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千卿

爱发电同名,屏蔽文章已补。

【十里春风不如你完结感言】

刚开始写这篇是在2019年四月份,这篇是我的处女作,刚开始写文不怎么会写(虽然现在我的水平也不咋地),所以起先写的时候马马虎虎的,完全就是想一点写一点,因为我独爱黑化老祖羡,所以选择从黑化之前开始写,前三十章基本上都是水字数,完全没走心。

在开始写第三十一章的时候,我脑子里才有了大致的大纲,我是因为原著小说入坑的,看的时候一直以为蓝湛是受,在看到他们在野外第一次的时候,我就感觉看不下去了,心里盘桓着浓浓的不甘。

为什么蓝湛是攻?

冷淡出尘,皎皎君子的含光君怎么可能是攻?

但这本书我实在是太喜爱了,我忽略掉床戏又接着看下去,把它看完了,看了两三遍后,又反反复复地去听广播剧。

在广播剧也听完的情况下,我去看了动漫版的,上面我印象对深刻的几幕是年少时藏书阁戴花的蓝湛,和夷陵老祖魏无羡对峙后被他说成旁人时转身泪眼微合的蓝湛。

此时我脑中想的尽是:

我,要给蓝湛他该受到的宠爱。

没有问灵十三载,等一不归人的无助;

没有独受戒鞭痕,卧塌足三年的苦楚;

更没有重伤踏夷陵,方觉斯人逝的绝望。

所以才有了这篇《十里春风不如你》。

蓝湛这个角色,我真的很爱很爱他,他整个人清清淡淡,不染纤尘,本该是瑶池莲、月上仙,却偏偏为了魏无羡活成那样令人心疼的样子。

所以这篇文里,没有十三年,魏无羡一直都在。

文里我所描写的魏无羡黑化归来,面对蓝忘机将自己贬低到了尘埃里,他以为,修了鬼道,蓝忘机自此会更加厌恶他,甚至无数次都想把蓝湛囚禁起来,却一次也没动手。

密林强占那次,魏无羡心里也很痛苦纠结,一方面想借此绑住蓝忘机,一方面又害怕蓝忘机知道真相后,真的对他失望透顶。

所以才有了身后魏无羡抱着蓝忘机那幕。

只愿君心似我心。

对于蓝忘机被常钰咬后魏无羡对他的那次强迫,蓝忘机确实对魏无羡心凉了几分,可在得知仙门百家在暮溪山设计要杀魏无羡时,蓝忘机还是跟在魏无羡身后强吻他,把仙门百家的计划告知他,甚至在百家发难时毅然决然地跟在魏无羡身侧,最终和他一起掉进悬崖。

这些都是我个人的看法,我自己觉得蓝湛会这么做。

当然,我不是原作者,哪里写的ooc了,都是我自己的原因。

蓝湛,他,真的是个皎皎君子!

之后魏无羡想和蓝忘机成亲,蓝忘机却不见踪影,其实在这里,蓝忘机留了一封信,信上有他离开的原因,那封信被薛洋拿走了,所以魏无羡才没收到。

对于这里蓝湛退出家族的选择,他并不是完全因为魏无羡(不是因为恋爱脑),大部分原因是因为他得到消息,四大世家正率兵要包围蓝家,究其原因是因为蓝家的月黎伞和魏无羡手中的阴虎符。

既然蓝家有月黎伞,那保不准还会有别的强大的东西。魏无羡爱蓝忘机,甚至愿意为他付出生命,难保不会支持蓝家。这些是仙门百家的想法。

所以蓝忘机才会自请被移出家谱,这样,蓝家就不会和魏无羡扯上关系了。

对于三十三条戒鞭,原著里,蓝忘机受三十三道戒鞭时,我就一直在想。

如果,如果魏无羡能帮他分担就好了,不要再让他那么苦了。

这才有了魏无羡借用符咒将蓝忘机所受的痛大部分转移到自己身上。

对于羡羡反杀仙门百家,江澄刺了魏无羡一剑,我知道我已经写得不能再崩了,本来想改,却发现无从下手,因为大纲已经列好了,这一改后面的都要改,所以我没有动。

魏无羡用心头血给蓝湛治伤,这是我的私心,心头血的梗很戳我。

从这里分割开来,后面的剧情才是我自己喜欢的,能看得顺眼的。

蓝忘机将魏无羡打入鬼洞,魏无羡出来后,扮成莫玄羽当蓝忘机的徒弟,之后被人认出,两人逃亡,到最后揭穿金光瑶,尘埃落定。这些写的我自己比较满意,就不多说了。

一路走下来,我能感觉到我的文笔提升了不少。

谢谢你们一直陪伴着我,让我感觉自己不孤单,能有力气把这篇文写完。

如今它已经完结了,想起它我心里总会浮现几分失落,感觉完结的有点快。

对于结局,有小姐妹说有点仓促了,但我这人写文真的不适合写黏黏糊糊的爱情(相信你们看我的文章也能看出来),只会走剧情,玩阴谋,所以万分抱歉。

另外,新的一年,新的开始,嘿嘿,祝你们都开开心心,笑口常开。


评论(173)

热度(451)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