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千卿

爱发电同名,屏蔽文章已补。

(羡机)十里春风不及你14

ooc预警,不喜勿入



目光定格到蓝忘机苍白的面容上,魏无羡将人打横抱起,轻手轻脚地放到床上后,怔怔地坐到床边,猩红的眸中夹杂着纷扰的落寞和杀意。

心境中和蓝湛耳鬓厮磨的陌生男子……

云萍城地洞里的九婴……

醉酒后蓝湛口中的夫君……

以及……蓝湛身上已被设下的锁灵符……

魏无羡抿了抿唇,失落地瘫坐在光裸的床下,随手拿了一壶酒就往嘴里灌,本想借酒浇愁,可他自小酒量甚好,尤其是今晚,不管喝了多少酒都丝毫没有醉意。

可谓是借酒消愁愁更愁。

蓝忘机却是从床上悠悠坐了起来,从背后揪着魏无羡的领子一把将他拖到床上,给他摆好睡姿后,道,“亥时到,休息。”

被人捏住后领,险些被勒了个半死,魏无羡平躺在蓝忘机身侧,手脚却僵硬到了极点,动也不敢动,僵持了半刻钟,还没等他做好心里建设,怀里就贴上了一个微凉的身体。

是……蓝湛!

蓝湛在往他怀里钻!

这个认知让魏无羡的整个身体都更加僵硬了,他小心翼翼地用胳膊环住蓝忘机纤细的腰身,把人往自己怀里揽了又揽,别看他占便宜占的倒是挺欢,可心里却有点不是滋味儿。

睡觉的习惯显然不是一次两次就能练出来,这说明蓝湛以前都会习惯性地钻进一个人的怀里睡,而且看他靠这般熟练,没有三个月是绝对练不出来的。

那个人是谁?

蓝湛身边没有他的空白期又是哪个时间段?

魏无羡冥思苦想,算来算去也只能想到是他被丢下乱葬岗的那三个月。

也就是说,在他受尽折磨、险些丧命的苦难时期,蓝湛遇到了野男人?

抱着这个念头,浑浑噩噩地度过了漫漫长夜,到了卯时,魏无羡敏锐地察觉到蓝忘机的苏醒,他忙闭上睁了一夜的眼睛,想看看发现在别人怀里蓝湛的反应。

他刚闭上眼,蓝忘机就从他怀里半坐起身体,揉了揉因宿醉而疼痛的额头,便……若无其事地翻身下床了……

得到了答案,魏无羡有些失望。

看来蓝湛真的对我没有一点兴趣,不然,他发现在我怀里,怎么着也要脸红一下的吧。

起床后待解决了温饱问题,两人打算去温氏查探一番,他二人长身玉立,容貌俊美,光一个人就已经是人中龙凤了,更不用说此时并肩站在一起,不知吸引了多少女子的目光。

蓝忘机一早上都是蹙着眉头,活像个年过半百的小老头,魏无羡实在是看不过眼了,便试探道,“蓝湛,你可是有话要与我说?”

蓝忘机颔首,道,“我的身体有些不对。”

魏无羡这才想到上次酒醒后蓝湛也是不记事的,当即便站定身子,给他讲了昨夜发生的事。

当然,他只讲了尸鬼女人的事。

分毫也没说锁灵符的事。

待将前因后果弄明白后,蓝忘机冰冷的面上多出几分怪异,语气凝重地问道,“你确定是尸鬼?”

魏无羡的面容骤冷,挑眉道,“你不信我?”

蓝忘机道,“我信。”

两人正交谈时,不远处穿来一阵喧闹的声音,不及反应,他二人身边的人都开始东挤西推,想往前面挤,一边挤还一边高声喊叫。

魏无羡忙拉住蓝忘机的胳膊,这才避免了两人被人流冲散,这时身侧人一声接着一声的高呼便传入耳中。

“圣女,看我一眼,我们家的孩子很好的。”

“圣女,我家小宝非常优秀!你把他收了吧。”

“圣女,你看我行不行啊,我才刚十一岁,没比十岁差多少!”

“圣女……”

“圣女……”

魏无羡大眼一扫,发现满街跪的人身边都有一个孩子,年龄小的是刚出生的,大的看样子不过十岁。

他们这是……在干嘛?

魏无羡刚想跟蓝忘机说话,远处就驶来一座豪华的马车,马车后载着的车厢四面环纱,随着马车的晃动飘飘悠悠的,极为飘逸出尘,透过淡紫色的薄纱,隐隐约约可以看见里面坐着一紫衣女子,她的整张面容都被紫纱遮着,看不分明。

“这个圣女,模样一定不差。”

摸了摸下巴,魏无羡饶有兴趣地打趣儿。

蓝忘机冷冰冰地扫他一眼,不发一言,周身的寒气却更加凝实。

“不过,她再好看也不及含光君好看。”感觉到身侧的凛凛寒气,魏无羡笑得眉眼弯弯,又道。

这世上,没人比得过蓝湛。

蓝忘机身体一僵,又是冷冷扫了他一眼。

魏无羡撇撇嘴,心道,这夸别人不行,夸你吧也不行,你这小古板到底想让我怎样?

车撵走到眼前,一阵风吹过,层层叠叠的纱缦被扬起一个弧度,刚好露出了圣女的身形,的确是个窈窕佳人,其他人看得是圣女的身段,魏无羡盯得却是圣女的那双眼睛。

这双眼睛,总觉得有些熟悉。

蓝忘机见魏无羡目不转睛地盯着紫衣女子,清冷的眉目不由得升起几分沉郁。

这时,一个五六岁的小孩突然冲向马车的位置,瘦小的身板死死挡在高头大马前,稚嫩地喊道,“圣女!你收下我吧!我爹已经去世了,我无家可归了。”

守在马车左侧的小厮走到马前,粗壮的手臂一把拎起小孩的后领,凶神恶煞地吼道,“哪来的小屁孩?滚远点!”

彪形大汉随手一抛,小孩瘦弱的身躯就如折翼的蝴蝶般从高空直直地坠落下地。

魏无羡看得直皱眉,刚想飞身接住小孩,可双眼看着那个圣女的眼睛却愣是一动也不动。

他不动,不代表有人不动,等魏无羡反应过来,身侧的蓝忘机已经先他一步从高空中接住了即将坠落的小孩。

蓝忘机放开怀里的小孩,道,“没事吧?”

小孩摇摇头,脚还没站稳,就跑去跪在了马车前,一面磕头一面道,“圣女,我求求你,你收下我吧!”

周围的人见此也磕的更加用力了,有的父母甚至按着孩子的头去磕,一下重过一下,浑然不管孩子的额头是否受伤流血。

评论(48)

热度(55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