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千卿

爱发电同名,屏蔽文章已补。

(羡机)十里春风不如你26

常萍盯着这张极为陌生的面容看了半响,却愣是没看出自己在哪里见过,可对方的态度却是异常笃定的,看着是来者不善,他沉了沉眸子,道,“常某确实不知在何处见过壮士。”

薛洋笑得甜腻,他抬起手,手指碾上刚刚被魏无羡的怨气击中而溢出血的嘴角,用指尖将那抹艳红抿到了唇畔上,自言自语道,“一会儿去见道长,连胭脂都不用涂了,呵呵。”

右手握紧了手中的降宰,薛洋缓缓地朝着常慈安所在的地方踱步,脸上的笑容甜腻腻的,配上唇上的那抹嫣红让人无端地感觉头皮发麻……

待将常家的人屠杀殆尽,薛洋随意扯破地上一具尸体的衣衫将降灾剑身上的血迹擦的干干净净后,便随意把染了血污的衣料扔到了地上。

薛洋借着降灾看了看自己的面容,发现脸上沾了不少血迹后厌恶地皱了皱眉,从怀里掏出了一个素白淡雅的帕子,目光在上面绣着的星辰二字上盯了半响,又将其放入了怀里,有些嫌弃地拿了自己的袖子随意地擦了擦脸,这才出了常家。

而在薛洋屠杀常家时,一黑衣蒙面的人潜到了常钰所在的房间,将其打晕后悄无声息地带走了……

薛洋出了常家后便径自回到了醉春楼,他先是在一楼的一个雅间里将自己身上的血腥气洗了去,换上了一身黑裙,又又挽了一个简单的发髻这才去了二楼的一个房间。

他刚把禁闭的房门推开,便看到里面的一抹金黄,薛洋的唇角微微上挑,细声细气地对着那人道,“小矮子,整天穿这么耀眼,你就不怕把我的眼睛闪瞎吗?”

穿着一袭金星雪浪袍,眉间一抹丹砂的俊朗青年闻言脸上露出了几分笑意,温和而又无奈道,“成美,这是金家的衣服,不能不穿。”

薛洋一屁股坐到了金光瑶的对面,嗤笑一声,道,“那咱俩在一起的时候能不能把你头上那玩意而给摘下来,至于戴上它来和我比身高。”

金光瑶依旧是满目含笑,他扬起手倒了一杯茶水递给薛洋后,自己则是悠悠地喝了口茶。

“成美,事情都办妥了?”

薛洋端着茶杯却并不喝,听金光瑶问这件事,他蹙了蹙眉头,一脸不屑,“呵,说什么夷陵老祖,喜欢的人被欺负成这样还能忍,呸,还不如改名叫夷陵乌龟!”

金光瑶的笑容有一丝凝滞,他将薛洋从头到脚打量了一番,这才笑吟吟地开口道,“常家,你亲自动手灭的?”

“他不出手,只好我来了,没事,等一会儿我就去找人把夷陵老祖灭了常家满门这事儿给散播出去。”

说完,注意到了金光瑶打量的目光,道,“常萍那人渣还伤不了我,你别瞎操心,对了,那把伞到手了吗?”

金光瑶抿了口茶,道,“苏涉已经把它交给我了,可惜了,伞是假的。”

薛洋道,“什么?假的,卧槽,老子在常家辛辛苦苦这么几天才打探到的位置,居然是假的,常萍这糟老头果然很精明。”

金光瑶嗯了一声,头疼地揉了揉额角,道,“唉,我说成美啊,你就这么喜欢你那晓道长,竟不惜抛弃男子的身份扮作女子去接近你那举世无双好的晓道长。”

提到晓星尘,薛洋本凝了些戾气的眉目变得柔和了下来,他笑的腻腻的,“道长他本来就很好。”

“你别看他现在跟你蜜里调油,以后他要是知道你的性别了……”

金光瑶的话没有说完,薛洋便生硬地打断了他的话,“我自有的是办法让他离不开我,好了,我该回去了,不然他会担心的。”

清晨的阳光斜斜地顺着窗缝照到了床榻上的人的脸上,他浓密的睫毛颤了颤,缓缓地睁开了眼睛。

魏无羡刚睁开眼,入目的便是白色的床幔,他难得愣了几秒,这才缓缓想起昨日发生的事情。

他昨日闯进了常家,强自支撑着自己的身体将阿湛带出了常家,可是……却在一条巷子里昏迷了……

那……蓝湛呢……

想到蓝忘机,他立马从床上坐起了身,便看到趴在床边正在安睡,他心里已经便抬手摸上了脸庞,果然,面具已经不见了……

那……蓝湛这是知道了……

魏无羡的眸色开始转为猩红,他定定地看着面前这人,手往自己的衣襟里探去,摸出了一道黄色的符纸,低声道,“蓝二哥哥,你原谅我好不好?”

