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千卿

爱发电同名,屏蔽文章已补。

(羡机)十里春风不如你28

魏无羡看着布在四周吸引走尸的阵法,眸中红光流转间竟是含了几分邪肆,好在温宁此刻正在兴奋异常地向魏无羡说着这些日子的进度,并未注意到魏无羡的异常。

“魏公子,我和姐姐他们把这些山挖了许多窑洞,把你给我的符纸贴了进去,吸引了许多走尸

说到这里温宁的话语顿了顿,有些愧疚自己未能帮上真正的忙,”因为我们是人,所以只能在洞外查探,虽然不知里面走尸的数量多少,可我看这山周围的怨气添了不少,像是数量也不会少的,所以训练走尸还是要靠魏公子。”

抬眸望去,这座山的四周怨气弥漫,看起来阴森可怖,可能是因为修了鬼道,如今的魏无羡更喜欢生活在昏暗的环境里,可以说他讨厌阳光。

握紧了手中的鬼笛陈情,魏无羡对身旁的温宁道,“你先回去,我把这里的事情处理好,就到了该吃饭的时候了吧。”

温宁点了点头,整个人看起来温和极了,他道,“魏公子,那我去帮姐姐做饭,这里的事就全靠你了。”

魏无羡轻声应了,在温宁离开这座山后便抬步向其中的一个怨气最为浓重的山洞走去,来到山洞门口,他的眸子黯了黯,步子也停顿了片刻,这才抬步走了进去。

今日若是踏进去,那便是无论如何也回不了头了,我从未后悔过自己修了鬼道,若是再来一次,我依然会走这条注定遭人厌恶的路,可是……

蓝湛,真要到了我与仙门百家拼个你死我活时,你会怎么做?

我只希望你我不会有兵戎相见的那一天,若真的是你,那我怕是会不战而败,输的体无完肤……

进了洞里,一股阴寒之气便扑面而来,魏无羡微微眯了眯眸子,将陈情凑到唇边,吹了一个诡异的让人心里发颤的调子。

鬼笛奏起,万鬼皆伏。

只听这座无名山霎时便响起了一声高过一声的凶尸嘶吼,让人无端胆寒,魏无羡一步一步地退出洞穴,便听到他的四面八方都传来凌乱不齐的脚步声。

待退出了洞口,展现在他面前的便是黑压压的一大片凶尸,数量怕是能把这座无名山的地面给占满了……

彼时,温苑他正把两条小短腿用力地夹住树干,手中还小心翼翼地捧着一个翅膀受伤的小鸟,乍一听到那一声声凄厉尖叫,被吓得身体一抖,便直直地往树下栽去。

“啊――叔叔救小鸟!!”

刚巧让来寻温苑的温宁看到了这一幕,吓得他立马飞身去接自己的小侄子,耳边却听到侄子不忙着救自己而要自己去救小鸟的话,惊吓之余又是好气又是好笑,将温苑安安稳稳地接到了自己的怀里后,还没来得及说些什么,就被小家伙哭着一把抱住了脖颈。

“呜呜呜――叔叔,有鬼……阿苑要被鬼掐死了……哇――”

温宁笑着揉了揉小家伙的脑袋瓜,哄道,“不是鬼,是羡哥哥正在干正事,阿苑乖一点,不哭了啊。”

哄了半天,也不见温苑的哭泣有停止的痕迹,温宁只好来转移话题,对他道,“阿苑,小鸟呢?刚刚不是要把疗伤完毕的小鸟放到鸟妈妈的身边吗?若是再哭下去,小鸟见不到妈妈就要难过死了。”

闻言,温苑渐渐止住了哭泣,打着哭嗝把小鸟捧到了胸口,对他道,“小鸟,你别难过,阿苑马上就把你送到你妈妈那里。”

又过了几个月,魏无羡用特殊的秘法将凶尸们的等级都拔高了一个度,因为整日和凶尸为伍,如今的他周身都仿佛渡了一层阴煞邪气,皮肤因为长时间不见阳光而变得愈发苍白透明,脸上的轮廓日渐清晰,本来浅色的唇畔也变得深了起来。

他从山洞里站起了身,便看到从洞外飞来了一只白鸽,魏无羡神色有些恍惚,他吹了个口哨,那只白鸽却是在洞穴上方绕了许久也不见有丝毫下来的迹象。

洞里黑漆漆的,只能听到一声轻笑,那声轻笑很短促,就像只是一个语气词而已,随即便在寂静中听到了一个物体落地的声音。

魏无羡眸中冰冷无波,他抬脚走了几步,弯下腰捡起了地上七窍流血的白鸽,从鸽子的腿部拿出了一张被卷的整整齐齐的纸条,纸条只有两行小字,字体娟秀又透着几分沉稳,上面写着:

“两日后的百凤山围猎,记得赶来。

――江澄”

手上用力,那个死状可怖的白鸽便被随手扔到了地上,不远处匍匐着的凶尸闻到了鲜血的气味后,皆是争先恐后地扑上去抢食。

魏无羡的唇角扬起了一抹笑,缓缓地走出了山洞,回头看着这无名山所聚集起来的密密麻麻的凶尸,他自言自语道:

“这些走尸,也不知够不够……江澄说的百凤山围猎,蓝湛怕是也会参加的吧……”

刚走出无名山,腿上便被挂了一个小家伙,魏无羡低头看去,看到的便是一双清澈见底的大眼睛,“羡哥哥,抱~”

魏无羡拿着手中的陈情将小团子抱了起来,冰冷的面容有了丝丝软化,拧了拧温苑肉肉的脸颊,道,“阿苑一直在这里等着?”

也不知这孩子是怎么回事,若是一般的小孩,见到他这样阴森可怖的大人怕是会被吓得大哭不止,可温苑却是在第二次见他就很喜欢他似的。

这些日子以来,他走到哪小家伙跟到哪,还时不时就要让他抱着……

温苑搂着魏无羡的脖颈,奶声奶气地道,“嗯,羡哥哥,刚刚姑姑过来说让你去山下的集市上买些大米,家里没有大米了。”

将温苑又往上托起了些,魏无羡嗯了一声,道,“那阿苑在家等我,我马上就回来。”

闻言温苑死命地搂着魏无羡的脖颈,小脑袋摇得像拨浪鼓似的,“不要,阿苑要和羡哥哥一起去。”

魏无羡嗯了一声,道,“那走吧。”

一路走至山脚下都是抱着温苑的,走了这么一段路程,竟是让没有金丹的魏无羡的气息有些不稳,还好他怀里的温苑乖巧异常,自己松开了搂着魏无羡脖颈的手臂,道,“羡哥哥,阿苑自己走。”

小家伙这么懂事,让魏无羡心里一软,将温苑放到了地上后转而牵住了他的手,一大一小两人异常和谐地走向了山下的集市。

街上车水马龙,好不容易来了一趟集市,魏无羡自是要好好逛逛,他见温苑兴奋异常地看着道路边摆着的琳琅满目的商品,随手拿了一根糖葫芦,道,“想不想吃?”

温苑笑弯了眼睛,便要伸手去够,却在即将拿到那串糖葫芦时发现糖葫芦又被魏无羡给放回去了,还伴随了一句话,“想吃我也不给你买。”

评论(30)

热度(65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