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千卿

爱发电同名,屏蔽文章已补。

(羡机)十里春风不如你66

两日后,魏无羡动身前往莫家庄,只不过出发前他在孟悦的指导下易了容,让他看起来不过是个十六七岁的小公子,眉目清秀,白皙如玉。

魏无羡还是有些不放心,又服用了可以改变嗓音的药,这才朝着莫家庄走去。

刚走到大街上,就见一群家丁摸样的人正追着一个小孩打,那小孩弓着腰,快速地从魏无羡身边掠过,快到魏无羡甚至没有看清他的面容。

摇了摇头,用力握了握手中的折扇,魏无羡身体已经快了脑子一步飞身一跃,拦住了那个小孩,那小孩本惊慌逃窜,突然被截了路,险些栽进魏无羡的怀抱里,他刚站定就被人从身后一把扯住了头发。

领头家丁骂道,“你跑啊,小杂种,你怎么不接着跑啊!”

小孩被扯得身体往后一仰,险些栽倒在地,双眼狠厉地看着那些凶神恶煞的家丁。

家丁们把人拖到一处阴暗小巷,就是一顿拳打脚踢,魏无羡蹲在房梁上饶有兴味地看着这场单方面的殴打,摸了摸光洁的下巴。

那小孩似是已经习惯了被殴打,双手抱头埋在膝里,同时护住了头部和肚子这两个最柔软得地方,被打了也闷不吭声的。

在家丁施完暴行离开后,他也一动不动地缩在墙角。

魏无羡道,“喂。”

小孩还是一动不动,仿佛没有听到有人叫自己一样。

魏无羡又道,“你不想一直屈居人下,受人欺负吧。”

小孩不屑地嗤笑一生,仍是不理这个拦着自己,害自己被打的人。

“我可以收你为徒,授你道法,让你足以保护自己,怎么样?”看小孩不理自己,魏无羡仍是循循善诱地抛诱饵,等着鱼儿上钩。

小孩终于抬了头,问,“那可以杀人吗?”

魏无羡愣了愣,终于正视了眼前的瘦弱小孩。

这个孩子……已经黑了……

他又有些犹豫了,不知道该不该管下这个孩子,今后这小孩若是学有所成,杀伐成性,造下的孽他魏无羡又该如何偿还?

可看着小孩脸上和背上的伤痕,以及乱糟糟的头发时,握了握拳头,魏无羡道,“可以杀人,但我要问你个问题,有了实力,你会杀什么人?”

小孩道,“欺我,辱我,伤我,叛我之人。”

沉默了片刻,魏无羡跳下了屋顶,对他伸出了手,道,“好,只要不伤及无辜。我便收你为徒。”

小孩抿了抿唇上的血渍,道,“你要我帮你什么?”

“你戴着面具去参加姑苏蓝氏的门生选拔,并且以后都不得再摘下来。”

暗道这小孩果真冷心冷情,把尘世的法则都已熟练的参透,知道天下没有白吃的午餐,不过这样也好,自己也用不着骗小孩了。

“好,我答应你,拜你为师,参加选拔。”

魏无羡失笑,“你就不问问我厉不厉害,就要拜师了?”

小孩凝了眉目,道,“我能感觉到。”

挑了挑眉,魏无羡道,“什么?”

“你的强大。”

魏无羡拍了拍他乱糟糟得脑袋,递给他一瓶伤药,道,“擦点药,身体好的快。”

小孩接过,无言地看了魏无羡几秒,道,“我叫莫玄羽。”

魏无羡道,“我叫……魏无羡。”

莫玄羽长大了嘴,终于有了十七八岁少年该有的样子,结结巴巴道,“你骗小孩呢?夷陵老祖已经死了!”

听了这句,魏无羡脸上的笑意淡了些许,道,“你知道他怎么死的?”

莫玄羽见他神情不太对劲,也不太敢说话,只道,“天下人都知道的。”

“你说说,我想听听。”

莫玄羽张口便道,“当然是含光君弄死他的,要不然仙门百家都会葬身乱葬岗。”

魏无羡神色凉薄,低声哼笑一声,随手打发了莫玄羽,“好了好了,你回去吧,记得戴面具啊,我们后天再见。”

扔下莫玄羽,魏无羡刚来到一个无人的巷子里想要发泄一番内心的愤恨,就听到不远处穿来一声熟悉的声音。

“我们是姑苏蓝氏子弟,一个月前就订了这里的房间。”

“仙使们快请,快请。”

“有劳了。”

回头看去,就见一群披麻戴孝的蓝氏弟子,带头的人居然是在夔州有过一面之缘的蓝汀,知道蓝湛也会来此,魏无羡环视了这群人,却并未发现蓝忘机的身影。

悄悄尾随几人来到了这家客栈,魏无羡趴在屋顶,因屋里都是些修仙者,不想暴露自己,也无法召唤鬼魂帮自己查探,他就只好一个房间一个房间地掀砖倒瓦,去找蓝忘机的屋子。

掀了几个,发现都不是,魏无羡心里不由得多了几分急躁,像是为了证明蓝湛真的来了这里,他耐着性子又掀了一会儿,终于掀到了蓝湛的屋子。

“阿湛,你身体是越来越弱了,阿涣还要让你来这里收徒,真搞不明白他怎么想的。”

屋里传来一阵奚奚嗦嗦的声音,魏无羡探头去看,就看到蓝汀此刻正要往蓝忘机身上披绒毛披风。

呵,真真是一副美好的画面。

魏无羡咬牙,忙召出了一个厉鬼,道,“去引开那人。”

他心里劝慰自己,他就是看不惯蓝家披麻戴孝,故作正经的样子,只是想给蓝家找点事而已。

在厉鬼把蓝汀引走之后,魏无羡看着坐在床榻上的蓝湛,一抹冷意从眸中划过。

“又见面了,含光君。”

无声走到蓝湛身前,一把掐住他白皙光洁的下骸,又在那张如玉的脸颊上留了两道青紫印记。

蓝忘机吃痛,微蹙了眉宇,道,“你……”

察觉到手上的不对劲,魏无羡翘起拇指,发现上面沾了一些白粉,仔细往蓝湛脸上一瞅,才明白了为何上次蓝忘机的脸好的那么快。

原是他用了脂粉……

“你是谁?”瘦弱的双手握住了魏无羡冰冷的手,想将它甩开,却因力气不够,蓝忘机喘了好几口气也没能做到。

魏无羡勾唇,下手的力道明显轻了几分,道,“上次我们见过的,含光君果然贵人多忘事。”

评论(94)

热度(54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