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千卿

爱发电同名,屏蔽文章已补。

(羡机)十里春风不如你52

瞬间堂内涌出了浓厚的怨气,魏无羡本是一身红衣,丰神俊朗,发觉来人是谁后,就沉下了面容,一脸阴沉,杀意十足地看着来人。

那人一身白衣,眉目微蹙地看着魏无羡,道,“魏公子大可不必如此敌视常某,我此番前来,是为祝贺。”

魏无羡冷冷一笑,凑近了蓝忘机几步,牢牢地抓住了心上人的手。

“大言不惭。”

“若是常公子真心庆贺,怎会穿一身白衣来碍魏某眼。”

看着对面两人交握的手,常钰眉目间也添了几分苦楚,他道,“魏公子,请见谅,家父丧期还未过,故常钰才会穿了丧服。”

魏无羡眼眸斜斜地扫过去,不屑的意味十足,他可真是怎么看这常钰怎么不顺眼。

先不提之前他咬了蓝湛。

就拿他联合仙门百家把自己和蓝湛逼的坠入悬崖就足以让魏无羡厌他入骨。

“你可以不来。”

“这几日魏公子一直闭门不见客,常钰无法,才挑了大喜之日来见你,只为亲口听魏公子回答常钰一个问题。”

魏无羡眉目阴郁,以为这人是来砸场子的。

眼角眉梢便凝了戾气,站在一旁的温宁感受到气氛的不对劲后也蓄势待发。

“你的问题,我不感兴趣。送客。”

这一番作态让蓝忘机敏锐地察觉到今日的常钰对他和魏婴并无恨意,便捏了捏魏无羡的手心。

心上人的举动让魏无羡心里的暴虐又上升了一个高度,他将把手握紧了些,那力道大得让蓝忘机有些疼。

魏无羡却是狠下心不去看蓝忘机,只牢牢地抓着他的手,像是抓着整个世界一般。

“我只问你一句话,问完我就走。”常钰站在原地,尽量柔和了声音。

“那日我只是听说你来了我家,紧接着我家就被灭门了,加上传言都说是你,所以我便信了,如

今,我只问你一句,常家是不是被你灭的?”

“不是。”

魏无羡道。

常钰的表情有些古怪,像是不甘,又像是松了一口气。

站了良久,他才低声叹了口气,目光直直地朝一身红衣的蓝忘机走去。

魏无羡如临大敌,将心上人拉到了自己身后,一脸敌意地看着常钰。

常钰却是停在了魏无羡身前,将手抬起,只见手心里赫然是一块帕子。

那是暮溪山屠戮玄武洞里魏无羡送给蓝忘机的帕子。

耗了许久时间和心神。

满怀着一腔情谊一针一线绣的玉兰花丝帕。

“蓝二公子,这是之前你落在我家里的,我一直珍藏在侧,妥善保管,如今,是该物归原主了。”

待魏无羡黑着脸接过后,他又将一个檀木盒子递给了魏无羡,道,“这是我的贺礼,请你转交给他,常钰不胜感激。”

魏无羡眸光一寒接过了檀木盒,随手递给温宁,“恕不远送。”

常钰走后,这满室的威压也久久不散,魏无羡试着扬起笑,却发现内心的怒火怎么也压不下去,连带着面部表情也缺乏了起来。

“继续。”

温家伯伯这才又接着喊下去,“夫夫对拜。”

这次,两人的腰身才对着对方弯了下去。

“礼成,送入洞房。”

蓝忘机被温苑拉着走出了喜堂,魏无羡则是留了下来向温家的叔叔婆婆们敬酒。

温苑神神秘秘地把蓝忘机拉倒了婚房,递给他一个盒子,道,“漂亮姐姐,这是婆婆让我给你的。不可以让别人看的。”

蓝忘机将盒子接了过来,蹙眉看着里面的东西——一本书和一壶酒。

连温苑神不知鬼不觉地从新房里退了出去都不知道。

将盒子提到了床上,轻掀开盖在头上的红纱,蓝忘机拿起了那本书,刚一翻开,入目的内容就让他面红耳赤起来。

那是一本春宫图。

和年少时藏书阁无意间看到的春宫图完全不一样。

这是男子和男子之间的。

还未来得及将手中的烫手山芋扔出去,手中的书卷就被人抽走了,蓝忘机抬眸就对上了魏无羡满含戏谑和情欲的眼眸。

“你……”

“蓝二哥哥这么迫不及待嘛,竟自己揭了盖头看这个,连我何时来了都没注意。”

蓝忘机纤长的睫毛颤了颤,看春宫图被心上人抓包这一认知让他羞耻到了极点,便压低了嗓音道:

“我没有。”

“哦?没看吗?那我手里的是什么?”

“好你个蓝湛,年少时我捉弄你让你看,你气的拿剑追着我砍,如今倒是瞒着我自己偷偷看起来了。”

“瞒着夫君看这等污秽之物,你说,夫君要怎么罚你?”

蓝忘机紧张地握紧了拳头,眉目间满是羞恼,一把将春宫图夺了回来,刚想将其撕毁。

那头魏无羡的笑意更浓,抢先一步说道,“莫不是阿湛被夫君捉到偷看违禁之物,就恼羞成怒要毁灭证据了?”

蓝忘机的动作一顿,手中的春宫图就又被魏无羡抢了回去。

“咦,还有酒?”

像是发现了什么好东西,魏无羡一把拿过盒子里的酒壶,鼻腔凑上去闻了闻,只觉芳香扑鼻,醉意氤氲,像是想到了什么,魏无羡眼眸一亮,将两个杯子里倒满了酒。

“阿湛,大喜日子必须要喝合苞酒。”

说完就把一杯酒递给了蓝忘机,弯起手臂交叉着与心上人喝了这一杯酒。

一杯入肚,蓝忘机的手揉了揉额角便撑着额头睡了过去。

魏无羡看到蓝湛睡着后瞬间面无表情,掏出常钰刚送来的手帕,怨气弥散间地上便多了一根根白线。

低头嗅了嗅蓝忘机发上的清香,魏无羡眸光猩红,眼中满是占有和偏执,低喃道,“蓝湛,你是我的,谁也不能把你从我身边抢走!”

你若是敢自己逃走,我就废了你的灵力,把你一辈子都绑在床上,不能离开分毫。

评论(71)

热度(63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