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千卿

爱发电同名,屏蔽文章已补。

番外:鬼洞里那些不为人知的日子【下】

两人行走在小路上,苍翠欲滴的花草生在乡野无人打理,高到足以笼住他二人的身形,天蒙蒙亮,间或有晶莹剔透的露水染在身上。

魏无羡的前半身几乎贴在蓝忘机的身上,见蓝湛抿唇不答,顺势抄起他的膝弯把人从驴背上抱了下来。

“湛儿,今日的天天还没完成呢,我们在这里做好不好,晚上你好好歇歇。”

蓝忘机双手勾住魏无羡的脖颈,白皙的耳根泛红一片,他捏了捏魏无羡的后颈,低声道,“魏婴,别闹。”

魏无羡咬了咬他的耳垂,委屈道,“今日是去赴家宴,你如何会在静室让我天天,我不管,我就要在这里。”

“幕天席地,不知羞。”

看身侧正有一棵百年老树,魏无羡抱着人将人抵在树上,仰头去看,枝繁叶茂,将他们的身形挡了个严丝合缝。

“那我给咱们找了个被子。湛儿,现在不是幕天席地了吧。”

孟悦和阿铭如何敢再看下去,忙将漩凌镜收起,咳了几声,清了清嗓子,孟悦拍了拍阿铭的肩膀,道,“阿铭,你……你用这镜子看过我了吗?”

被老祖和老祖道侣弄得面红耳赤的阿铭正了正面色,道,“我看过,我们第一次见面,我就看了你的生平,这才跟你做朋友的。”

关于孟悦的经历,阿铭在漩凌镜里看的一清二楚,是真的很心疼他,所以他才会选择伪装成鬼童来到这里,一直陪着他。

彼时阿铭只是隐士家族里的双亲皆失的孤儿,每日他都会捧着父母留下的遗物聊以慰藉,直到无意中从一个母亲的肚子里看到一个未成形的胎儿,此后他便盯了胎儿足足十五年,借助漩凌镜穿梭在鬼洞和家族之间,所幸自小无人搭理他,才没人发现。

那个胎儿就是孟悦,他的母亲是个妓女,当时正怀着双胎,她拖着十一个半月的身子被迫接客,于那夜提前生育,临产时被产婆临时告知有一个孩子已经胎死腹中,那女人顺利生出了孟瑶,随后让产婆把死胎扯出来。产婆告知女人胎死腹中的孩子怨气冲天,一定会报复他的双生哥哥,女人便用卖身挣来的钱找了个修真的道士,让道士封住死胎灵魂将其丢入鬼洞,魂魄再不能出世。

而孟悦刚来鬼洞,还是个婴灵,纵然怨气满腹,还是抵不过被封印了上千年上万年的厉鬼凶煞,若不是自己赶来的及时,怕是他早已连碎魂都不剩了。

所以,孟悦自小唯一的心愿便是能杀了双生哥哥,让他永远陪着自己。

如今他的愿望已经实现了,自己也该走了……

阿铭看了看不远处正被众鬼欺负的孟瑶,道,“孟悦哥哥,你……你打算什么时候认你哥哥吗?”

孟悦面无表情地把玩着手中的漩凌镜,还未开口,就见身侧阿铭表情慌乱道,“哎哎——别动那个叶子……”

阿铭面无人色地死死压住正要起身的孟悦,见他还要说话,忙用手牢牢地堵住了他的嘴,面色发红地听着不远处传来的阵阵低吟。

“魏婴,轻些……呜……”

“湛儿,不行,你说过要好好补偿我的,你不能出尔反尔!”

“家宴……啊……不可唔唔……行为不端……”

“你若是走不动,我把你抱起来不就好了,湛儿,我才刚开始,停不下来嘛。你再忍忍。”

“呜……夫君,夫君……呃啊……”

“你喊夫君也没用,谁让泽芜君每次家宴都要跟你夜谈,在云深不知处我又不能怎会着你,我不管,天天就是天天。”

“下次……下次让你倒立……”

“真的?”

“嗯……绝无虚言……呜,你快些……”

孟悦被人死死捂着嘴,听到这些话不由得面红耳赤的,又有些疑惑,老祖一向不好说话,只是倒立?就能让老祖同意……??

扯了扯嘴上的手,孟悦看着阿铭满是疑惑。

“我们为何会来此处?”

阿铭低声道,“还不是你转叶子,那时候镜像正放到此时,你触发了传送机关,自然会把我们送到这里。”

两人谈话间,一股怨气袭来,闪避后,入目的就是一身黑衣的魏无羡正冷然地看着他们。看他的样子,只是匆匆地套上衣物,还未系上外衫衣带。

孟悦/阿铭:要遭!听了不该听的,老祖会不会杀人灭口啊……

魏无羡周身寒气刺骨,道,“孟悦?你怎会在此?”

孟悦灵魂一阵刺痛,看了阿铭一眼,忙忍痛道,“属下也不知为何在此……”

“你何时来的?”魏无羡道。

老祖语气里散发的杀意让孟悦不由自主地打了个哆嗦,双膝一软,跪下道,“我……属下刚来,这里花草繁茂,属下看不见的,老祖饶命。”

魏无羡扫了一眼跪倒在地的两鬼,道,“起来吧。”

孟悦松了口气,站起了身,看了眼正站在树下的白衣美人道,“老祖在鬼洞夜夜描摹就是那位公子吧。”

魏无羡不答,道,“你俩该上哪去上哪去,快点离开这里,别胡作非为啊。”

这句话说完魏无羡转身走了,独留孟悦和阿铭面面相觑。

阿铭道,“孟悦哥哥,老祖为何如此轻易放过我们?”

孟悦苦笑一下,暗叹一声傻孩子。

在两人回到鬼洞时,皆不约而同地满地打滚。

让鬼洞里的厉鬼凶煞们看了好一番热闹。

————————————

小剧场

阿铭:孟悦哥哥,我的耳朵和眼睛好痛啊。

孟悦:你说什么?我听不到啊。

阿铭:孟悦哥哥,你说的什么啊?

孟悦:阿铭,我写给你看吧。

(写字)

孟悦:你我的眼耳之痛皆因老祖之故。

阿铭:可老祖并未做什么啊。

孟悦:你忘了天劫誓?

阿铭:呜呜,孟悦哥哥,老祖好坏啊,连灵魂都能控制,我的灵魂好痛啊,怎么办?

孟悦:我抱着你,用鬼力给你抑制一下?

阿铭:不要鬼力,你抱着我就好。(鬼力是你的生命力,哪能随便给我用)

孟悦:好,我抱着你。(依旧偷偷用鬼力)

评论(27)

热度(575)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