忙摆摆手,瞟了一眼正前方的蓝忘机,紧张地搓了搓手,扯住了魏无羡的袖子,“口头上的道谢不必多说,兄台,你要真想谢我,能不能为我引荐一下,我想认识认识那位公子。” 

顺着他的目光,魏无羡的视线投到了蓝忘机白皙无暇、清冷出尘的面容上,再看看眼前公子急切、期待的模样,心里不由得生出几分不快,便凑到那位公子耳边低声说了几句。 

那位公子听了,一脸惋惜,对魏无羡道,“兄台一定要好好照顾他啊。” 

魏无羡应道,“一定。” 

那位公子摇着头走了,那模样颇有几分失魂落魄的架势,蓝忘机道,“你跟他说了什么?” 

魏无羡盯着蓝忘机看了一会儿,不知想到了什么,眸中猩红一闪而逝,道,“我就跟他说让他死心,大名鼎鼎的含光君不是断袖。” 

蓝忘机没有说话,只道,“问到什么了?” 

魏无羡见他没反驳,握紧了袖中的手,把那人的话重复了一遍。 

听完,蓝忘机冷淡的神情多了几分凝重,道,“清源宗有问题。” 

这个世界还没有飞升成仙的事例,所以清源宗说的人人都可飞升简直是一派胡言。而且,清源宗只收刚出生到十岁间的孩子,这让蓝忘机联想到那夜抢孩子的黑衣人,还有云梦丢孩子的疑案。 

两人当下决定先去清源宗一探究竟,至于温氏灭门可以随后再查。 

待两人来到清源宗门口,就看到这里香火旺盛,人群繁多,一派人头攒动的热闹情境。 

魏无羡动了动耳朵,耳畔便传来几句农妇的低语。 

“郭大嫂,你家孩子还没找到吗?” 

“嗯,该找的地方都找了,就是没有我家虎子的消息。” 

“你跟郭大哥一心向善,真真的造孽啊!” 

“凤阳城近期不太平,这事也可能是外来者干的。” 

“反正八九不离十。” 

难不成凤阳城这里也丢孩子? 

看来这件事与清源宗脱不了干系。 

魏无羡微微蹙眉,与蓝忘机对视一眼后,按计划分头行动。 

他负责对外,蓝忘机负责对内。 

魏无羡一袭紫衣,长身玉立地走近正打扫院落的小道人身侧,道,“在下云梦江氏江晚吟,特来拜会。” 

小道人忙放下扫帚,对魏无羡行了一礼,恭敬道,“江宗主远道而来,舟车劳顿的,不如您先稍候片刻,弟子这便去请掌门出来。” 

魏无羡低低应了一声,分寸拿捏的近乎完美,既不会让人觉得热情,也不会让人觉得疏离。

评论(55)

热度(49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