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千卿

爱发电同名,屏蔽文章已补。

(羡机)十里春风不如你38

魏无羡马上握住了蓝忘机因为过于用力而有些微微发颤的手,不让他有任何不该做的举动,而他自己则是仰天大笑三声,从乾坤袋里取出了一根通体漆黑,黑雾弥漫的笛子,瞬间便用右手掐住了身侧蓝忘机的脖颈。

道,“都别过来,也不要轻举妄动,否则蓝二公子这纤细的脖子可要被我捏断了。”

待看清魏无羡手中的陈情时,蓝曦臣瞬间便反应了过来,一向温润和煦的面容也少见的染了寒霜,恍惚间音容气质竟是和蓝湛所差无几。

只见他眉宇微蹙,面上愤怒,道,“魏公子,忘机同你如挚友知己,一向待你不薄,如今你此番举动就不怕寒了他的心吗!”

“是啊,魏公子,你可千万不要冲动,蓝二公子乃是姑苏蓝氏嫡系子弟,身份尊贵,听金某一句劝,放了含光君吧。”看了看身侧蓝曦臣因为弟弟受难而惨白的面容,金光瑶也忙道。

被圈外自己怀里的蓝忘机乖巧异常,一动不动地任由自己掐着他的脖颈,魏无羡盯着他束在额上的抹额,突然间怀疑自己所走的路是否是正确的。

管他熙熙攘攘阳关道,我偏要一条独木桥走到黑。

这是年少时自己说的话,如今到了这个地步,魏无羡心中最想的居然是回到过去,不再去修炼鬼道,只老老实实地去当那个桀骜不驯,肆意玩闹的世家公子魏无羡,只跟他的小玉兰在云深不知处平平淡淡的过日子。

可如今,他却是再也回不了头了……

“让我放了蓝二公子,也行,那你们就让常公子解了对那人的束缚。”魏无羡拿着陈情指了指温宁,原本被压制在体内的煞气全部倾巢而出,一双黑眸也染了几分猩红,看起来格外邪气凛然。

常钰刚要开口,蓝曦臣便抢先说道,“魏公子,你有所不知,一旦被这把伞变成傀儡的人,都是再也无法变回来了,除非……”

“除非什么?”

“除非身死。”清冷淡然的声线穿来,魏无羡低头去看怀里的蓝忘机,只觉得鼻腔有些发酸,喉咙也有点干涩。

也就是说温宁以后都只能是傀儡了,如果想让温宁变回来只有杀了他,可温宁死了,还不如就此让他变成傀儡,起码还能留有一丝念想。

就在这时,一道温柔却惊诧的声线响起,“阿羡,这,这是怎么了?你……怎么这样对蓝二公子??”

魏无羡掐着蓝忘机的手有些发抖,他将心上人更加用力地往自己怀里揽了揽,将头低了低,没有去看师姐的面容,只是低声道,“师姐,这件事你先不要管,好不好?”

那声音沙哑无措,魏无羡低头的动作像极了小孩子做错一件事生怕大人发现后生气怒骂的模样,阿羡自小到大都是无忧无虑,潇洒恣意的,如今他摆出这般可怜巴巴的样子,又怎能让江厌离去忍心责备半分。

于是江厌离柔和了眉目,声线也含了千般温柔,上前一步道,“阿羡,无论你做什么,我和阿澄都会无条件的支持你,莲花坞也永远都是你的家。”

蓝忘机听了这番话,想去看看魏无羡此刻的表情,可他现在被魏婴劫持,所以他并没有任何动作,下一秒便觉得脖颈一热,那滴水随着空气慢慢蒸发又化作了凉,让人只觉得凉到了心里。

魏婴……这是哭了……

“江澄,以后好好照顾师姐。”

这话一出口,蓝忘机瞬间便明白了魏无羡想要做什么,可身为姑苏蓝氏的人,他的身份就早已注定了他不能因为个人情感去置姑苏蓝氏的脸面于不顾。

魏婴,不要……

然后,蓝忘机就眼睁睁地看着魏无羡是如何在温宁身上拿走了阴虎符,如何吹响陈情召唤了无数走尸……

蓝忘机看着魏婴是如何小心翼翼地控制着走尸不去伤害江蓝两家的,只觉得心口泛起了密密麻麻的酸楚,在常钰控制着温宁拿剑向魏无羡砍来时,他挣脱了魏婴的怀抱,拿起避尘便将温宁挥开了。

那些所谓的仙门名士皆瞪大了眼睛震惊无比地看着他,一时间竟震惊的都随着笛声的停止而停下了打斗,蓝家几个长辈无不痛心疾首地看着这个自小被称为仙门楷模的嫡亲弟子,连一向温柔的蓝曦臣面容上都染了七分灰白和三分绝望。

“忘机,你这是何意?”蓝家一个长者道。

面对族人的质问,蓝忘机本就白皙的面容更是平添了几分惨白,牙齿紧紧地咬住了下唇,把形状完美的唇畔生生地咬出了血。

“守护道义。”守护我心中的道。

那些仙门名士闻言炸开了锅,个个神情愤然地瞪着蓝忘机。

“我们就是道义!!你别告诉我,你守护的是魏无羡这个魔头的道义!”

“蓝忘机,我真是看错你了,以前我那么仰慕你,没想到你竟然是如此是非不分善恶不明的人,从今往后,我与你再无瓜葛,势不两立。”

“蓝二公子,听我一句劝吧,夷陵老祖是个大魔头,你不要被他蒙蔽了双眼啊,之前你不是一直看不惯魏无羡吗?怎么现在反而还帮他呢?”

魏无羡没去管别人说了什么,只是怔怔地看着他的心上人一身白衣,裙衫飘散地似是凝了一世清冷地一步步朝他走来,他压着嗓子,声音低低的,似是生怕把他好不容易得到的阳光给吓跑似得,“蓝……湛……”

这个名字被他念的一字一顿,蓝忘机甚至能感觉到魏无羡连声线都是抖得,他站定在魏无羡面前,牢牢地握紧了他苍白修长的手,道,“我在。”

我在,我一直在,今后我都不会再丢下你一人去承受苦楚。



评论(20)

热度(72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