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千卿

爱发电同名,屏蔽文章已补。

(羡机)十里春风不如你64

竭力将鬼丹里的怨气源源不断的注入碧玺,魏无羡咬牙,将五脏六腑的痛楚死死压下,一双眸子一瞬不瞬地凝视着对面的人。

呵,真是可笑,明明他背叛了自己,可自己对他却还是下不去手。

魏无羡暗骂自己没用,居然在最后关头有所犹豫……

可一旦催动怨气,自爆,中途就不能停止。

近乎悲哀地意识到这一点,魏无羡催动了上次残留在蓝忘机身上的符祿。

这人,是自己爱了半辈子的人,就算背叛……自己还是舍不得拉他下地狱啊。

罢了,罢了。

蓝湛,若我今日不死,黄泉碧落我也要……

找到你,囚禁你!

让你生生世世只能求着我,依着我!!

来偿还你欠我的情,骗我的债!!!

而江澄,金子轩……

魏无羡一团怨气打过去,牢牢地把他们禁锢在了里面,对上他们或恼怒或诧异的面容,魏无羡道,“江澄,以后保护好师姐,若是金子轩这厮敢欺负她,你一定要带着我的那份揍他,把他揍成猪头!”

江澄拿紫电劈了上去,却发现那屏障纹丝不动,吼道,“魏无羡,你丫敢自爆试试!!信不信我打断你的腿!!你想保护阿姐,你自己去!!!别他妈让老子给你收尸!!!你要是死了,我非鞭尸不可!!!”

没时间理会江澄,眼看着碧玺已经被催发到最大威力,魏无羡刚要有所行动,就见一道强盛的灵力打了过来,紧要关头,无暇顾及,他便生生地受下这一击。

一大口鲜血喷出,染红了漆黑的碧玺,魏无羡只觉心头剧痛,像是被刀子凌迟一般,刀刀见血。

蓝湛……是真的想要自己的命……

魏无羡前所未有的清醒意识到这点,他看着蓝忘机冰冷无情的俊美面容,又是呕出了一口黑血。

魏无羡死盯着蓝忘机,眸中水光氤氲,生生模糊了视线,他只是执拗地又问了一遍,“你之前说的都只是为了要我的命,是不是?”

视线模糊,只能听到蓝忘机微哑的嗓音。

那个回答,依旧不是魏无羡想要的回答。

魏无羡将所以力量蕴在丹田,抽空最后一丝怨气注入碧玺,感受到碧玺连着身体的胀痛,他却是露出了一个灿烂至极的笑容。

“好啊,那,我就把命给你。”

蓝忘机催发全身灵力,攻向了魏无羡,湛蓝色的灵力牢不可摧地紧紧包裹住怨气,魏无羡丹田受挫,全身怨气凝结积压在一起,直要把魏无羡的身体撑爆。

蓝曦臣看着上方惊心动魄的打斗,只觉目呲欲裂,吼道,“阿湛,不要!!你这样会灵力尽失的!!!”

两股力量像是在殊死较量,看着怨气一点点的自灵力里渗出,魏无羡胀痛的脑子瞬间清醒了过来,他吼道,“蓝湛,你不要命了!!!你若是想要我死,你说!!!你明白的,你要什么我都会给你,你没必要再搭上你的命!!你听到了吗?快停下!!!!”

蓝忘机不语,只是召出忘机琴,清灵悦耳的琴声响了起来,灵力又将怨气包裹住了,眼看着蓝忘机脸色越来越苍白,魏无羡厉声道,“蓝忘机!!停下!快停下!!!”

在察觉到体内怨气一点一点被消耗殆尽,魏无羡看着同样精疲力竭的蓝忘机,对方绝情的面容让他的心不断下沉,好似明白了接下来会发生什么事,魏无羡意外地平静了下来。

他道,“蓝湛,念我们夫妻一场,你杀我时能别用避尘吗?”

蓝湛垂眸,道,“好。”

“我不在了,照顾好自己。”

蓝忘机默了半晌,才哑着嗓音道,“好……”

然后蓝曦臣就眼睁睁地看着自己弟弟把人打下了深不见底的——鬼洞。

那是乱葬岗最为阴毒的地方,自创始以来,无法被感化镇压的凶煞厉鬼都在这里,即便是神兽玄武都曾丧命于此,当然这些只是传说,数千年来还未有人敢踏足此地。

将人打进鬼洞后,蓝忘机就晕了过去。

这场惊心动魄的搏命之争全靠蓝忘机一人力挽狂澜,他们才能在此次斗争中保住一命,众人对蓝氏不自觉多了几分复杂之情。

蓝曦臣上前把弟弟接住,落地后一探他的脉搏,整个身子都有些颤抖,见状,蓝启仁道,“曦臣,情况如何?”

“全身灵脉尽断……忘机以后,再也用不了灵力了……”

蓝启仁只觉眼前一黑,险些栽倒在地。

【两个月后】

路人甲:“哎,你听说了吗?金宗主死了。”

路人乙:“我是知道他死了,可他是怎么死的啊?”

路人甲:“我听说是死于马上风。”

路人乙:“金光善这厮简直就是个人渣,败类,整日沉迷声色,最后也是活该,死在他最爱的女人手里。”

路人甲:“还真是,不仅如此,听我在金家当值得侄儿子说,金公子下月十五就要和江姑娘成亲了,你说以金公子这般相貌,配那个姿色平平的江厌离还真是亏了。”

路人乙:“谁说不是,要说这段日子发生的事情还真多啊,夷陵老祖身死魂消,含光君双目失明,灵力尽失,是彻底沦为废人了……”

路人甲:“嘘,别说,小心别让姑苏蓝氏的人听到了!”

路人乙:“唉,想当年含光君是如何风光无限,绝世出尘,如今……唉,真是造化弄人啊!!”

一头戴兜帽的人信手拦下了两人,道,“等等,两位兄台刚刚说什么?含光君怎么了?”

路人乙看这人带着一黑色披风,脸上罩了一个银色面具,本能地有些警觉,道,“这……你问这干嘛?”

那人道,“我以前被含光君在妖兽手中救过,却毁容了,所以问问他,好去报恩。”

路人乙这才道,“你不知道含光君的事?仙门百家在围剿乱葬岗时,魏无羡那个魔头居然想自爆,以此与仙门百家同归于尽,还好是含光君拼着灵力尽失的危险阻止了夷陵老祖,却……落得个双目失明的结果。”

那人一怔,扬了个诡异的浅笑,“是嘛。”

两人被他吓了一跳,以为他是脑子不正常,连忙远离了他。

那人却浑然不在意,只整了整衣袍,好整以暇地继续往前走去。

评论(147)

热度(60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