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千卿

爱发电同名,屏蔽文章已补。

(羡机)十里春风不如你78

聂明玦和蓝曦臣的灵力已经恢复些许了,目光触及要逃的白衣琴师,便飞身直朝白衣琴师而去,却见白衣琴师露出了一抹轻笑,脚下传送阵启动,光芒一敛,人便不知所踪了。

看着琴师瞬间消失的身影,魏无羡的脸色越来越沉,扯着蓝湛衣袖的手顺势滑到了白皙温凉的手背,随即便一把握住。

果然下一秒,所有势头直冲他而来。

为首的正是笑意盈盈的金光瑶,“莫公子果真厉害,竟是能制住夷陵老祖座下第一凶尸鬼将军。”

魏无羡直视他,唇边的笑似笑非笑,“敛芳尊也好生厉害,寝房里竟也能藏下数十人,莫某自愧不如。”

却见金光瑶面色不变,讶然道,“莫公子此言何意?”

魏无羡但笑不语,只抓紧了蓝湛的手,直直地盯着金光瑶。

众人间的气氛一时有些微妙,像是都维持在了一个微妙的点上,都怕打破了那个平衡,直到苏涉上前一步,道,“之前含光君就用鬼道术法险些屠了后陈村,如今含光君的徒弟——也就是这位莫玄羽莫公子又用笛子直接控制住了鬼将军,我是该说这真是个美妙的巧合,还是该说含光君和莫公子果然是师徒连心,竟都修了鬼道术法啊。”

魏无羡道,“苏涉,你别血口喷人!我师尊可从未修过鬼道术法!!”

金光瑶上前两步,好脾气地劝解两人道,“苏宗主先别急,可能是误会了,莫公子,苏宗主也并非是无端猜测,而是有理有据的,不如这样,莫公子把面具摘下来,让大家看看不就好了。”

“是啊,既然不是魏无羡,摘了面具自然就一目了然了。”

“莫公子摘了吧,既能洗脱自己的冤屈,又能为你师尊洗白不少冤情,何乐而不为啊。”

察觉到手心的力度紧了紧,魏无羡的拇指擦了擦蓝湛的手背,借此来安抚他,一边冷声道,“好啊,让我摘下面具也未尝不可,但我有个条件。”

苏涉道,“莫玄羽,你不要给脸不要脸,现在有嫌疑的人是你,还敢再多谈条件?”

金子轩却是拦住了苏涉,含笑看着莫玄羽道,“莫公子但说无妨。”

“自然是让我们大家看看敛芳……”

“莫公子!!”

魏无羡话还没说完,就被一人高声打断了,众人循着声音望去,却是一身白衣的常钰。

嘴角多了抹玩味的笑,金光瑶正要看向常钰,却见薛洋从门外走来,面色难看地冲他摇了摇头,金光瑶面色一沉,转而笑道,“我寝房里可藏不了人,莫公子可要慎言,若是有什么风言风语传到了阿愫的耳朵里,她可定不会饶我。”

魏无羡也隐约猜到了发生了什么事,看着常钰含笑的面容,只觉心里犯堵,他虽帮了自己,可想到之前他对蓝湛的心思……

“敛芳尊好手段。”魏无羡道。

金光瑶道,“莫公子才是好手段吧,借着我来拖延时间?难不成莫公子在等什么吗?”

他这番话说的饱含深意,众人看魏无羡的眼神变得更加不善了,若此人真的是魏无羡,那修真界自然又少不了一顿腥风血雨,毕竟他们已经不止一次地围剿过魏无羡。

“莫公子,不过是个面具罢了,为什么不敢摘?难不成你心里有鬼??”一人按耐不住高声道。

此人是姚宗主的儿子姚鸣泽,也就是现任的姚宗主。当初父亲惨死在夷陵老祖的手上,以至于他对魏无羡恨之入骨,如今有了报仇的机会,他又哪能让其就这么从手里溜走。

魏无羡闻言哈哈笑了两声,道,“我心里怎会有鬼?”

说完就把面具摘了下来,众人定睛去看,那白皙秀气的面容不是莫玄羽又是谁。

金光瑶蹙眉,对上薛洋的视线后又放松了眉心,“莫公子早揭开面具不就好了。”

周围人也应和道:

“是啊,要这样不就好了。”

“浪费大家的时间。”

魏无羡面无表情地听着,攥紧了蓝湛的手。

江澄盯着莫玄羽拧紧了眉头,金子轩倒是松了一口气,道,“好了,今日是我和阿离的婚事,婚礼还没完,接着办下去吧。”

金光瑶道,“大哥,那……这鬼将军如何处置?”

金子轩道,“先押进牢里的,婚事办完再说。”

金光瑶道,“是,大哥。”

没等金光瑶带人把温宁压下去,就听一人发出一声惨叫。

“啊——”

却见聂怀桑摔在地上,捂着腿疼的惨叫连连,满地打滚。

众人心生好奇,自是要围上去好生查看一番,聂明玦在聂怀桑身侧,弟弟出了状况,他自然能第一时间察觉到不妥,忙蹲下身,一把掀开了聂怀桑的裤腿。

众人一看,皆倒吸了一口凉气,只见聂怀桑的小腿皮肉发黑,黑丝遍布,此刻正有小虫子从发黑的血肉里蠕动着,争先恐后地吸食。

聂怀桑面色发白,牢牢地攥住了聂明玦的袖子,眼里满是泪花,好在没害怕的失声痛哭,“大哥,大哥,我,我是不是要死了!”

不敢去碰弟弟的腿,聂明玦面色阴沉,拍了拍弟弟的脑袋,语气有那么一丝僵硬,却比以往柔和很多,“不会,大哥不会让你死的。”

转头却对金子轩道,“仙督,大夫,大夫呢?”

金子轩忙遣人去唤大夫,毕竟,聂怀桑是在金鳞台出事的,要是有什么好歹,自然也会归罪到金家,他为人矜傲,自是不希望其他人污蔑了金家的名声。

大夫很快就来了,查看了情况后被吓得直接后退了好几步,面无人色道,“仙督,这……这……这我可治不好……我只能说,诸位快逃吧,等这些尸虫把聂二公子吃的只剩骨头,到时候惨的就是我们在场诸位了!!!”

金子轩听的面色惨白,攥紧了身侧江厌离柔软的手,道,“没办法治疗吗?”

大夫道,“这,这是夷陵老祖自创的最为阴毒的邪术,我还是无意间在一残卷上看到的,可惜残卷上的破解之法已经被人撕掉了。”

也就是说,这世上除了魏无羡就只有撕走破解之法的人才能救聂怀桑。

聂明玦沉默了半响,道,“这些虫子不能用外物杀死吗?”

大夫摇摇头,道,“我也不知。”

其中有怕死的人道,“虫子肯定怕火,我们烧了他得了。”

姚宗主道,“是啊,总不能为了聂二公子一人送上我们大家的命吧。”

“是啊,烧了他吧。”

威胁到了百家的生命,他们自然无法再袖手旁观下去,一个个喊着烧了聂怀桑。

聂怀桑一张白皙稚嫩的面容满是凄惶,攥着聂明玦衣袖的手用力到骨节泛白,低声道,“大哥,哥,我不想死,怀桑不想死……”

评论(79)

热度(5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