蓝忘机的睫毛颤了颤,似是有转醒的迹象,魏无羡一见忙要把符纸拍到他的身上,却因手臂受伤动作也稍微有些迟缓,蓝忘机似是察觉出什么了,他立马从迷糊中清醒过来,小心地避开魏无羡的伤口捏住了他没有受伤的手腕。

魏无羡的身子僵了一下,立马低下了头,让披散下来的长发遮住了他猩红的眸子,“蓝湛……”

见到这番模样的魏无羡,蓝忘机的唇抿了抿,眸中多了几分心疼,却是用另一只手拨开了魏无羡掩盖住整张面容的长发,强硬地抬起了他苍白病态的面容,用琉璃色的眸子直视着他猩红的眼睛,道,“魏婴。”

见他一脸慌张地想要去躲避,蓝忘机加重了板着他下骸的手,沉了沉声音,“看着我。”

魏无羡抬头,脸上是少有的惊惶蜡白,他抖着手,握住了蓝忘机身上的白衣,“阿湛……”

蓝忘机虽然心疼,却不打算轻易放过他,一张雪白的脸冷得好似结了冰渣,“你手里是什么?”

脑中思绪万千,无一不是蓝湛知道了怎么办,魏无羡握着蓝忘机衣袖的指节因为太过用力而微微发白,他动了动唇,道,“定身符……”

“为何对我使用?”

“阿湛,你……你已经知道了吧,我是……我是夷陵老祖……”

蓝忘机眉宇淡漠,看着本该恣意潇洒的人这般模样心里有些酸楚,只觉得一直以来被他那般对待的委屈也在刹那便消弥殆尽,他将魏无羡轻柔地拥到了怀里,道,“魏婴,我知。”

被心上人抱进怀里,魏无羡有些不敢置信地眨了眨眼睛,眸中的红光也渐渐消失,他迟疑地搂上了蓝忘机纤细的腰身,将脑袋埋进了他的怀里,“那……你不怪我?”

蓝忘机抿了抿唇,嗯了一声,嘴唇翁合了一下,犹豫了片刻,道,“魏婴,鬼道损身,更损心性。”

魏无羡握住了拳头,心里一阵发堵,他闷声闷气地道,“我能控制住的。”

“身体能控制,可心呢?”

魏无羡并不太想继续这个话题,他的脑袋在心上人怀里蹭了蹭,道,“蓝湛,你信我,好不好。”

蓝忘机沉默了片刻,低声嗯了一声,便将人又按到了床榻上让人半坐在床上,而他也是端起了一旁桌子上放着的一个瓷碗,道,“喝药。”

魏无羡乖乖地张开口去喝蓝忘机喂到嘴边的药汁,药汁刚入口,他便被苦的皱起了眉头,忍不住去看蓝忘机的表情,却发现对方还是一贯的面无表情。

药熬好了好像没这么苦吧……

可我怎么觉得我的味觉都要被苦没了……

蓝湛……应该不会对我这么狠心吧……

肯定是药本来就这么苦!

心里得出了这个结论,魏无羡便挡住了蓝忘机又要喂过来的汤药,道,“蓝二哥哥,我……我自己喝吧,好不好……”

蓝忘机嗯了一声,将手中的瓷碗递给了魏无羡,一双澄澈如水的眸子静静地看着魏无羡捏着鼻子呲牙咧嘴地将药汤囫囵吞枣地灌进了肚里。

喝完后魏无羡表情苦楚,他偷偷瞄了一眼蓝忘机微微翘起的唇角,只觉得口中的苦涩流过喉咙进进心里里后都变得甜丝丝的。

因着魏无羡的伤势,追查叛徒的是便这样耽搁了下来,待魏无羡可以起床了,两人便要去继续追查叛徒一事。

此时魏无羡正百无聊赖地躺在床上,目不转睛地看着窗前心上人弹琴的身影,他拿出了怀里的两条抹额,像是想到了什么,忽然坐起了身,道,“阿湛,我送你的手帕呢?”

这句话一出口,魏无羡便觉得琴音似是停顿了一下,他不由得有些疑惑,按理说蓝湛这人自小便精通琴艺,不可能会没有缘由的停顿的,于是便问,“怎么了?”

蓝忘机的手离开了琴弦,他缓缓地站起了身,一身白裙层层叠叠,看起来极为好看,他看向魏无羡,眸中多了歉意“不见了……”

“不见了……什么时候?”魏无羡面上的笑容淡了几分,道。

“上次酒醒。”

魏无羡怔了一下,对蓝忘机招了招手,道,“过来。”

蓝忘机几步上前,站到了床边,刚想开口道歉,却被魏无羡拉住了手腕一把将他扯到了床榻上,将他压在了身下,“本来我想在帕子上加些东西的,却没想到已经丢了。”

蓝忘机垂了眸子,脸上是一贯的面无表情,可魏无羡却硬是从里面看出了委屈,魏无羡压下了心里的失落,笑着对蓝忘机道,“丢了夫君送你的定情信物,该罚。”

说完便吻住了蓝忘机的唇畔,惩罚性地在上面咬了一口。

他原本是想在可以称得上是他们的定情信物的帕子上加一个可以定位的符咒的,这样以后就不怕他的阿湛不见了,如今看来,只好再换一种事物了。

蓝忘机捂住了被咬的嘴唇,往后缩了缩,一双澄澈如水的眸子一瞬不瞬地看着笑得一脸灿烂的魏无羡,道,“不知羞。”

魏无羡被这种目光一看,哪还忍得住,正要压着心上人再亲一番时,这时候,房门被敲响了。

评论(25)

热度(84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